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健康频道 > 心理健康 > 正文

胸口疼 右胸口疼是怎么回事

胸口疼

酒对人体的危害很大,所以不宜过多的喝。有的人喝酒之后,可能会出现头晕,头痛,恶心等现象,有的人喝酒之后会出现胸口痛的情况,那喝酒后胸口中间疼怎么办?

喝酒后胸口中间疼怎么办

像这种情况可能是胃食管等方面的问题,对于此种情况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并治疗。

胸口中间疼是怎么回事

从生理的角度来说一般能引起胸口疼痛或者说能导致心脏病的最主要的因素就是吸烟和摄入高胆固醇。在正常的情况下当疼痛的时候都会以为就是自己有心脏病或者是冠心病。弄不清楚胸口疼的原因,便会心慌慌。

胸壁疼痛

①疼痛的地方只集中一点,病人能明确地指出来。

②疼痛时间不长,每次通常只维持一、两秒,有机会复发。

③在进行深呼吸的时候或者进行咳嗽的时候,感觉到胸口的刺痛。

④痛楚可能比其它疾病引起的胸痛更强烈,但大多数于数天至两、三星期内好转。

胆囊发炎

①吃得很饱时痛。

②范围集中在下半胸至胃之间有“顶”或“胀”的感觉。

③持续痛数小时。

心里焦虑

①病人觉得痛楚维持数小时、数日、数年,甚至十年以上。

②整个胸部任何位置都可能痛,通常病人感觉“翳”、“闷”。

③静止时,例如坐下、躺下或没有工作在手,病人便开始感到胸口不适,工作时或运动时却不会。

④病人看医生甫坐下,便可以数出多种病征:头晕、冒汗、恶心、气促、怕热、怕冷、手脚或嘴唇麻痹,很想医生快点治好他的病。焦虑胸疼病因:太紧张所致。

冠心病心绞痛

①与由焦虑引起胸口痛的病征相反,即走路、运动、追巴士、上楼梯等运动量大时才痛。停下来时痛楚亦停止。

②痛楚维持五至十分钟。

③胸口,特别是上胸位置有压迫感或感到被对象“顶住”。

④如果疼痛持续十五至三十分钟,并且冒汗,可能是心肌梗塞,必须立即到急症室。

疾病防治之孩子晕车的原因

内在因素

1、体质:有些人天生平衡系统受激发的阈值较低,故当视觉跟前庭觉稍微有点不协调,便易受激发而产生眩晕感,当然这部分还要考虑到客观环境有无其它影响因素。

2、身体状况:搭乘交通工具时,若本身正好罹患上呼吸道感染疾病,因病毒感染常会有机会侵犯内耳即前庭平衡系统,那么可能就比平常容易晕车。而在这之前,如果吃太饱或摄取难消化的食物,如碳酸饮料、牛奶等,造成胃胀,接着只要副交感神经稍受刺激,将导致胃酸分泌,更容易引发呕吐。此外,睡眠不足、焦虑刺激、神经质、胃肠状况不佳、头痛均为影响因素。

3、遗传:父母或家族史若有非常厉害的晕车病例,孩子发生动晕症的比例相对较高。

4、自我暗示:平时常晕车的孩子,也较容易陷入自我暗示而再发。

外在因素

1、行进平稳度:路面颠簸,造成车子晃动得厉害,以此类推,还要考量船、飞机的平稳度。

2、气味:空气当中有特殊气味或汽油味。

3、座位:因座位的关系,或一直在看窗外移动的景物、看书,使得视觉、前庭输入大脑的讯息不一致。

在日常生活中胸口出现疼痛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而胸痛的位置也是不固定的,而右胸口出现疼痛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尤其是在人体呼吸的时候右胸口的疼痛症状就会比较明显,而引起右胸口疼痛的原因也有很多种,这可能是有胀气或者是血瘀滞留所引起的疼痛。

深呼吸右胸口疼是怎么回事

1、胀痛

疼痛兼有胀感,多是气滞为患。

2、刺痛

属于淤血致痛多是淤血阻滞,血行不畅。

3、隐痛

多因阳气精血亏虚建议先到医院做胸部的透视检查,如果无实质性的病变,最好去看中医。不一定是吃药,也可以做一些理疗,效果还是不错的。

胸口疼是怎么回事

1、胸壁疼痛

这种症状也被叫做骨骼疼痛,疼感会集中在一个地方,患者可以清除地将痛处指出,这种胸疼的情况维持时间短,每次只维持大约1到2秒。患者在深呼吸、咳嗽、转身的时候会感觉刺痛。

这种症状的疼痛比其他病症导致的疼痛要强烈,但可以在几天到两三个星期之内好转。造成这种症状的原因可能是因为患者肋骨间的软骨被扭伤,导致肋骨软骨炎,也有可能是流行性感冒之类的病毒引起发炎,又或者是肋骨断裂所致。

2、焦虑情绪

这种疼痛维持的时间可以是数小时、数日,也可以是数年甚至是十年以上。这种疼痛可以在胸部的任何部位发生,患者会有翳、闷的感觉。当人静坐、躺下不工作活动的时候就会感到胸口不适,在工作和运动的时候则不会出现痛感。这种胸口疼还会有其他症状伴随,如头晕、冒汗、恶心、气促、怕冷怕热等。这一类患者其实是因为过于紧张而导致疼痛出现。

3、心绞痛

这种症状引起的胸口疼痛和焦虑所致的疼痛情况是相反的,也就是这种疼痛会在进行运动、走路、追公交车、爬楼梯等时候出现,当停止下来的时候则消失。这一类的疼痛会持续大约5到15分钟。患者会感到上胸位置上有压迫感,似有东西顶住。如果这种疼痛维持时间在15到30分钟,那么则有可能是心肌梗塞,必须急救。

4、胃食道反流症

这种症状一般是在吃得太饱的时候,又或者是在躺下的时候出现,感觉好像有东西涌出来了,在胸口处感觉胀,有灼烧感,同时感觉口中有酸的味道。这种症状在坐起身的时候有所缓解。导致的原因主要是食道和胃之间的闸口,当中的一组括约肌出现松弛,导致胃酸上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