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正文
> 正文

小孩感冒鼻塞怎么办 小孩感冒鼻塞怎么办速效办法

婴儿感冒鼻塞

大家都知道,宝宝身体抵抗力比较低,由于各方面的系统发育还不完善,这也是很正常的,所以平时很容易感冒咳嗽,那么,小孩感冒鼻塞速效办法?宝宝感冒鼻塞怎么办?婴儿感冒怎么办?

小孩感冒鼻塞速效办法

1、清洁鼻腔分泌物:可用软棉签轻轻地卷出鼻分泌物,如分泌物过硬,可滴入母乳或清洁的水少许,使其软化后再行卷出。

2、解表通窍:将母乳约50一100毫升挤在小碗中,取葱白(连根)1—2根,洗净后放入奶中,隔水蒸5—10分钟(可闻到葱香味),取出待凉后用小勺喂给婴儿,有解表通窍治疗感冒鼻塞的作用。

3、姜末捂脚心:宝宝感冒初期鼻子不通气,可在晚上睡觉的时,用微烫的姜末放在宝宝脚心,可以使鼻子呼吸通畅,感冒也好的快。方法:姜切丝干锅炒干,炒出姜香味

4、热敷法:鼻子不通气可能是宝宝囟门受凉导致,妈妈们可用厚毛巾在暖气片或者用包在盛沸水的容器外周放热;可在宝宝囟门处暖一会,不断热敷直到宝宝额头出细汗为止,如不能分辨宝宝是否囟门受凉,也不妨一试,这样做对宝宝是没有伤害的。

5、葱白泡水熏口鼻:宝宝伤风性鼻子不通气,可用葱白泡水,将葱白切丝(容易入味),放到沸水中,趁热熏宝宝口鼻,此方法对宝宝风寒性鼻塞疗效显著。

宝宝感冒鼻子不通吃什么药

如果宝宝感冒鼻塞的情况并不严重,体温低于38.5℃,只是流鼻涕,轻微咳嗽,吐奶等,妈妈要仔细护理,采用温水澡、温水擦拭、冷敷等物理方法降温。当超过38.5℃时,则要遵照医嘱服药。

如果宝宝体温低于38.5℃,不用服用退烧药。不要乱吃感冒药。此时要物理降温,先用温水洗澡,洗完穿贴身薄衣物。也可以用温水湿毛巾,拧得稍干后,擦脖子、胳膊、前胸、后背、大腿等部位,位于肘窝、腋窝、颈部的大血管部位多擦几下,以微红为适度。水的蒸发可带走大量的热,起到降温的作用。或者可以将冷毛巾放在宝宝脑门上,可降低脑部的耗氧量,起到降低体温,保护大脑的作用。

如果宝宝发烧超过38.5℃,应当按照医生的嘱托服用退烧药,1岁以内的婴儿,乱吃感冒药往往弊大于利。2岁以下的婴儿,通常不许服用非处方药,吃药前必须看医生,要买药必须有处方。如果宝宝发烧超过38.5℃,且持续高烧不退就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以防宝宝体内炎症恶化,在医生指导下采用药物治疗。

半个月新生儿感冒流鼻涕怎么办

感冒流眼泪是什么原因

一般是病毒性的感冒,有发炎的情况。

1、感冒流眼泪是属于上呼吸道感染,流鼻涕也是的,再配点感冒药,如果有咳黄痰或者抽血查血常规中白细胞升高,考虑有细菌感染,需要联用抗生素。

2、眼睛的内下角有鼻泪管与鼻腔相通,感冒时会出现鼻塞的症状,导致鼻泪管充血堵塞,从而循环不畅,出现眼泪无法流入鼻腔而流泪。

3、2~3天后鼻涕变稠,常伴咽痛、流泪、味觉减退、呼吸不畅、声嘶等。一般无发热及全身症状,或仅有低热、不适、轻度畏寒、头痛。体检可见鼻腔黏膜充血、水肿、有分泌物,咽部轻度充血。

4、并发咽鼓管炎时可有听力减退等症状。脓性痰或严重的下呼吸道症状提示合并鼻病毒以外的病毒感染或继发细菌性感染。如无并发症,5~7天可痊愈。

鼻塞流鼻涕怎么缓解

好好的休息,避免吹到风。

1、在感冒流鼻涕初期时,可以使用电吹风对准两侧太阳穴,交替吹3-5分钟,然后用食指指腹按揉太阳穴3-5分钟,每天3次,这样坚持2-3天,流鼻涕、鼻塞、打喷嚏、头痛等症状可逐渐痊愈。太阳穴在眉梢与眼外角中间的后侧凹陷处。

2、葱白能刺激汗腺分泌,有发汗解热,有解毒散寒的作用,对于缓解鼻塞,流鼻涕有一定的疗效。具有做法:准备两个小药棉,鼻孔大小即可,再将葱白洗净捣烂,取其汁液渗入药棉内,将药棉轻轻塞入鼻孔中。

3、睡觉的时候塞大小适合的鲜姜或者蒜,葱白,鼻子就会变得好一点,使自己睡得更香一点,但是有些人感觉鼻子有东西很难受,可以试试别的方式或者乖乖在医师的指导下服用药物吧。

4、如果鼻塞挺严重,则可以洗几个白萝卜,放在清水中煮沸之后,把鼻子凑上去闻蒸汽,几分钟后鼻塞可有效地改善。

如何预防感冒

1、如散步、跑步、爬山、打球、练拳等,可提高机体的御寒能力,防止感冒的发生。

2、压力会对身体带来不良影响,故经常保持心情愉快,患上感冒的机会也会相对地减低。

3、偏食或经常在外进餐,很容易造成营养不均衡,因而令身体的抵抗力减弱,故必须紧记均衡地摄取蛋白质、糖份、脂肪、矿物质、维他命等各种有助增强体魄的营养素。

4、如果家里有人感冒了,一定要做好消毒工作,最简单的而且非常实用的家庭消毒方法是用食用白醋或米醋,加水,醋与水约1:2的比例,用烧水壶将水烧开,关上门窗,熏15-20分钟。另外,室内要保持通风换气,隔半小时通风一次,每次通风10-15分钟,使室内的空气处于流动的状态。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