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健康频道 > 心理健康 > 正文

产前检查的时间应从什么时候开始 产前检查的时间是

产前检查的时间应从什么时候开始

怀孕对于许多家庭来说非常重要,所以怀孕期间孕妇及其家庭成员便格外关注孕期时的产检,孕期产检时有什么需要孕妈妈们格外注意,产检之前需要做什么准备,以及怀孕过程中产检时间的选择,这些问题对于孕期妈妈来说均需格外注意。

怀孕第一次产检什么时候

产前检查包括以下基本项目:

第一次检查:(13周之前)建立《母子保健手册》。尿HCG、妇科检查、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B超、血红蛋白电泳试验(地贫筛查)。

第二次检查:(16—18周)产科检查(均含胎心多普勒)、血型(ABO、Rh)、血常规、尿常规、肾功能(3项)、肝功能(5项)、乙肝两对半、丙肝病毒抗体、梅毒血清抗体、血糖。

第三次检查:(20—24周)产科检查、尿常规、彩色B超。

第四次检查:(24—28周)产科检查、尿常规、血糖筛查。

第五次检查:(28—30周)产科检查、尿常规、ABO抗体检测。

第六次检查:(30—32周)产科检查、血常规、尿常规、B超。

第七次检查:(32—34周)产科检查、尿常规。

第八次检查:(34—36周)产科检查、胎儿监护、尿常规。

第九次检查:(37周)产科检查、尿常规、B超、血常规、肝肾功能、胎儿监护。

第十次检查:(38周)产科检查、胎儿监护、尿常规。

第十一次检查:(39周)产科检查、尿常规、B超、胎儿监护。

第十二次检查:(40周)产科检查、胎儿监护、尿常规

怀孕初期做产前检查可以及早确定妊娠,并通过测量血压、化验血尿、全面体格检查以及遗传咨询等等来全面了解孕妇的身体健康情况,并评估是否可以承受住妊娠的全过程,查看有无不利于妊娠的危险因素。

产前检查可以及时观察了解孕妇的身心变化以及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了解胎儿的胎位是否正常、孕妇的骨盆有无异常,并开始为晚期的分娩做好早期相应的准备。

后期的产前检查可以在分娩前及时发现异常特殊情况,并积极防治,方便医生给予正确的产前健康指导,并选择合适的分娩方式,确保分娩的安全以及顺利。

孕期产检项目

孕中期产检项目主要是体重,血压,宫底高度,胎心率等等一些检查,这些检查都有什么作用呢,给大家具体介绍下。

体重:怀孕期间体重很重要,一定要控制,这可能会关系到孕期高血压,糖尿病,也会关系到妊娠纹的生长和产后的恢复。孕妇过瘦或者过胖都会有不良影响,因此,孕妇要有意识的把自己的体重控制在标准范围内。

血压:妊娠期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高危妊娠,所以每次产检都要检查血压,同时,孕妇自己平时也要注意血压的问题。

宫底高度:这个是判断子宫大小的数据之一,能够动态的观察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也能估量胎儿体重,及时的治疗胎儿发育缓慢,巨大等妊娠期的异常情况。

胎心率:正常的胎儿心率在120次/分—160次/分之间,若胎心率持续10分钟以上都<120>160分,表明胎心率是异常的。

B超:B超检查不能滥做,整个孕期B超最好是只做3次,不要超过5次。B超次数过多对胎儿并没有好处。

孕中期产检一共是有四次,它们分别的时间是:16周,20周,24周,28周。大约是在没隔一个月左右检查一次,每次的检查项目都是有区别的,需要根据孕妇的自身情况以及怀孕的时间来确定的,所以每次检查的项目都是有区别的。

怀孕中期胎儿正在快速生长时期,每个阶段的变化都是非常大的,所以每隔一段时间我都要做一次产检。生长期的胎儿在这个时候也可能出现一些疾病或者问题。而如果能够定期的产检,这些问题则能够被及时发现,同时也能快速的得到治疗。

孕中期的产检非常重要,大家千万不要轻视,它能够对孕妇自身和胎儿都有一个良好的检测,及时发现问题,对症下药,将这些问题得到解决。

首先,每个地方的检查费用都是不一样的,各个医院的收费标准也不一样,所以在这里只能够给大家提供大概的费用情况,详细的检查费用还需要大家去到当地的医院咨询。

在怀孕15周左右的时候,要做唐氏筛查,这个价格大约在200元左右,5个月左右的时候做的糖筛费用大约是40元,主要是检查有没有孕期糖尿病的发生可能。

6个月的时候要做一个彩超,主要是看胎儿的发育情况,胎儿的五官和脊柱。这个彩超大约在150元左右。

怀孕是个长期的过程,从早期到晚期几乎每次都要做检查,但是每次检查的项目是不一样的,价格也会有所偏差。建议大家还是要做一个全面的产前检查,这些都是必备的项目,相对来说就会比较贵点。特别是正规的大医院,收费就会偏贵一点。

早孕检查什么时间做好

糖耐量检测是一种比较重要的产前检测项目,通过糖耐量检测,可以知道孕妇的血糖情况,如果查出孕妇存在着孕期糖尿病的情况,就可以及时对身体进行调理,以减少孕期糖尿病对于胎儿所造成的影响。做糖耐量检查,也是要讲究一定的时间的,一般检测糖耐量的最佳时间为孕期的第24周到28周。

糖耐量检查最佳时间

糖耐量检查最佳时间为怀孕24-28周。目前我国的医院普遍使用卫生部关于妊娠期糖尿病诊断的行业标准,即孕早期空腹血糖正常的准妈妈,一般建议在怀孕24-28周进行75g正规糖耐量试验,监测空腹及喝糖后1小时及2小时的血糖水平。

检查过程

糖筛检查方法:筛查前空腹12小时,将葡萄糖粉50克溶于200ml水中,5分钟内喝完,喝第一口开始计时,1小时后抽血查血糖,血糖值≥7.8mmol为糖筛查异常,需进一步行葡萄糖耐量试验(OGTT)。

葡萄糖耐量试验(OGTT)方法:试验前空腹12小时,先空腹抽血查血糖,然后将50%葡萄糖注射液150ml加入100ml水中,或将葡萄糖粉75克溶于300ml水中,5分钟内喝完,喝第一口开始计时,1小时、2小时、3小时后抽血查血糖,正常值标准为:空腹5.6mmol/L,1小时10.3mmol/L、2小时8.6mmol/L、3小时6.7mmol/L,其中有2项或2项以上达到或超过正常值,则可诊断为妊娠期糖尿病,仅1项高于正常值,则诊断为糖耐量异常。最重要的是:必须喝完糖水超过一个小时才能抽血的!

糖耐量检查前注意事项

1、在试验前3天,进食碳水化合物(即米、面食)不可少于150克。若受试者故意减少主食量,就会使化验结果不准确,导致诊断错误。

2、试验前3天应有正常的体力活动。但试验前剧烈运动可使交感神经兴奋,使血糖升高。如感染、创伤、情绪剧烈波动等均可使交感神经兴奋,影响糖耐量检测结果。

3、做糖耐量试验时准妈妈必须空腹8~14小时,这才能真正反映空腹血糖水平。比如,如果你是早上8点钟做葡萄糖耐量试验,最好从前一天晚上10点后就不要再进食,可以饮水,但不可喝茶或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