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正文
艾滋病 > 正文

自己怎么检测艾滋病 自己怎么检测艾滋病毒

自己怎么检测艾滋病

艾滋病不仅仅是对患者本身造成伤害,同时也会给周围的人带去隐形的伤害。艾滋病治疗问题任然是全世界所面临的一个医学难题。既然不能从根本上治愈它,就要从根源上杜绝它,也就是进行有效预防。下面就通过专家讲解的预防方法进行一个了解。

1、艾滋病患者或有感染危险性高的妇女,应避免怀孕。专家告诫说,如果你是一位参与过危险活动(如静脉扎毒、卖淫等)的妇女,你又打算要一个孩子或未采用避孕措施,那么,你应该去做一次艾滋病检查,如果你的检查呈阳性,表明你已感染了艾滋病病毒。当然,一直保持安全行为的人是不用做检查的。

2、只能与一个未感染的异性保持绝对忠诚的性关系当你准备与一个人建立婚姻关系时,必须格外小心你的恋人是否患有性传播疾病,你有责任和权利问个明白,因为这不仅关系到你们双方的健康问题,还与下一代有关。如果夫妻双方都没有感染艾滋病病毒或其它性传播疾病,并且互相之间绝对忠诚,就不会染上艾滋病。但是,如果一方参与了危险的活动(如静脉注射麻醉药品,搞同性恋等),就有可能感染上艾滋病病毒,并会传给配偶。此外,为了防患于未然,应该学会使用避孕套(阴茎套)。

3、避免通过血液感染不要与他人共用皮下注射针头,更不要使用消毒不严格的针头或针管。当你患病需要注射时,最好使用一次性注射器和针头,或使用你能肯定是经过严格消毒的注射器具。对血液或血制品应慎用,输用的血液或使用的血制品应该是经过筛检、未受到病毒污染或经过加热处理的。避免共用牙刷、刮须刀片等,这些物品上可能到处存在着极小的血迹,肉眼可能是看不见的,但却可能含有病毒。莫斯科卫生当局已下令,禁止市内各理发店给顾客刮胡子,原因是低劣的消毒技术可能导致艾滋病的传播。

任何疾病如果能及时发现就能进行及早治疗,这样就不会存在不能治愈的难度。通过上述讲解的一些预防方法能在生活中对大家有所帮助。一旦有以上情况的发生就要及时就医,才能有效控制病情。

怎么检测艾滋病病毒

现在,天气回暖,人们也不可避免地变得躁动不安,性生活会增多,鉴于HIV病毒,世界上没有根治的药物和预防性疫苗,我们需要多加注意个人安全保护,目前只有避孕套才是预防在性生活中艾滋病的最佳方法,如果因为疏忽忘记使用了,那么怎样检测是否有艾滋病呢?

一个人不应该仅仅依靠症状来验证是否有艾滋病毒,唯一能够确定的是进行艾滋病毒的诊断测试。不过,当出现“盗汗、疲倦、发烧和发冷”等症状时,需要引起注意。简单地说,感染HIV病毒早期症状包括这几点:发烧和发冷、盗汗、肌肉酸痛、皮疹、喉咙痛、疲劳、淋巴结肿大、口腔溃疡等。如果不及时治疗,HIV病毒可以减少体内T细胞的数量,使人更容易获得其他感染,此外携带HIV病毒的人感染相关性癌症的概率更高。

HIV病毒是如何传播的?

毋庸置疑,HIV病毒是会传染的,而且可以在人与人之间传播。

根据疾控中心的统计数据:HIV病毒传播最常见的方式是通过性接触以及针或注射器使用导致的体液传播。可以传播HIV病毒的体液包括:血液、精液(semen)、前期精液(pre-seminal fluid)、直肠液、阴道分泌液(vaginal fluids)以及母乳。

HIV病毒很容易传播给一个健康的人,当这些被感染的体液直接注射到血液中或接触到粘膜或受损的组织。

WHO数据表明:一个母亲在怀孕期间也能将HIV病毒传递给她的宝宝。在没有任何医疗介入的情况下,传播率在15到45%期间;如果在怀孕期间接受抗病毒治疗,传播率可以降至5%以下。

艾滋病难以治愈。因此,采取积极的预防措施是非常重要的。预防措施包括避免不安全的性行为,避免未经检查的血液制品,注射药物,不共享牙刷或剃须刀。提倡婚前和孕前体检,对HIV阳性孕妇进行母婴阻断,以上建议大家可以针对自己情况了解一下。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