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健康频道 > 心理健康 > 正文

月经推迟20天是什么原因 月经推迟20天是什么原因乳房胀痛

月经推迟20天是什么原因

月经是女性身体的一个正常生理现象。有的女性在排月经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经期很长,而且月经量也变得多。其实这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需要及时的进行检查。发现自己身体的问题,并且及时的进行抑制和治疗,避免疾病扩大。

月经量长是什么原因

实际上月经不调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个妇科病症,这些都与女性内分泌失调的问题有关。而内分泌失调除了会引发月经异常的问题以外,也有可能会引起其他一系列症状表现,建议女性朋友能够及时去到正规的医院去进行检查治疗。妇科炎症在日常生活中同样很常见,其中盆腔炎、宫颈炎、子宫内膜炎等问题的出现,都有可能会导致女性子宫内股血液循环变量,因此就很有可能会引起月经量大时间长的问题,建议能够及时去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这样才能够使身体慢慢恢复健康。

如果女性患有紫癜性血小板减少、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可能会导致其月经来潮时,出现子宫出血严重、经期延长等诸多问题,如果不及时去治疗,很有可能会引发更大的风险损害。避孕不当:有时,异常的阴道出血与你采取的避孕方式有关。最常见的“麻烦”莫过于子宫环了。短效口服避孕药通常可以使你的月经变得很规律,经量减少,并且痛经减轻。但错误的服用方式同样会引起激素调节紊乱,从而出现异常增多的月经。

妊娠:成熟女性的异常阴道出血有时与妊娠合并症相关,如果你的月经平时非常准时,却无缘无故地迟到了一个多星期或十几天,之后像开了水闸似地哗哗流个不停,还夹杂着比平时更多的血块或组织物出来,时间也比平时更久些。那么,这很可能是一次小型的流产事件。子宫内膜异位:简单地说子宫内膜异位症就是原本该长在子宫壁内层的组织出现在其他位置上。这些“异位”了的子宫内膜,干扰生殖器官的各种正常功能,常常会伴随各种月经失调——经期延长,经血过多,经前点滴出血,继发性痛经等等。如果你月经量逐渐增加,并且伴随日渐严重的痛经,建议使用痛经止痛仪进行止痛。

月经推迟20天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青春期女孩

月经延迟最常见的原因是由于丘脑—垂体—卵巢轴调节功能尚未健全所导致的无排卵型的月经紊乱。其特点是月经稀发,短时停经后突发不规则性月经过多、经期延长,随着年龄的增加性腺轴发育成熟后症状会逐渐缓解,但症状严重者仍需治疗。

2.围绝经期妇女

这时候的女性卵巢衰退,生育功能也渐趋衰退,激素分泌紊乱,就会出现月经周期紊乱。其特点为有短期月经延迟,子宫内膜过度增生,月经过多,淋漓不断,往往需要刮宫止血或服用性激素类药物止血。

3.有性生活的女性

此类女性月经推迟首先要考虑是不是怀孕,排除妊娠的可能,再查找原因,特别是症状严重者,根据引起月经紊乱的原因可以将其分为器质性和功能性两种。

4.营养因素

人体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就必须有足够的、适当的营养,否则,内分泌等问题就会一一出现。

5.情绪因素

心理也是个重要原因。我们要承受来自各个方面的压力,哪一种压力都需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来应对,难以彻底放松下来。这种紧张状态和情绪改变反射到神经系统,会造成激素分泌的紊乱,即通常所说的内分泌失调。

6.生理因素

人体的内分泌腺激素可以保持生理处于平衡,但这些生长调节剂一般会随年龄增长而失调,这也就是为什么年纪越小,内分泌越少成为困扰我们的话题,可随着年龄增长,就需要给它更多关注。有些人的内分泌失调来自于遗传。

7.环境因素

严重的环境污染对女性内分泌失调罪责难逃。空气中的一些化学物质,在通过各种渠道进入人体后,经过一系列的化学反应,导致内分泌失调,使女性出现月经失调、子宫内膜增生等诸多问题。

以上就是小编要与大家分享的月经推迟20天可能的原因,小伙伴们get到了吗?可以对照自己的情况查找一下原因。

月经推迟20天是什么原因乳房胀痛

能够引起乳房胀痛的原因有很多,不仅仅有乳房类的疾病能够引起,有的时候来例假的前期也会引起乳房的胀痛,乳房胀痛在一定程度上也是怀孕的早期症状,但这并不意味着只要乳房胀痛就是怀孕了,但是有的女性朋友会在怀孕后依然胀痛,那么,怀孕20天乳房会胀痛吗?

早孕(早期妊娠)指怀孕的时间在怀孕13周末之前。胚胎在此时会急剧改变发展。约有半数妇女在停经6周左右出现畏寒、头晕、流涎、乏力、嗜睡、食欲缺乏,厌恶油腻、恶心、晨起呕吐等症状,称为早孕反应。这种早孕反应在12周左右自行消失。

怀孕的早期征兆之一就是乳房敏感、胀痛,这是由于身体的激素水平提高所引起的。这种胀痛感与经期前的感觉很相似,只是更强烈一些。这种不适感在你怀孕3个月之后会有明显好转,这时,你的身体已经适应了孕期荷尔蒙的改变。所以,同房20天后乳房胀痛有可能是怀孕了。建议女性在月经推迟后7天作用可以用早孕试纸进行检查。

缓解早孕反应有什么方法?

1、心理战胜:心情要保持轻松愉快;自学一些保健知识,以充分认识早孕反应,解除心理负担。丈夫的体贴,亲属,医务人员的关心能解除孕妇的思想顾虑,增强孕妇战胜妊娠反应的信心;另外还需要一个舒适的环境,多可使症状减轻。

2、饮食对策:注意食物的形、色、味,多变换食物的大小,使其引起食欲。在能吃的时候,尽可能吃想吃的东西。要减少每次进食的量,少食多餐。多喝水,多吃些富含纤维素和维生素B1的食物可以防止便秘,以免便秘后加重早孕反应的症状。改善就餐环境可以转换情绪,激起孕妇的食欲

3、适量活动:不能以为恶心呕吐就整日卧床,否则只能加重早孕反应,如果活动太少,恶心、食欲不佳、倦怠等症状则更为严重,易生成恶性循环。适当参加一些轻缓的活动,如室外散步、做孕妇保健操等,都可改善心情,强健身体,减轻早孕反应。

“怀孕20天乳房会胀痛吗?”这个问题,答案并不是肯定的、绝对的,因为在病理上,乳房胀痛在某一种程度上并不能够说明什么,往往都需要进一步、更加详细的检查,这样才能确定乳房胀痛的真正原因,避免由于孕妇自己原因,而有病乱投医,耽误了治疗,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