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健康频道 > 心理健康 > 正文

清炖羊排骨的做法 清炖羊排骨的做法大全窍门

清炖羊排骨的做法

羊肉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其中羊排是人们煮汤的一种很好的食物,人们为了增加羊排的口味和营养,常会在羊排中增加山药来调节,但在烹饪中对其中的做法不是很了解,那么羊排炖山药的做法是什么呢?

羊排炖山药的做法

一、原料:羊排500克、山药一大根、莲子、枸杞、当归、生姜、甘草、山楂、盐、胡椒粉、水醋适量。

二、做法:1、材料准备好,羊排洗净,切成块,莲子泡发好,去芯。右边图片最上面那个是当归,当然没用那么多,用的最下面那3小截就可以了。2、锅内加水,烧开后,放入羊排,焯去血水,去油沫。捞出备用。此时山药去皮切块,再烧一锅水,水热后放入羊排,山药和莲子,枸杞,当归,倒入一匙醋。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炖一小时后加入盐,再炖15分钟左右,起锅倒入胡椒粉即可。

三、功效:山药炖羊排作为冬季一道滋补药膳,富含丰富的营养价值,这道药膳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及优质蛋白质。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能满足人体基本需求。山药营养成份甚为丰富,块茎富含多种人体必需胺基酸、蛋白质及淀粉,另具粘液质、尿囊素、胆碱、纤维素、维生素A、B1、B2、C、及钙、磷、铁、碘等矿物质。对胃寒患者具有温中散寒,补脾益气、健胃消食之功效。得美食,驱胃寒,可谓一举两得之美事。

羊排炖山药的简单做法

一、材料:羊排、山药、莲藕、枸杞、红枣、大葱、小葱、姜。

二、做法:

1、先将羊排清水洗个几遍、然后烧锅开水、将洗过的羊排倒入锅中焯一下、(可多焯一会)捞出在用清水冲一边、把锅中的脏水倒掉、最好刷一下、、然后在加入一锅干净的水、把羊排放入、然后大葱切段、姜切片、一起放入锅中。大火烧大概40分钟左右(可因人而异)。

2、把莲藕削皮切滚刀块、然后冲洗几遍、放盆清水将莲藕泡入。

3、将铁棍山药上面的毛去掉(火烧、削去、拔掉都可、火烧注意安全!)然后把上面的泥巴洗掉、要洗干净哦~我是用钢丝球擦山药的、弄好之后切成大拇指大小的段、然后也是泡盆里、可以和莲藕放在一起。羊排差不多的时候把盆里的水倒掉在把莲藕和山药洗一遍。

4、羊排差不多40分钟左右放入洗净的莲藕和红枣、然后在炖个15分钟左右、放入山药和枸杞炖15分钟左右~关火闷一会,然后把小葱切碎,洒在汤上。炖出的汤白白的卖相很好呢。

清炖羊排骨的做法大全窍门

有些人觉得羊肉是最有营养的食物,肉吃了羊骨头可以直接丢掉了。其实这种想法是极其错误的,羊骨头的营养价值不可低估,含有丰富的钙元素,适量食用有强筋健骨的功效,另外还有驱寒的效果。

一、羊骨头炖萝卜做法

1.羊骨头洗净

2.凉水下锅,锅内放姜片,花椒、大料。水开后去浮末。

3.炖一会后,放酱油,白萝卜。

4.放盐调味即可。

二、羊骨头汤的营养价值

羊骨是补钙佳品,富含磷酸钙、碳酸钙、骨胶原的等成分。据测定,羊骨的骨质中含有大量的无机物,其中一半以上是磷酸钙。此外,又含少量的碳酸钙、磷酸镁和微量的氟、氯、钠、钾、铁、铝等,所以,羊骨头汤的营养价值颇高。

三、羊骨头汤的功效与作用

羊骨头汤可补肾,强筋骨,治虚劳羸瘦,腰膝无力,筋骨挛痛,白浊,淋痛,久泻,久痢,,女性虚冷、白带多、男性性功能不足等症状等等。羊骨头汤一直以来就被认为是大补之物,冬天真是虚寒入体之时,需要羊骨头汤来驱寒保暖。

四、羊骨头汤的做法大全

1、红枣玉米羊骨汤

主料:羊骨两根、玉米一根

辅料:红枣10个、葱适量、姜适量

做法:羊骨冷水下锅煮开捞出;锅内放入玉米,加入葱段、姜片,然后放入羊、红枣,小火煮四个小时加盐调味出锅。

2、清炖羊骨汤

主料:羊骨头(后腿或者羊排,带肉)1000克、胡萝卜500克、洋葱少许

调料:生姜5片,鸡精、盐、葱末、香菜末适量

做法:胡萝卜洗净切滚刀块,洋葱洗净切丝。羊骨头洗净切块投入锅里,放入生姜、凉水用大火开始炖。水开后撇去浮沫,改用小火将肉炖烂,然后加入盐、洋葱、胡萝卜块。红萝卜炖熟后加鸡精、撒上香葱末、香菜末即可起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