健康频道 > 正文
咳嗽 > 正文

热感冒咳嗽吃什么止咳糖浆 风热感冒可以吃宣肺止咳

风寒咳嗽颗粒

宝宝咳嗽,这可是很多宝宝成长过程之中都会患上的一种疾病,要是咳嗽的症状轻微的话一般无需进行药物治疗,要是严重的话就需要选择适合的药物进行治疗,下面就是主要介绍一下宝宝患上咳嗽吃什么药好呢?

1、因为是给宝宝服用,所以剂型上应选择易吸收的口服糖浆,蛇胆川贝液是不少爸妈用来为宝宝治疗咳嗽的药物,配合炖梨效果更好。蛇胆川贝液具有驱风镇咳、除痰散结之功效,主治风热咳嗽、咳嗽多痰等症,对于风寒引起的咳嗽、咯白稀痰、夜重日轻者切勿使用。

2、复方枇杷膏,具有清肺、止咳、化痰之功效,适用于风热咳嗽、咽喉干燥、咳嗽不爽等证。

3、鲜竹沥药性偏寒,有清热润肺、化痰止咳作用,适用于燥咳及痰黄带血者,风寒咳嗽则不宜服用。

4、小儿化痰止咳颗粒可用于治疗小儿支气管炎所致的咳嗽、咯痰;

5、小儿喧肺止咳颗粒具有宣肺解表,清热化痰的功效。

6、消咳喘药性偏热,不能用于小儿的发热咳嗽、痰黄带血者。

7、百日咳糖浆药性偏温,用于伤风感冒引起的咳嗽比较适宜,如果是风热感冒引起的咳嗽,则不可服用。

8、虚证咳嗽多为慢性咳嗽,且咳嗽无力,并伴虚弱多汗,四肢发凉,此时宜用桂龙咳喘丸、固肾咳喘丸等。

9、还有一种临床上比较常用的止咳药——伤风止咳糖浆,也叫非那根糖浆,以止咳为主,兼顾化痰,并有镇静作用,适用于夜间咳嗽多痰、影响睡眠及由于过敏引起的支气管炎等。

总之,要是自己的宝宝出现咳嗽的症状的话,作为家长一定是非常的着急,但是绝对不能病急乱投医,而是应该积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对症施治,还有就是治疗的同时,一定需要做好的就是家庭的护理工作,这对于咳嗽的痊愈也是非常的有帮助的。

风热感冒吃海鲜会加重吗

风热感冒的治疗,大多数情况就是通便(再配合清热解表药物,通常很快见效)。方法很多,喝点凉茶;吃些清热解毒药板蓝根颗粒等。中成药有三黄片,银翘解毒片+牛黄解毒片,板蓝根等等。也可以吃些治疗风热感冒的金银花口服液、抗病毒口服液、999小儿感冒灵、优卡丹、好娃娃、美林等药。>>婴儿感冒分龄护理3个月前感冒须立即就医

小儿风热感冒用药需更为谨慎,可选择专门为儿童设计的999小儿感冒颗粒,对于风热感冒引起的发热、咳嗽等有较好的疗效。

另外苦甘颗粒也是治疗风热感冒非常常见的一款中成药,不仅如此苦甘颗粒还具有疏风清热,宣肺化痰,止咳平喘的功效。

如发热较重、咽喉肿痛明显,可以配服双黄连口服液(冲剂)、清热解毒口服液。>>宝宝感冒流鼻涕用药要谨慎

风热感冒中成药制剂有:

抗病毒口服液

组方:板蓝根、石膏、芦根、生地黄、郁金、知母、石菖蒲、广藿香、连翘。

功能主治:清热祛湿,凉血解毒。用于风热感冒,温病发热及上呼吸道感染,流感、腮腺炎等病毒感染疾患。

板蓝根颗粒

成分:板蓝根。辅料为蔗糖、糊精。

功能主治:清热解毒,凉血利咽。用于肺胃热盛所致的咽喉肿痛、口咽干燥;急性扁桃体炎、腮腺炎见上述证候者。

银翘解毒片

成分:金银花、连翘、薄荷、荆芥、淡豆鼓、牛蒡厂(炒)、桔梗、淡竹叶、甘草。辅料为淀粉、羧甲基淀粉钠、硬脂酸镁、滑厂粉、薄膜包衣预混剂。

功能主治:辛凉解表,清热解毒。用于风热感冒,发热头痛,咳嗽,口干,咽喉疼痛。

牛黄解毒片

成分:牛黄、雄黄、石膏、大黄、黄芩、桔梗、冰片、甘草。

功能主治:清热解毒。用于火热内盛,咽喉肿痛,牙龈肿痛,口舌生疮,目赤肿痛。

防感宝贝

成分:乳清蛋白、乳铁蛋白。

功能主治:清热祛湿,凉血解毒。用于风热感冒,发热头痛,咳嗽,口干,咽喉疼痛,支气管炎等细菌病毒感染疾病。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