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健康频道 > 心理健康 > 正文

长期舌苔厚口臭怎么回事 女性长期舌苔厚口臭

长期舌苔厚口臭怎么回事

近年来,消化不良已经渐渐的变成了大家想去解决的事了,在消化专科门诊,有一半患者是因为消化不良来看医生的。消化不良已经成为了大众化的一件事,所以我们需要好好的去了解该怎么解决,下面,让我为大家介绍四种药来解决消化不良吧!

胃口不佳、一吃就饱——枳术丸

主要表现为胃脘闷、胀,饭量变小,没胃口,常伴有嗳气、呃逆、恶心、疲乏无力,这是脾虚气滞型消化不良的主要表现,常用中成药为枳术丸。

饭后胃痛、两肋胀满——金佛止痛丸

这是肝胃不和型消化不良的主要表现,常与情绪变化有关,生气烦躁时发作或症状加重,患者平时不是心烦易怒就是爱叹气。可服用有行气止痛、舒肝和胃作用的金佛止痛丸。

胃寒隐痛、爱喝热饮——香砂养胃丸

脾胃虚寒的人不但食欲差,还经常吐酸水、手脚不温怕冷,胃痛的时候喝点热水或用手按着肚子都会觉得舒服些。常用中成药,如香砂养胃丸、温胃舒胶囊、虚寒胃痛颗粒等都具有温中和胃的功效。

胃里灼热、身体怕冷——荆花胃康胶丸

这种“矛盾”的表现是寒热错杂型消化不良的特点,患者可同时有嗳气泛酸、口干口苦、心烦燥热,以及肠鸣便溏、着凉或喝冷饮后症状加重等“寒”、“热”夹杂的表现。用药可选有理气散寒、清热化淤作用的荆花胃康胶丸。

上腹闷痛、舌苔黄腻——汤剂最好

吃饭前看舌头,如果舌苔厚腻颜色偏黄,常伴有口干口苦、恶心呕吐,还觉得身体困重,容易疲劳。很可能属于脾胃湿热型的消化不良。这种情况可用中药方连朴饮治疗,但需要医生根据患者具体情况用药。

上面的材料经阅读之后,大家已经简单的了解消化不良需要怎么样去注意,但是对于孩子来说,我们还是需要好好的注意,毕竟情况不能自己控制。身体健康是最重要的,其他的都不如这个,希望大家可以好好的保护自己的身体,不让身体受到伤害!

女性长期舌苔厚口臭

女性往往是美的代表,如果有口臭那不是给精神面貌上大打折扣了,不仅给形象带来不好的印象,更是脏器里生病的前兆,应及时去往医生那里进行诊治,那么怎么会忽然有口臭,下面就了解下女人舌苔厚黄口气重怎么回事?

口臭的一种原因就是胃热症、胃阴虚症,其中由胃热症导致者居多,常并发严重口臭、便秘、胃痛、消化不良、烦躁等症状。建议积极到医院具体检查原因再对症治疗。

积极对症治疗是容易治愈的。应坚持每顿饭后刷牙。积极治疗引起口臭的疾病,如牙周炎、肝炎、胃病等。在两餐之前,吃些水果可有助于避免或减轻口臭。干燥上火引起的咽喉炎,口腔炎症,舌炎的情况。

建议要清淡饮食,刺激辛辣少吃,不要熬夜劳累,舌苔发黄的症状考虑是胃火大的情况,从舌苔上看属于胃肠湿热的表现,和肠炎、辛辣食物、肉食过多等有关。

上火了怎么办

1、去火气:苦寒不分家。可以吃一些苦菜,有苦味的东西,来驱除火气。如果身体寒气较重的朋友,不建议多吃。天凉的时候也不要多吃苦瓜等寒凉的蔬菜。

2、水分:平时多补充水,不要等渴了的时候在喝水。多吃一些有水分的水果,如柚子,白梨(梨伤脾,所以一个小的梨就可以了)。在上火的时候要尽量少吃苹果。

3、驱火饮品:蜂蜜是个宝,不仅能养颜,滋润肠道,还可以把干燥的火气排除体外。每天可以多喝水,适当的润润嗓子,肠道,对身体来说很不错。

4、驱火穴位:用身体上的穴位来帮助火气排出;合谷穴:平时说的虎口就是了,拇指与食指之间。平时多按摩刺激虎口,力度在自己可以接受的范围就可以。

5、空气湿度:秋季的时候,尽量让屋子里面有水分。使用空气加湿器,或者勤擦家具,勤打扫卫生都可以让室内的空气变得干净并且不干燥。

6、出门防护:做好防灰,防细菌的工作。出门的时候尽量把口鼻捂好,不让灰尘进入口鼻内,说话不要大张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