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健康频道 > 心理健康 > 正文

春笋的做法大全家常炒菜 炒菜笋的做法大全窍门

春笋的做法大全家常炒菜

竹荪香菇炖鸡汤

材料:母鸡一只、竹荪、香菇、腐竹、枸杞、姜、料酒、花椒粉、盐、

1、把香菇、竹荪、腐竹用淡盐水浸泡半小时,水温不可太高,烧开了凉一下再用。

2、把宰好的鸡块放进沸水里,倒点料酒稍微煮一下捞起沥干水分。

3、另烧一锅水,沸腾后放姜块、鸡块,倒少量料酒,大火煮5分钟后放入泡后清洗干净的竹荪、香菇。

4、继续煮5分钟转至小火慢炖十分钟,再放腐竹和枸杞,再用文火炖至鸡肉熟透撒盐和花椒粉和匀起锅。

竹荪清心饮

材料:莲子20g、百合10g、茯苓30g、竹荪2个、无花果4个、蜜枣2个、清水1500ml、冰糖适量

1、茯苓、莲子、百合、竹荪用清水浸泡5分钟,无花果、蜜枣冲洗一下放入养生壶中。

2、浸泡的材料洗净全部放入养生壶中,加入清水至1500ml位置;选择养生汤按键,按开始,养生壶开始工作。

3、汤水已变了颜色,时间到,倒入碗中可以开喝,可加入适量的冰糖。

现代人大多数喜欢用竹荪炖汤,还有人喜欢用竹荪做竹荪酒、竹荪精、竹荪茶。一般人群均可使用竹荪,肥胖、脑力工作者、失眠、高血压、肿瘤患者等可以常食。但是竹荪性凉,脾胃虚寒的人不要吃太多。

炒菜笋的做法大全窍门

新鲜的竹子可能在北方地区很少会有,更不要说新鲜的竹笋,其实在南方地区,新鲜的竹笋在挖出来后,笋的下面可以留着炒菜煲汤,笋尖可以取下来,切成丝或者切成片状,用来凉拌爆炒都是可以的,笋尖是最好吃的部位,也是非常嫩滑清脆的地方,口感是非常棒的。

鲜笋炒鱿鱼丝

简介热量:235卡钠含量:1267毫克主要营养素:维生素C、维生素B1、叶酸、锌、膳食纤维

泡鱿鱼身1只,沙拉笋100公克,蒜头2颗,香菜10公克,橄榄油1茶匙,米酒1大匙,酱油1茶匙,水2大匙,糖1/2茶匙,盐1/2茶匙

1.鱿鱼切条,沙拉笋切粗丝;蒜头切碎,香菜切段。

2.取一不沾锅放油后,爆香蒜碎。

3.放入鱿鱼条炒香后,再加入沙拉笋丝、香菜拌炒,加入调味料拌炒均匀即可盛盘。

火腿鲜笋汤

肘子1只,春笋或冬笋1只,腌肉(或者超市的金华火腿)1块,姜3片,黄酒2汤匙

1.肘子一只、春笋或冬笋一只、腌肉(或者超市的金华火腿)一块、姜三两片、黄酒两汤匙.腌肉先用水泡一两个小时附腌肉的做法:将连皮带肉的猪肉一块,用炒至焦黄的食盐遍体抹一周,密封在冰箱里冷藏一周,拿出来晒一天即可。

2.水煮开,放腌肉、肘子,水要没过肉;

3.中火煮开,撇去浮末;

4.佐以黄酒、姜片,转小火;

5.再煮开,入春笋,一个小时后食用;

勿加盐和味精等调料。

烟肉炒鲜笋

腊肉250克,竹笋250克,芹菜适量,木耳适量,辣椒适量,姜适量,蒜适量,盐适量,生抽适量,料酒适量

1.将腊肉切片。

2.竹笋对半切开焯水3分钟待用。

3.木耳用温水发好,芹菜、姜蒜准备好。

4.起油锅,爆香姜蒜,下腊肉煸炒。

5.加入竹笋、芹菜、辣椒、料酒一起拌炒2分钟。

6.加点盐、生抽、鸡精调味,有琴心特色的腊肉起锅了

素裹鲜笋

鲜竹笋300克香椿150克鸡蛋1个淀粉适量食用油300克(实耗50克)料酒1小匙胡椒粉1小匙精盐0.5小匙味精0.5小匙

1.将鲜竹笋焯水后用凉水冲凉,切片;

2.香椿切碎,用精盐、料酒腌制,加入鸡蛋、淀粉调成蛋糊;

3.锅内注油烧热,放入挂上蛋糊的鲜笋片炸熟捞出;

4.锅内注油烧热,放入炸好的竹笋,加入精盐、味精、胡椒粉,炒匀即可。

清淡怡人,香气扑鼻。最好把鲜竹笋斜切成片,即好吃又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