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枸杞泡水经常喝有什么功效 喝枸杞水的利弊

枸杞泡水经常喝有什么功效

枸杞子,大家应该是相当的熟悉了,尤其是前阵子因其作为中年油腻大叔的标配之后,让更多人起了兴趣,都想用枸杞子泡水喝来作为养生保健的一种方式。

那么,到底枸杞子泡水喝对于身体会有哪些好处呢?在什么情况我们又是不能够服用的呢?今天小编就跟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关于枸杞泡水相关养生功效及其注意事项方面的知识。

枸杞的功效主治

枸杞在中医当中,作为药用的当属宁夏枸杞,中医认为枸杞性平味甘,具有养肝、滋肾、润肺的作用,临床上可以用于肝肾亏虚、头晕目眩以及腰膝酸软等疾病症状的治疗。《本草经疏》中记载:

枸杞子,润而滋补,兼能退热,而专于补肾、润肺、生津、益气,为肝肾真阴不足、劳乏内热补益之要药。

枸杞子泡水喝,对身体有4个好处

枸杞子的吃法还是比较的,可以嚼服、泡水喝、泡酒等,其中泡水喝是目前深受广大上班族喜欢的一种方式,而研究也表明,其对于人体还是有一定的好处的,主要有如下4个:

1.提高免疫力

枸杞子之所以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主要得益于其中含有的枸杞多糖,可以促进人体免疫系统当中巨噬细胞的吞噬能力,并可提高免疫球蛋白的含量。

2.降血糖作用

枸杞子泡水喝对于人体的血压、血糖方面还有一定的作用,其中降血糖的作用有人认为可能是由于其中含有胍的衍生物,可以促进血液当中糖的转化,从而降低血糖。

3.抗脂肪肝作用

研究表明,枸杞含有一种有效成分甜茶碱,这种成分有抑;制脂肪在肝细胞内沉积,并可促进肝细胞再生的作用,这也就是枸杞有抗脂肪肝作用的根本原因。此外,肝开窍于目,常喝枸杞泡水对于间接的对于眼睛有好处。

4.抗肿瘤作用

体外实验还表明,枸杞子具有一定的抗肿瘤作用,可以抑制细胞dna的合成,进而干扰癌变细胞的分裂,可保护细胞发生癌症。

服用枸杞子,3类人应慎用

枸杞子虽说对于人体的好处多多,但是也不是随便就可以服用的,因为它也是有相应的适用人群的,其中以下3类人群需要谨慎使用:

1.阴虚体质的人群慎用:由于枸杞子是一种偏温性的中药材,用量过度的时候容易导致身体出现上火的情况,所以,阴虚体热的人群应该慎用枸杞,比如热性感冒的时候应该避免服用枸杞,此外,每天枸杞的食用量最好在20克以内。

2.体内有湿热的人群:比如性情急躁、容易发脾气的人群,最好不要吃枸杞子,容易积热导致湿热加重。

3.脾胃、消化功能差的人群:脾胃功能差,容易复习方面的人,这时候应该避免喝枸杞子泡水,以免加重腹泻等方面的症状。

喝枸杞水的利弊

俗云枸杞子善能治目,非治目也,能壮精益生产神,神满精足,故治目合理。又言治风,非治风也,能补血补气生营,血足风灭,故治风有验也,凡俗但知补气血必备参、芪,补血补气必备归、地,补阳必用桂、附,滋阴必备知、柏,下火必用芩、连,散湿必备苍、朴,袪风必用羌、独、防风,却不知道枸杞子能使气可充,血可补,阳可生,阴能长,火可降,风湿病可到,有十全之用途焉。

长期性喝枸杞泡水有哪些好处呢和弊端

它是说:枸杞子有十全用途,能打气补血补气、生阳长阴,下火袪风。

通俗化的而言就是说:服食枸杞子能够给你更身心健康。

从当代药理学的视角而言,枸杞子含含糖量、矿物及多种多样身体必不可少且没法生成的碳水化合物、维他命和营养元素,在其中胡罗卜素和维他命C的含水量都很高,这都是为何枸杞子能“清目”,“健康养生”的原因。

长期性喝枸杞泡水有哪些好处呢和弊端

许多人倡导“佛性健康养生”,熬着夜、吃着高盐油食材,长坐没动,期望只靠喝枸杞泡水就能健健康康,它是十分不合理的。乃至有许多在用枸杞泡酒,感觉能具有健康养生活血化瘀的功效,这都是大于利。

单纯性夸大其词枸杞的功效,觉得要是吃完枸杞子,就能身心健康,它是彻底不正确的念头。

身心健康是一种生活习惯,真实的身心健康是人体、心理状态、人际关系和社会道德水准都做到“身心健康”水平。

长期性喝枸杞泡水有哪些好处呢和弊端

要想身心健康,除开从“吃”上狠下功夫,老调重弹的早起早睡,适当饮食搭配,严禁吸烟远离风险,适度健身运动全是务必的。除开吃的好、睡的香、动张弛有度以外,非常容易被忽视的心里健康和人际关系优良,都是需要们常常留意的。

许多人到失眠、出虚汗、模糊不清原因头昏、头痛的情况下,会感觉自身人体“虚”,需要补一补,随后就盲目跟风的很多食补,事实上这并不可以处理压根的问题。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