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健康频道 > 心理健康 > 正文

婴儿摇头是什么原因 8个月的婴儿摇头是什么原因

婴儿摇头是什么原因

宝宝睡觉摇头

有些妈妈会很担心,但宝宝睡觉摇头必然不算是太正常的表现,如果宝宝只是在临睡前有这样的现象那么妈妈们暂且不需要过度担心。但如果这样的现象出现在宝宝入睡之后,就需要引起爸爸妈妈们的注意了。宝宝睡觉后摇头的原因或许是:1、湿疹、2、缺钙、3、头皮瘙痒。这些情况都需要爸爸妈妈们去发现,不然宝宝不会自己说出来,会影响宝宝的发育。

因此,如果是缺钙引起的摇头,就会影响孩子生长,宝宝在成长过程中,注意微量元素补充,含铁量高的食物:普中红蘑、动物肝脏、蛤蜊、海带、黑木耳、鱼、鸡、牛肉、蛋、紫菜、菠菜、芝麻、红枣、山药、豆类等。

8个月婴儿摇头晃脑是什么情况

对于宝妈来说自己的小宝宝有任何的表现都会及时的注意到的,在小宝宝成长的过程当中小宝宝总会有一些表现让宝妈感觉到惊喜,当然小宝宝也会有一些表现让宝妈感觉意外,有时候小宝宝就会表现出摇头的样子,对于这样的现象是有很多种原因的,宝妈要正确的判断出小宝宝摇头的原因。

一、神经系统发育的不完全

刚刚出生的宝宝不管是什么器官功能都还发育的不完全,而这些器官功能就包括宝宝的神经系统,宝宝摇头晃脑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包裹在宝宝神经纤维外面的物质正在快速发育中,所以会让宝宝产生一系列的行为,这些行为都是非常正常的,会随着时间的过去渐渐的改善,最后消失。所以大家不用太过于担心!

二、睡觉不舒服

就像我们成年人如果在一个不是那么舒适的环境下入睡会感觉到不舒服一样,如果室温太过或者是被子太厚,这些情况都会让宝宝睡不踏实,而睡不踏实的抗议方法就是各种摇头晃脑,所以如果宝宝是在睡觉的时候摇头晃脑,宝妈第一件事就是确定宝宝的睡眠环境是不是适宜,包括室内温度,被子的厚度,枕头的高度和硬度等!

三、愿的表达

6-10个月大的宝宝也比较容易出现摇头现象,多发生于高兴时、不高兴时或快睡着时。宝宝通常是一边摇头一边笑或是有烦躁的表情,每次都是快速地摇头十几下,大约持续五六秒钟。这样做能令宝宝感到愉快或是能够缓解不愉快的情绪,所以多数情况下这只是宝宝表达意愿、自得其乐的一种方式。

另外,到了七八个月大时,宝宝对模仿会很感兴趣。当看到大人摇头时,宝宝会觉得很有趣,就会不断的重复模仿。还有当宝宝听到自己喜欢的音乐时,也会通过摇头、摆手等动作表明对音乐节奏韵律的感受,这些都属于正常且健康的行为。如果宝宝只是单纯摇头,并且精神状况、食欲等都正常,就不用担心。不过你可以多教宝宝一些其它的动作,这可以帮助宝宝的成长发育哦。

四、湿疹

湿疹是婴幼儿时期较为常见的一种皮肤病,表现为患处奇痒,多伴烧灼感,检查见耳廓周围皮肤有很小的斑点状红疹、水疱、浆液性渗出等。而宝宝因为年龄小,还不会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感受,只能通过摇头、哭闹等方式来告诉妈妈自己不舒服。

五、缺钙

宝宝缺钙时,也会有摇头的表现,同时还伴有爱哭闹、睡眠质量下降(不易入睡、夜惊、早醒)、发育迟缓、出汗多(与气候无关,与穿衣多少无关)。而出汗多就容易导致头部发痒,促使宝宝通过不停的摇头、摩擦枕头来减轻痒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