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婴儿发烧喝多少水 婴儿发烧喝多少水适宜

婴儿发烧喝多少水

你好,针对这种情况孩子的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感染炎症或是病毒了,建议你需要带孩子到医院做详细的

血常规检查

和大便常规检查,明确具体的情况,积极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治疗了。治疗期间需要给孩子多喝水会,防止脱水。

婴儿发烧喝多少水适宜

大家都知道,相比较成年人,小孩子的身体免疫力和抵抗力都是比较低下的,如果照顾不周就会很容易生病,尤其是常见的感冒发烧,除了采用物理的降温方法和药物配合治疗,有些民间的偏方也比较有疗效,那么有人就问,发烧了喝香菜水有效果作用吗?本文就就讲解下宝宝发烧是否能喝香菜水。

香菜性味辛、温,入肺、脾两经,具有发汗透疹、消食下气的功效,常用于治疗感冒、小儿饮食积滞、消化不良等症,香菜水的发汗排毒功效,使得其可以帮助退烧。

香菜煮水可以退烧吗

香菜煮水有退烧的功效。

中医认为,香菜性味辛、温,入肺、脾两经,具有发汗透疹、消食下气的功效,常用于治疗感冒、小儿饮食积滞、消化不良等症,香菜水的发汗排毒功效,使得其可以帮助退烧。

小儿发烧可以喝香菜水吗小儿发烧可以喝香菜水来退烧。小朋友喝了香菜水可以加速机体血液循环,加速机体的发汗排毒,起到退烧的效果,而且有很到小朋友反复发烧是由于脾胃太过于虚弱引起,香菜有健脾利胃功效,小儿发烧喝香菜水不仅能退烧,还能改善脾胃虚弱;还可以用香菜水擦身,能加速退烧。香菜煮水退烧并非人人适合将洗净的约半斤香菜根放入砂锅,加入3汤碗水,熬至剩下1碗水时为宜。滤去杂质,喝煮过的水,能起到较好的退烧作用。

此偏方适用于风寒感冒引起的发烧,在发烧初期,体温不超过38度、不出汗的情况下可以采用。但对于高烧和重感冒人群,不建议采用此方。由于香菜是“发物”,其原理在于通过解表发汗,起到降低体温的作用。关于香菜与水的比例、服用疗程,均无严格要求,可以视年龄大小、身体强弱而定,年龄较小、身体较弱的人群,可适当多添加水。要提醒大家的是,基于香菜的特性,生疮的人不适合采用这一偏方。

香菜煮水有什么功效

1.用香菜的根熬水,对加速小儿退烧有一定的效果,可以试试。香菜根具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能够排汗退烧。更重要的是,它还有健脾胃的作用,小孩很多时候都是因为脾胃功能较弱而导致的发烧反复,因此喝香菜根汁可达到“双管齐下”的效果。可选250克香菜根,洗净后放入砂锅中,加入六七百毫升左右水即可。待水熬至原来的1/3左右时,捞出香菜根。可一天喝两到三次,小孩发烧便可缓解甚至退去

2.香菜煎水有效排毒香菜,中医俗称芫荽,有发表透疹的功效,能够将人体内的毒邪发出来,让患者好得更快。一般分内服和外用两种,外用可取香菜(连根带叶)4两—半斤左右煎水,熏蒸并擦洗全身大约10分钟。内服时用30克左右就够了,一天1—2次,大人和小孩都适用。将带根的香菜洗净加水煎煮,用菜汤洗脸,有效调节皮脂分泌,加速因红疹子感染愈合后引起的老化角质及黑色素的剥落,平说明疏风清热利湿对皮疹色赤遇热则发尿黄有疗效。

香菜煮水的做法

1、香菜(连根带叶)煮水

2、外用可取香菜(连根带叶)4两—半斤左右煎水,熏蒸并擦洗全身大约10分钟。

3、一般分内服和外用两种,内服时用30克左右就够了。一天1—2次,大人和小孩都适用。功效:香菜煮水已被证实可以作为洗肾排毒的方法,而且香菜煮水对宝宝退烧也有很好的效果,有需要的家庭都可以试着尝试一下。

小贴士:

香菜煮水除了可以退烧排汗外,还有透疹的作用,小儿麻疹未出透,可以喝香菜水,但是麻疹已透或者虽未透出但是热毒壅滞者不宜食用;患有风寒外感,脱肛以及食欲不振等人也可以食用香菜煮水,可以有效改善病情。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