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健康频道 > 心理健康 > 正文

减脂的方法 快速减脂的方法

减脂的方法

相信很多新晋妈妈都一样,急切地想要把孕妇装收到衣柜的最角落里,穿回产前的漂亮衣服。但产后松弛的肚子无论怎么减都减不下去,做再多的腹部运动还是感觉腹部无力。而敏感的商家嗅到妈妈们对于产后恢复的急迫需求后,推出了一堆坑妈的产后瘦身品,形体管理课程等。由于孕期、产后缺少正确的孕产知识和专业指导,导致妈妈们们盲目追求外在效果,迷信这些过度包装的速成治疗,过于在意体重而非身体的整体协作能力和平衡状态,舍本求末,导致真实的问题、隐患一直在积压,没有被根本看到和解决。

“到底要怎么减肥才能有效果啊?”不少产后妈妈也向我们提出疑问。我们咨询了很多专业的孕产教练,产后想要减肥,“两要”肯定是需要做到的:要运动、要均衡饮食。

讨论到如何健康地瘦身时,“Mamalia孕产妈妈训练营”的教练是这样对我们说的:产后恢复需要腹腔内部先归位、先相互联结,让身体由内而外的改变。腹腔内部启动的同时,身体的减脂其实也已经开始了,减脂只是身体产后恢复的自然呈现、是顺便获得的。

那就是要怎么动?别急,我们先让大家清楚认识自己的身体。

我们的腹腔“小房子”是由“屋顶”肋骨下端和膈肌,“围墙”腰腹核心肌肉群和筋膜,“地板”骨盆和骨盆底肌构成的。而骨盆底又把我们的髋骨、坐骨、耻骨、还有脊柱下端(骶骨和尾骨)牢牢连接在一起,可想而知,骨盆底肌的状态对整个骨盆、腹壁力量还有脊柱有多大的影响。

而妈妈在怀孕的时候,腹部负重一下子多了好几倍,“地板”骨盆底肌被越拉越长,越来越疲惫,越来越无力。当宝宝从这个通道顺利娩出后,骨盆底肌已经没有了原有的弹性和力量,跟“屋顶”以及“围墙”失去了联系,三者失联之后,我们的腹腔“小房子”也就松弛无力了。

一.从运动入手

我们知道了造成自己肚子无法真正减下去的原因是腹腔内部失联,那就要从能让腹腔内部重新协作的运动开始。

1.呼吸练习

呼吸练习是最柔和,同时也是最重要的“小房子”重建训练方法,它有效帮助身体内部建立平衡、获得能量、恢复秩序。而当“房顶”、“围墙”、“地板”三者协作,一起内收合拢,增加腹压的时候,才是腹部深层肌肉真正唤醒,有效训练的的时候。

2.骨盆底肌练习

尝试做柔和收缩并上提骨盆底肌练习。想象骨盆底肌像水母一样,一收一放,配合呼吸可以是:吸气放松、呼气收缩、上提。慢收、慢放。可以尝试提到最高时,停住10秒钟。刚开始如果掌握不好可以先不配呼吸,先练习骨盆底肌,控制好些了,再配合呼吸。

骨盆底肌的训练方法有很多种,上面介绍的是最基础和最简单的一个。妈妈们可以先自己练习起来。

从上面介绍的两个基本练习开始,产后恢复训练将加强骨盆稳定性、骨盆底肌力量、腹腔小房子的协作力量、臀部及大腿后侧力量、各关节稳定性以及身体姿态改善等等这几个方面的练习和建设。而此时,妈妈的腰围、体脂也已经发生改变了。

Mamalia的孕产训练专家们建议:在上述产后恢复训练完成之后,身体建立好了基础框架,再开始更丰富多样的训练。这样即便是更高更难的挑战下,身体仍然能安全、有效地达成训练目标。

二.从饮食入手

为了能够健康减肥,妈妈们还需要在饮食搭配上做出聪明的决定。母乳妈妈建议一周70种食材、注意控制油脂和额外糖的摄入,不喝饮料。每天的饮水量在2000-3000毫升,少喝汤(低营养价值却高热量)。

要知道健康是没有捷径的,减肥也没有“奇迹”。生育本身对于女性来说是建设还是破坏,就取决于是否能诚实地尊重身体,科学地对待身体训练。产后减肥的意义不仅仅是体重仪上的数字,更重要的是身体由内而外的恢复和平衡。产后的身体恢复可能关系到你今后长期的健康。所以,妈妈们一定要采取健康的方式来获得美丽身材。正如Mamalia对我们说的:我们想让妈妈们经历一次从身体到心灵的“健康新生”。

女生减脂方法

做什么运动减脂最快

其实游泳是一项非常好的减肥瘦身运动,但是容易被很多人忽略,游泳一小时可以消耗600大卡热量,比慢跑、打球、跳舞等运动消耗的热量都要高。游泳看起来运动量不大,但其实它可以锻炼到全身的肌肉,并且在减肥的同时还能够利用水的柔软塑造身形。不过在游泳的减肥的时候有几点需要注意的地方,首先游泳之前一定要做热身运动,以免在游泳时发生意外;其次游泳是一项非常消耗体力的运动,所以在游泳之后会感到饥饿,这个时候一定要控制住食欲,不然反而可能因为吃的太多而发胖。

波比运动

波比运动是一种高强度的力量训练,可以达到短时间内燃烧脂肪的效果,所以也有很多人利用它来进行减肥。波比运动的锻炼部位包括腿部、手臂、腹部、臀部及背部等全身70%的肌肉群,被称为是最有效的燃脂运动之一。每天做20分钟的波比运动相当于慢跑一小时,不仅可以减肥还能够帮助塑造身体的线条,并且通过波比运动燃烧脂肪不会轻易反弹,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

有氧健身操

有氧体操是最适合女生的运动之一了,这种体操的种类有很多,其中郑多燕减肥操是网上非常流行的,大家可以自己找来跟着学习。一般来说有氧健身操的动作都不会很复杂,跟着视频教学很容易学会,但是这些动作的燃脂效果却是非常好的,并且各种动作组合起来可起到全身燃脂的效果,这种有氧运动可非常快速的消耗体内的脂肪,只要坚持练习一定可以减肥瘦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