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健康频道 > 心理健康 > 正文

孕妇吃什么下奶快 顺产孕妇吃什么下奶快

孕妇吃什么下奶快

刚生完孩子的妈妈们,有些妈妈奶水少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其实食物辅助就能缓解这个问题,多吃些大补的东西就会很快的下奶了。那么孕妇产后吃什么下奶快呢?产后下奶要注意什么呢?我们一起看看吧。

孕妇产后吃什么下奶快?

一:猪蹄金针菇菜汤

金针菇去蒂头并浸泡半个小时以上,之后洗干净切成小段;处理好猪蹄,尽量将其剁成小块;将猪蹄放入砂锅中加水大火煮开;接着放入金针菇和适量冰糖,改为小火煮到猪蹄软烂为止。

二:丝瓜仁鲢鱼催乳汤

鲢鱼处理干净,整条和切成仁的丝瓜一起煮成汤。如果觉得味道有点淡,还可以放一些酱油后食用,但最好不要放盐,每天喝一次。

三:猪骨催乳汤

将处理好的猪骨头加水加通草一起煮2个小时左右,直到将猪骨头汤熬得只剩下一小碗后加入适量酱油食用即可。

四:通草鲫鱼催乳汤

将鲫鱼除去内脏并洗干净,加入通草一起熬成汤,每天喝2次,连续喝3天以上。

月子期间奶水比较少的产妇可能知道这样一个说法,多喝汤水能更快下奶,而且奶水还会变多。有些老一辈的人还说,喝汤比吃肉更有利于下奶

产后应该怎样催奶

让宝宝每天都能吃饱,这是每个坚持母乳喂养的妈妈们的心愿。在实际喂养孩子的过程中,很多产后女性却要面临奶水不足的情况。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新妈妈们可以通过下面这些方式让乳房下奶更快更多。

第一,多让宝宝吮吸,宝宝在喝奶的时候,也是对妈妈乳房的按摩,乳房被吮吸的次数越多,奶水分泌越多。

第二,两边乳房一起喂,不要只将一边乳房喂宝宝,尽量让两边乳房保持平衡。

第三,保持良好的心情,新妈妈的心情抑郁,会让乳房下奶更少更慢。而保持愉阅的心情,有利于产后下奶。

第四,给宝宝喂奶时,可让宝宝将乳房的奶水吸空,这样有利于乳房产生更多乳汁。

第五,补充身体所需的水分,平时多喝白开水、豆浆、果汁、蔬菜汁等。

第六,对乳房进行适当的按摩,促进乳房的血液循环,这样也能让乳房更快分泌乳汁。

第七,保护好乳头,不要让乳头受伤,尤其要避免让乳头流血,避免乳头因感染而导致乳汁分泌变少。

顺产孕妇吃什么下奶快

生育子女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孕妇在生完宝宝后,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卸下了压力,但也要开始面临新的问题,有了新的挑战。对于不少年轻妈妈来说,身材瘦弱,身体素质差,生孩子对她们来说,是一件艰难的事,好不容易熬了过去,又要开始思考孩子的喂养问题,那么,顺产后要吃些什么才能快速下奶呢?

顺产吃什么下奶最快

市面上流传的催奶食谱很多,其常见的原料有花生、鲫鱼、豆腐、虾仁、猪蹄等等,下面介绍2款食谱,可以帮助产妇下奶哦。

1、虾仁枸杞

原料:虾仁,干枸杞子。

调料:花生油,精盐,米酒,鸡蛋清,胡椒粉,水淀粉、干淀粉各适量,葱,姜。

(1)将虾仁洗净,剔去虾肠,控干水分;枸杞子洗净,用少许水泡上;葱切碎、姜拍散放入碗中,加水适量搅拌,制成葱、姜水。

(2)将虾仁用精盐、鸡蛋清、干淀粉浆拌上劲;取小碗放入精盐、料酒、胡椒粉、水淀粉、葱姜水,兑成汁。

(3)锅置火上,烧热倒入少许花生油,烧至六成热时,把浆好的虾仁,用少许油抓散(防止粘在一起),放入油锅内,滑熟装盘。

(4)锅洗净放在火上烧热,倒入调好的调料汁和泡枸杞子的水,水开时撒上枸杞子,起锅装盘即可食用。

2、清淡肘子

原料:猪肘子,当归、王不留行各1份。

做法:将猪肘子、王不留行、当归三者按100:2:2比例,加清水大火烧开,撇去浮沫改文火炖煮至烂熟。

科学催奶方法

1、物理按摩

乳房按摩需要专业水平较高,普通的按摩师很难做到,如果不会按摩,不但没有催奶作用反而会伤乳脉,疼痛难忍,严重的会乳房肿痛导致乳腺癌。

2、中药催奶

是药三分毒,因为中药未经过加工提纯仍带有很多的有害物质,乳母吃后会随乳汁流进婴儿的体内。

3、中成药催奶

虽经过加工,但当前无国家标准可依,劣药泛滥,使用不但没有效果反而给健康带来威胁。

4、食补催奶

食补催奶是目前是最科学、最安全的催奶方法,也是国内许多事业单位推崇催奶良方。食补催奶方法很多,比如民间常用的有猪蹄汤、鲫鱼汤、鸡汤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