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健康频道 > 心理健康 > 正文

烧心是什么感觉 孕晚期烧心是什么感觉

烧心是什么感觉

孕妇由于怀孕,身体会有变化,所以可能会出现不同的症状。烧心是从胸骨到咽喉都有灼烧感,会引起不适。到底怀孕六个月烧心是怎么回事,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怀孕六个月烧心是怎么回事

孕妇在妊娠后期,常于胸骨后、心窝”处出现烧灼感、重压感或烧灼样疼痛,且常上升至喉咙。多发生在睡眠后。当体位从坐位、立位转变为卧位时,或在咳嗽、屏气用力排便时,也易诱发。吃酸性食物、辛辣刺激性食物后,烧心感可加重。常伴有嗳气、反胃、中上腹闷胀不适等症状。

孕期发生这种烧心感,是由于随着妊娠月份增大,腹内压升高,食管返流所致。食管返流时,酸性胃内容物可刺激胃粘膜,甚至引起返流性食管炎。由于妊娠中、后期,孕激素分泌增加,可影响食管蠕动,减缓食管返流胃内容物的清除,从而使返流性食管炎加重。

怀孕后,孕妇的饮食结构发生很大改变,为了确保胎儿的营养,孕妇常常加强营养,对食物的摄取量也大大增加,这就给肠胃造成一定的负担,当过多的食物积结在肠胃中不能消化时,就会形成慢性胃病。

孕妇发生烧心时,要及时查明原因,有针对性地治疗。此时的饮食应有规律,定时进食,避免过饱、过饥,不吃生冷、刺激性食物,少吃油煎、油炸及含糖食品。

孕妇烧心吃什么

1、进食勿过饱,以免使胃内压力升高,横膈上抬。要少食多餐,放慢吃饭的速度,细嚼慢咽。特别是晚餐更忌过饱和过晚,最好在睡前2-3小时内进食,这样你才有足够的时间来消化食物。

2、避免引起胃肠不适的食物和饮料,这通常包括:碳酸饮料,酒(无论如何,怀孕期间你都不能喝酒),咖啡因,巧克力,酸性食物(包括柑橘类水果和果汁、西红柿、芥末和醋等),肉类熟食,薄荷类食品,辛辣、味重、油炸或脂肪含量高的食品。

3、吃东西后嚼块口香糖。嚼口香糖能刺激唾液分泌,有助于中和胃酸。

孕妇烧心

孕妇觉得自己身体经常会发生一些难以预料的变化,比如在怀孕初期可能会发生恶心,迷糊,呕吐症状。身体乏力,精神萎靡,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随着孕妇怀孕的时间逐渐加长,应该还会有其他的表现孕妇自己还是比较担心的。那么孕妇烧心是什么感觉呢?

许多女性都会在怀孕时第一次经历烧心的感觉。虽然这种现象很常见,而且一般不会造成什么伤害,但它可能会让你感到很不舒服。烧心(也叫胃酸过多或反酸)是人体内荷尔蒙和生理变化所引起的烧灼感,经常会从胸骨的底部延伸到咽喉的下方。怀孕期间,胎盘分泌孕酮,使子宫的平滑肌变得松弛。

但这种荷尔蒙也会使隔离食道和胃的阀门(也叫贲门)变松,导致胃酸回流到食道里,从而产生不舒服的烧灼感。孕酮也会减慢食道和肠的波状收缩,使消化变慢。在怀孕后期,不断长大的宝宝也会挤压你的腹腔,将胃酸推回食道。很多女性在怀孕的后半期,开始感到烧心和其他肠胃不适。这种不适感通常会在分娩前时断时续地出现。

孕妇烧心是怎么回事

孕妇在妊娠后期,常于胸骨后、心窝处出现烧灼感、重压感或烧灼样疼痛,且常上升至喉咙。多发生在睡眠后。当体位从坐位、立位转变为卧位时,或在咳嗽、屏气用力排便时,也易诱发。吃酸性食物、辛辣刺激性食物后,烧心感可加重。常伴有嗳气、反胃、中上腹闷胀不适等症状。孕期发生这种烧心感,是由于随着妊娠月份增大,腹内压升高,食管返流所致。食管返流时,酸性胃内容物可刺激胃粘膜,甚至引起返流性食管炎。由于妊娠中、后期,孕激素分泌增加,可影响食管蠕动,减缓食管返流胃内容物的清除,从而使返流性食管炎加重。

以上就是介绍有关孕妇烧心是什么感觉的相关内容了。总之,进食勿过饱,以免使胃内压力升高,横膈上抬。要少食多餐,放慢吃饭的速度,细嚼慢咽。特别是晚餐更忌过饱和过晚,最好在睡前2~3小时内进食,这样你才有足够的时间来消化食物,也可以缓解一下烧心的症状。希望本文可以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