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怎么治好得快 荨麻疹严重吗好不好治疗

荨麻疹怎么治好得快

荨麻疹的发病和饮食有着密切的关系,这个我们都知道,尽量的躲避食物中犯病因子还有环境中的因子。对于它的预防和治疗,我们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寻找到自己的过敏原,找到自己的过敏因子,只有这样才可以有效的避免。同时,在治疗时也可以对症下药。对于急性荨麻疹而言,它存在一个速战速决的过程,但是针对慢性荨麻疹却没有这么理想,因为慢性荨麻疹是反复的,特别让人头疼,多发部位一般在脸部、腿部、背部和头部等等,最主要的感觉就是瘙痒无比。

广告

平时要注意的生活习惯:不要因为皮肤感到痒而去用手抓。用手抓患处会加重痒的感觉,还会时病情加重。平时尽量避免吃含有人工添加剂的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荨麻疹多数为体质问题,难以治,很多人服用大量药物,短期病情虽然有好转,但是很容易复发,由于身体的抗药性,药物很难再次起到作用。

多吃富含维他命的水果和蔬菜,或者碱性食物如:绿茶、海带、苹果、绿豆等。平时多注意休息,做适量的运动即可。注意清洁双手,避免使用双手抓痒处,如果十分痒能以忍受,可以使用一些止痒药物。生活环境要保持干净,不要用来苏,敌敌畏等容易致敏化学物品。

荨麻疹严重吗好不好治疗

大多数患者的荨麻疹发病都比较紧急,发病刚开始的时候会出现小的红疙瘩,而且还有痒的症状。随着病情严重,小的红疙瘩就会发展成片,甚至叠加,进而转变成慢性的荨麻疹。很多人会问慢性的荨麻疹如果不治会怎么样?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个问题。

1、容易诱发身体其他疾病:慢性荨麻疹的发生还会伴随消化系统出现一些不适症状,会出现腹泻、呕吐、恶心、腹痛等继发症状,造成身体免疫功能紊乱,甚至会诱发肾炎、自身免疫性甲亢、身体免疫功能下降等病症。更严重的是还会导致生育期的女性患者出现流产及免疫性不育的后果。

2、影响生活和工作:荨麻疹的发生会出现严重的皮肤瘙痒,尤其是夜晚时刻瘙痒会愈发严重,严重影响睡眠质量,精神状态不好对工作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另外荨麻疹经常发生在面部、手部等处,不仅影响外观,而且尤其发生在面部长久不消退,也会严重影响患者的心理健康。

3、会威胁到患者生命:慢性荨麻疹容易反复发作,如果病发在患者呼吸道的喉头和支气管处,多次复发会导致喉头出现水肿,出现咽喉堵塞,也会造成患者呼吸困难、胸闷窒息,严重甚至会出现患者窒息死亡。因此对于慢性荨麻疹患者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

慢性荨麻疹患者如果不治疗就会出现上边的情况,所以一旦出现症状就要到皮肤科进行治疗。在日常饮食中也要注意,避开辛辣或者海鲜这样容易过敏的食物,多吃一些维生素高的蔬菜和水果,同时注意患处的保暖,尽量少吹风。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