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健康频道 > 心理健康 > 正文

家庭自制苹果醋的做法 家庭自制苹果醋的做法窍门

家庭自制苹果醋的做法

自制苹果醋的方法也相对比较简单,但要事先准备好苹果、白醋、冰糖、玻璃瓶。

1、把所需要的苹果洗干净,一定要擦干表面水分,再切成小片,去核,再切成厚片;

2、把苹果均与切片好,醋有一定的腐蚀性,所以要准备一个干净的玻璃瓶盛装,然后把苹果和砂糖,以隔层的方式放置,即一层苹果一层冰糖。

3、在瓶子中倒入米醋,醋的量不能超过苹果片的位置,而糖的用量可以随意些,在乎你想酸性值,如果受不了苹果醋太酸,就可以放多一些冰糖缓解。

4、把所需要的用料都放进玻璃瓶后,就用保鲜膜在瓶口封上,再把盖子拧紧,放置阴凉干燥处,放置3个月以上味道最佳;

5、透过玻璃瓶,看到里面的醋呈金黄色的时候,就说明泡好了,将苹果块捞起,将过滤后的果醋装入干净、无水的玻璃瓶中。

6、饮用的时候,把果醋放少许在杯子内,以1:8的比例兑入白开水搅拌后就可以喝了。

家庭自制苹果醋的做法窍门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现在很多人都喜欢自己动手,那么自制的苹果醋都有哪些危害呢?很多人都知道苹果醋的功效是比较明显的,苹果醋喝了对人的身体有很好的作用,但是制作苹果醋的话浓度不能太高,应该谨慎食用苹果醋,尤其是像一些糖尿病患者应该避免去食用。

苹果醋是许多人都很喜欢喝的饮品,苹果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含有大量的果胶维他命多种维生素蛋白矿物质钙锌铁等营养成份。口味更是清爽可口又好喝,制作苹果醋20天以后就可以喝了。苹果醋的做法非常简单,准备好几个苹果和白醋冰糖在准备个空瓶子就可以了。

将苹果洗净切段放入瓶子里在放入冰糖倒入白醋盖好盖子放二十天至三个月就可以了。正宗的苹果醋是用苹果经发酵制作的,时间大约需要一年左右,不适合家庭自制。苹果醋的几种简单做法,如果你想自制苹果醋,不妨选择一种做来试试看。

苹果、白糖、白醋各适量。苹果洗净,用厨房用纸擦干水,切成片,放入密封瓶中,加白醋和白糖。盖紧盖子,在瓶上贴上标签,写好制作日期和可饮用日期。等上三个月,开封,可以喝了。可以每天喝上一点,也是可调凉菜!如果感觉味道比较浓,可以加一些凉开水。

制作苹果醋时苹果表面水分未晾干会有影响苹果醋的发酵,使制作的苹果醋变质或质量差。所以一定要擦干水分。

跟微生物沾边的食品都要注意安全性,因为自己在家酿苹果醋不能保证杀菌完全,可能使很多有害厌氧微生物大量繁殖,人喝了之后就会产生腹泻等症状,严重的可能有生命危险。

而且自己酿的苹果醋对加的糖醋比例把握不一定精准,酿造的风味可能没有买的好。

苹果醋是酸性,对胃有刺激作用,如果个人有胃酸过多,长期饮用苹果醋,会导致反酸、烧心、胃灼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