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牛奶怎样喝能减肥瘦身 牛奶什么时间喝有利于减肥

牛奶怎样喝能减肥瘦身

脱脂牛奶无论在哪个年龄层次的消费者中都有大批“粉丝”,爱美女性想保持身材,小朋友被家长限制着长胖,而很多不同年龄的女性都会借助它来减肥或维持好身材。那么脱脂牛奶怎么喝才能减肥呢?

简易煮制法:先在锅中或是壶中加入适量清水煮沸,然后再放入脱脂牛奶,煮上5-10分钟,就可以倒出来晾凉了。

开锅煮对有些人来说可能比较麻烦,这时候可以选择直接饮用。直接在杯中放入脱脂牛奶,便可以直接饮用。

一般来说,煮制的比直接饮用的香味会浓厚一些,口感也会更好。夏天冷藏之后再喝,有解暑止热的作用。

但是,消费者食用牛奶存在过分信任脱脂奶、喜欢牛奶越浓越好等误区。专家指出,大多数维生素都是脂溶性的,牛奶在脱脂的过程中,脂溶性维生素也会被除去。主要是维生素A和维生素D,而这两种维生素被去除之后,人体对钙质的吸收也会有影响。即便对于减肥者和心血管疾病患者来说,脱脂牛奶也应该和普通牛奶交替食用。

很多专家也指出,多数消费者尤其是减肥者非常关注牛奶的脂肪含量,很多人坚持只喝脱脂牛奶,这是一个严重的错误。

喝脱脂牛奶减肥吗.比起牛奶,妈妈网更推荐饮用酸奶,酸奶更符合东方人身体情况,比牛奶更易消化吸收,它是润肠通便的能手,每天喝1~2杯低脂或脱脂酸奶有助于减脂降体重。

牛奶什么时间喝有利于减肥

在当代人民对于自己身体健康是很注重的,所以他们在饮食上和运动上都付出一定的时间,牛奶中含有很高的营养,能满足人体每天的蛋白质摄入,所以最好每天喝一瓶牛奶,当然女性减肥可以选择脱脂牛奶,什么时候喝脱脂牛奶利于减肥?

什么时候喝脱脂牛奶利于减肥

1.一天之中饮用牛奶有三个“最佳时间”:(1)早餐的热能供应占人体总热能需求的25%至30%,早餐时喝一杯牛奶,再配合鸡蛋或面包,就可以提供充足的营养;(2)下午4时左右,(3)在晚餐前饮用牛奶比较好;晚上睡觉前喝一杯牛奶有助于睡眠,在喝牛奶时配上几块饼干效果更佳。

2.女性减肥的话,饮食需要有规律,每天三餐正常合理饮食,早餐吃好吃饱,因为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早餐吃好了一天都会很精神,午餐可适当吃些肉类,吃到八成饱,晚餐尽量不吃高热量和高脂肪的食物,可以喝点粥,多吃蔬菜水果,饭后不要立即坐下,半小时之内可以适当走动走动,散散步或整理其他东西,这样吃完后的东西不容易堆积在体内,帮助消化

3.脱脂牛奶晚上喝牛奶有利于休息和睡眠,有利于奶牛中的钙被吸收。因为在这个时候人体的生物钟是到了休息的时候,而奶牛中的含有吗啡类的物质,该类物质有一定的镇静催眠的作用,它能使大脑的活动暂时受到压制,平息下来,晚上喝牛奶有利于休息和睡眠。而睡着之后,人体血液中的钙的水平会慢慢降低,而这个之前喝入的牛奶正好能补充血液中钙的流失,维持了血液中钙的平衡,所以睡前喝牛奶有利于钙的吸收。

喝牛奶的禁忌

1.在喝牛奶前后的1小时左右,不宜吃橘子。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一旦和橘子中的果酸相遇,就会发生凝固,从而影响牛奶的消化与吸收,在这个时间段里也不宜进食其他酸性水果。

2.牛奶中含有的赖氨酸在加热条件下能与果糖反应,生成有毒的果糖基赖氨酸,有害于人体。鲜牛奶在煮沸时不要加糖,煮好牛奶等稍凉些后再加糖不迟。

3.牛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而巧克力含有草酸,两者同食会结合成不溶性草酸钙,极大影响钙的吸收,甚至会出现头发干枯、腹泻、生长缓慢等现象。

4.吃药绝对不可以用牛奶,很多人在吃药的时候发现没有水就拿牛奶来代替,因为他们觉得牛奶属于健康营养的食物,没什么关系。但是最好还是不要这样做,因为有些药物是很容易跟牛奶里面的物质发生反应,让药物的效果减半。所以在吃药的2个小时之内最好也别喝牛奶。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