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健康频道 > 心理健康 > 正文

十二岁儿童便秘怎么办 十二岁儿童便秘怎么办偏方

十二岁儿童便秘怎么办

小儿便秘可帮宝宝进行腹部按摩,这样能加快肠道蠕动进而促进排便,并有助于消化。也可给宝宝开塞露,还可将甘油栓或者肥皂条插入宝宝肛门,促进肠道蠕动。

1、按摩

手掌向下,平放在宝宝脐部,按顺时针方向轻轻推揉。这样能加快肠道蠕动进而促进排便,并有助于消化。

2、开塞露

让宝宝侧卧,将开塞露的尖端封口剪开,管口一定要光滑,以免刺伤宝宝皮肤。将开塞露管口插入宝宝肛门,轻轻挤压塑料囊使药液射入肛门内,然后拔出开塞露空壳,在宝宝肛门处夹一张干净的纸巾,以免液体溢出弄脏衣服或床单。尽量让药液多在宝宝体内停留,以充分刺激肠道、软化大便,达到最佳通便效果。

3、甘油栓

将甘油栓的包装纸打开,缓缓塞入宝宝肛门,而后轻轻按压肛门,尽量多待片刻,让甘油栓充分融化后再鼓励宝宝排便。

4、肥皂条

将肥皂削成长约3厘米、铅笔粗细的圆锥形细条,先用少许水将肥皂条润湿,再缓缓插入宝宝肛门,尽量让肥皂条在肛门内多停留一段时间,以达到充分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

如果以上方法均不奏效,应及时带宝宝到医院就诊,检查是否是由于其他疾病而引起便秘。

小孩一直便秘怎么办偏方

儿童也是发生便秘的高发人群,主要是由于儿童的肠胃消化系统正处于一种不太健全的状态,所以饮食不恰当的话就容易引发便秘问题。5岁的儿童正处于身体快速成长的阶段,如果在这个期间出现了便秘问题,会阻碍小孩子的肠胃正常消化吸收能力,从而阻碍小孩子的正常发育。因此5岁的小孩子出现便秘问题应该怎么办?

5岁儿童便秘严重怎么办

1、鼓励孩子多喝水,便秘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体内燥热内结、津液不足,多喝水可缓解身体内的干旱,补足水分,加强肠胃的蠕动,减轻便秘。

2、多吃点蔬菜以及香蕉、火龙果、梨、苹果等水果,不但能补充各类维生素和水,对于肠胃有调节的功能,解除便秘。

3、让孩子养成按时排便的习惯。

4、便秘严重的时候可考虑使用开塞露,很快就会排便;也可以塞点小肥皂条块,起到润滑的作用。

5、顺逆时针揉宝宝的肚子,推腹完后,排便次数会变多,排气也会变多,说明肠胃通了。

治宝宝便秘的偏方有哪些

1、魔芋+蜂蜜把魔芋用轧汁机轧出来汁,放到锅里用小火烹制湖状,装到容器里,用凉性的蜂蜜(蜂蜜分凉性和热性)调制,每天早晨空腹两勺。

2、早起一杯凉白开。早上起床后喝一杯凉白开,即能消除便秘。这是因为冷水进入胃部之后引起胃—大肠反射,开始了大肠的蠕动。便秘时水分会被体内吸收,致使大便变得又干又硬,喝冷开水就具有补充大便所不足的水分。

3、多吃香蕉和梨等水果。梨富含维生素A、B、C、D和E。一只梨的维生素C含量是“建议每日摄取量”的10%,钾的含量也不少。

4、不要给太多新的食物。一次量不能给太多,要逐渐地增加,让孩子有个适应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