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正文
> 正文

青少年抑郁症心理疏导怎样调理 抑郁症心理辅导要做多久

青少年抑郁症心理疏导怎样调理

尿失禁看其字面意思大家应该都知道是什么意思,是指尿液不受自己的控制,自动的往外溢出的现象,尿失禁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但是一般在老年中最为常见,老年行动本来就比较缓慢,如果老年尿失禁怎么办呢?有没有相关的治疗法方法呢?

1、心理安慰:在护理老年尿失禁时,首先要进行心理疏导,消除老年的羞涩和焦虑情绪。

2、尿失禁的注意事项:有尿失禁的老年在睡前不要吸太多的水,更不能喝咖啡。另外还要戒烟戒酒。每天晚上睡前要先把尿排尽,且注意放松心情。

3、当你上厕所时,有意识地收缩你想锻炼的肌肉以阻止排尿。每次在10秒钟内收缩(或夹紧)肌肉10次,每天3次。需要坚持不懈地进行8-12周才能见到成效。但是,不要在你尿急时练习。另外,确保在两次收缩之间肌肉充分放松,未能放松的肌肉无法在下次有效收缩。

4、定时上厕所:在你想上厕所的时候就去,而不要等到尿急时再去。通常这样能够有效治愈尿急性及溢出性尿失禁。你既能借此增大膀胱容量,又能迫使它定时排空。

所以老年尿失禁不但要在心理上对患者辅导,还要患者自己在平时的生活中加强练习,作为子女一定要帮助老年尽快的恢复身体,所做老年的思想工作,让其保持一颗好的心态积极的接受治疗,并且要督促老年平时生活中的细节,还要按照医生的要求做一些康复训练。

抑郁症心理辅导要做多久

怀胎十月带来的艰难只有妈妈才知道,是谁都不能代替的,孕期带来的各种妊娠反应都要适应,没有习惯不习惯只有强行接纳,这就是母亲,所以在怀孕期间如果心情不好不仅会影响胎儿的健康,还会让孕妇产生抑郁,生了孩子以后也不例外,产后抑郁更是有,如何做心理辅导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1、与宝宝建立积极的情感互动:新妈妈在产生任何不愉快情绪的时候,面对宝宝都应该采取积极的措施,引导自己母亲的角色朝向健康的方向发展。新妈妈不妨尝试多抚摸宝宝,经常与其情感交流,积极进行母乳喂养。这样,新妈妈逐渐会发现,自己积极的行动同样会换来宝宝积极的反馈。如果建立了亲子之间积极的情感互动,新妈妈心中的不愉快的情绪也会逐渐消散。

2、进行适量运动:由于生产后身体状况的变化,新妈妈要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选择合适的运动。一般来说,产后可以选择一些节奏缓和的健身操、散步等运动方式,例如可以在每天早晚各做15分钟左右的轻体力运动。

3、走出家门,呼吸新鲜空气:带宝宝外出散步,是新妈妈摆脱不良情绪的方法之一。新鲜的空气、温暖的阳光会给新妈妈带来一份好的心情。同时,户外运动还能让新妈妈结识其他的新妈妈朋友,彼此可以交流心得,帮助彼此消除心理危机。

4、丈夫的关爱必不可少:丈夫的支持与鼓励对于新妈妈情绪的恢复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个时期,丈夫要多体谅新妈妈情绪的变化,当妻子沮丧时,丈夫多给予支持、爱护和谅解,避免争吵;积极分担家务,多帮忙照顾宝宝。在饮食和哺乳方面,多征求妻子的意见。

产后心理抑郁的症状

产后抑郁症的症状指的是产妇分娩后出现的抑郁症状,是产褥期精神综合症中最常见的一种类型,一般在产后6周内第一次发病。产后抑郁症是一种比较特殊的心理疾病,是指产妇在分娩后出现的抑郁障碍。其表现与其他抑郁障碍相同,情绪低落、快感缺乏、悲伤哭泣、担心多虑、胆小害怕、烦躁不安、易激惹发火,严重时失去生活自理和照顾婴儿的能力,悲观绝望、自伤自杀。

看完产后心理辅导的介绍应该了解了一些吧,产前容易抑郁产后也不例外,手术带来的各种不适,孩子的哭闹,如果再加上心情不好,产后抑郁的可能性会更大,尤其是爱生气心眼小的人机率更大,所以生完宝宝,带宝宝的同时也不要忘了调理自己的情绪。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