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早餐吃什么最简单又有营养 早餐不宜吃什么

早餐吃什么最简单又有营养

美好的一天要从美味的早餐开始,俗话说得好“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一天最重要的就是早餐了,早餐吃的一定要营养健康,一整天的能量对于早餐吃什么很重要的,现在有很多人早餐几乎不怎么吃饭,一直坚持到中午才开始吃饭,其实这样对身体损害很大,尤其是对减肥的人士来说,不吃早饭反而会更容易引起发胖,而且长期不吃早饭会易患胆结石等症状,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分享几道简单易做的早餐,大家就不用因为早上怕耽误上班而不做早餐了。

一、迷你早餐包。准备食材:高筋面粉:270克、盐适量、柠檬:1个、白砂糖适量、水、酵母:3克、火腿肠:少许,生菜:少许,杏仁片:少许,蛋白:40克。制作方法:首先将所有材料倒入面包机内,按和面键。时间设置为15分钟,看面成分加入少许柠檬汁,15分钟结束后,加入软化的黄油!继续搅拌,直到搅拌到完全阶段,即能拉出手套膜即可,揉好的面团收圆,放在面包机内发酵,发酵至两倍大即可,发酵好的面团中间用手指沾粉戳洞,洞口不回弹,四周不塌陷,即为发酵好了。发酵好的面团排气揉匀,在平均分割成16个等量的小面团,盖上保鲜膜,静置15分钟,静置好后取一个小面团,擀成片,然后在收圆,排在烤盘中,整形好的面团放入烤箱进行第二次发酵,同样发酵至原先的两倍大即可。烤箱下层记得放碗温热的水,发酵好的面包取出,在表面刷上蛋液,撒上杏仁片烤箱预热175度。最后送入烤箱,最后将烤好的面包在横面划开一个口子,不要一刀划断,然后在划开的口子里塞进生菜和火腿肠,在挤上沙拉酱或者番茄酱就完成了。

二、艾叶烙饼。准备食材:面粉:250克、艾叶:200克。辅料:花生油:10毫升,盐:3克,生姜:5克。制作方法:准备食材:面粉、艾叶、生姜,将艾叶洗净,汆烫,汆烫好的艾叶、生姜放入料理机中打碎,接着将打碎的艾叶连同汁一起倒入面粉中;然后放盐,一起搅拌均匀成艾叶面粉浆;最后起锅烧油,倒入艾叶面糊,均匀铺开,煎至微黄,翻转另外一面继续煎;最后把煎好的艾叶煎饼用刀切成块就做好了。

三、早餐蔬菜煎蛋糕。准备食材:鸡蛋:2个、胡萝卜:少许、油菜:2棵、木耳(水发):一朵。辅料:盐:2克,植物油:1勺。制作方法:油菜洗净,胡萝卜擦丝,切葱花和木耳碎。将油菜焯水之后,再用刀切碎。接着与蛋液加少许盐,搅拌均匀。蛋液不必打得特别匀,蛋白和蛋黄稍有分别,煎出来更好看,热锅热油,将3寸慕斯圆模放入锅中,烫热,倒入蛋液,此时底部很快凝固了,所以不会溢出。小火煎至顶部稍有凝固后,盖一张油纸在表面,用锅铲铲起,迅速翻面,待底部凝固后,抽掉油纸。稍晾凉,用牙签沿模具划一圈脱模就完成了。

希望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早餐,记得吃早餐,早餐一定要做好,做的有营养,一天才会更加元气满满的,如果每天早上不吃饭或者说直接在早餐店里随便吃点长期已久身体很容易缺乏营养的,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学者做一下哦!熟能生巧学会了做早餐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呢!

早餐不宜吃什么

在繁忙的工作中大家一定要记得吃早餐。那么,早餐不宜吃什么?早餐应该吃什么呢?不吃早餐的危害是否知道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早餐不宜吃什么

1、汉堡等西式早餐

像是小编居住的地方,在地铁口就有一家全球连锁知名西式快餐店,会专门设置一个小摊点贩卖早餐,内容包括汉堡薯饼等。这些早餐往往十分美味,然而长时间在早餐食用这些油炸类食物,首先是很难足够保证身体需要的,其次很可能会导致胃病的发生。

2、水果

出于减肥的目的,有些人可能会选择在早餐吃些水果果腹,事实上,这是很不好的,在早餐时段如果空腹进食大量的水果,其实是很不利于保护胃健康的;尤其是“减肥圣品”香蕉,这将更容易造成胃肠功能方面的疾病。

3、空腹喝凉水或冰冻饮品

这是因为凉水的温度与肠胃相差较大,这可能会诱发急性胃痉挛。相比之下更建议大家选择温开水,以来有助于清肠胃,二来对肠胃功能较差的人群来说也是能有一定的保养脾胃的作用。

4、辣味食品好别做早餐

空腹的时候进食辣味或过酸的食物很可能对胃粘膜和肠壁造成强烈的刺激,引起胃痛等不良反应,尤其是一些有消化道溃疡疾病的人群更要注意。

5、零食不宜代做早餐

长时间食用零食来取代早餐,很可能会导致低血糖的发生,有些人甚至可能会发生晕厥的现象。

6、红薯不宜做早餐

尤其是在早餐的时候,这样很容易造成胃酸分泌过多的问题,进而诱发反酸或烧心等不良反应。尤其是已经患有肠胃疾病的人群更加不适合这样吃。

适合普罗大众的优质早餐——鸡蛋

那么,在早餐的时候吃什么是好的呢?这类问题的答案不胜枚举,但是考虑到早上睡眠时间的珍贵,接下来小编给大家推荐一款全民皆宜还花不了多长时间同时好处多多的早餐吧。没错,那就是——鸡蛋。

鸡蛋,作为优质蛋白质的佳代言人,尤其适合有减肥需求的人,在早餐吃鸡蛋,能有效降低午餐以及一整天的热量摄入,进而达到控制体重的目的;此外,城市太大上班地点往往距离家庭住址较远,开车上班也是非常热门的选择,在早餐时吃鸡蛋甚至能帮助提高警觉性,其中富含的酪氨酸有助于迅速做出反应,对开车族来说,早餐吃鸡蛋能帮助一定程度上的安全驾驶。

早餐吃什么

早餐搭配要合理

合理指的是富含水分和营养,应该是享用热稀饭、热燕麦片、热羊乳、热豆花、热豆浆、芝麻糊、山药粥等等,然后再配着吃些蔬菜、面包、三明治、水果、点心等。牛奶容易生痰、容易过敏,较不适合气管、肠胃、皮肤差的人及潮湿气候地区的人饮用。谷类食品在体内能很快分解成葡萄糖,纠正一夜后可能产生的低血糖,并可提高大脑的活力及人体对牛奶、豆浆中营养素的利用率。适量的蛋白质和脂肪、鸡蛋、豆制品、瘦肉、花生等,不但可使食物在胃里停留较久,还能使人整个上午精力充沛。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