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正文
急性肠胃炎 > 正文

急性肠胃炎怎么治疗最有效 急性肠胃炎怎么治疗好得快

急性肠胃炎怎么治疗最有效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患上腹膜炎,此病也渐渐被人们所关注,腹膜炎的危害性很大,如果不进行有效的治疗,严重的时候还会诱发其他并发症。那么,肝硬化腹水合并腹膜炎应该如何治疗呢?关于详细内容一起看看专家的讲解。

(1)及时、合理、早期、足量、静脉应用有效抗生素:在腹水细菌培养结果未出来之前,就根据临床经验选用抗生素,不能等待腹水(或血液)细菌培养报告后开始治疗。一般联合用药,常采用二联或三联抗生素静注,尽量避免使用对肝胃有损害的药物。目前应用第三代头孢菌素为首选药物,治愈率达85%,无肾毒性和其他副作用;疑有厌氧菌混合感染时,同时使用灭滴灵。开始数天剂量宜大,病情稳定后才能并非减量。由于本并发症容易复发,用药时间至少2周,如有败血症、休克和其他并发症,疗程应适当延长。

(2)腹水细菌培养及药敏明确后,选择敏感抗生素,如培养结果为阴性,应根据经验选用抗生素。

(3)抗生素使用要求足量,足够疗程,腹水检查正常后方可停药。

(4)改善肝肾功能,加强营养支持治疗,也可腹腔内用药可提高疗效。

在全身抗生素治疗及支持疗法的同时,可放出炎性腹水,每天1000-2000ml,或者作腹腔灌洗疗法,即同时作二处腹腔穿刺,一处引出腹水,另一处灌入林格氏液,放出腹水3000ml后灌入平衡液2000ml,并立即腹腔注入抗生素,这些方法可望提高炎性腹水的消退和控制。

通过上述专家的详细讲解,我想大家应该也知道如何治疗肝硬化腹水合并腹膜炎了。大家要想远离腹膜炎,就应该积极做好提前预防措施,才能减少患上此病的几率。对于腹膜炎的病人来说,应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

宝宝急性肠胃炎吃什么食物好得快

宝宝急性肠胃炎会对幼儿的肠胃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和损害,因此积极预防宝宝急性肠胃炎是非常有必要的。试着脑补一下孩子患上宝宝急性肠胃炎时的痛苦,身为家长的你就会明白预防的意义了。下面妈网百科就给大家分享几条预防宝宝急性肠胃炎的小贴士。

1、注意宝宝卫生,带宝宝的人要常常洗手,以免将细菌传染给宝宝;

2、注意家庭卫生,经常打扫房间,清洗宝宝的床单、毛绒玩具;

3、在公共场所,不让宝宝随意用食器吃饭;

4、避免吃生冷、刺激、不干净的东西。

5、注意饮食卫生,宝宝肠胃不好的话,最好不要带他去外面吃饭;

6、饮食以清淡为主,每餐吃的东西要适量。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