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 > 正文

口臭检查挂什么科室 口臭应该查什么科室

口臭检查挂什么科室

口腔异常难闻的气味,患者本身以及周围的人都可以闻到,人们称之为口臭,口臭往往影响我们的生活和社会交往,给患者带来沉重的精神负担,病情口臭可能是一些内科疾病的隐患,因此患者一定要及时检查,找到病因,治疗起口臭来就不难。口臭的检测方法主要有感官评价法、气相色谱法和仪器分析法3种。

1、感观评价法,是口臭诊断最简单、有效的方法之一。但是传统的感观评价法检查的是全口气味,并没有确定口臭的来源和不同口腔部位口臭的程度。可对感观评价法做一些改进,即以消毒棉拭子轻轻擦取可疑产臭部位的部分龈缘菌斑及舌背中后1/3的舌苔,距检查者鼻部大约2厘米,根据检查者的感受分为有味和无味,有味者为产臭部位,无味者为非产臭部位。改进的感观评价法的优点在于能够确定口臭产生的部位,更准确地分析口臭产生的病因。

2、气相色谱法,设备昂贵,需要专门的技术人员,限于实验室研究。Halimeter便携式口气测量仪,体积小、成本低、操作简便,又具有较高的精确性和对不同VSCs的鉴别力。是口臭检测的新选择。但该仪器的缺点是易受其它气味的影响,如酒精、挥发性香味(香水、头发定型剂等),因此在测量时必须注意始终由同一医生测量,尽量减少操作误差,测量时不允许患者使用可能影响读数的芳香剂。

3、仪器分析法,电子鼻或生物电子鼻是一种新兴应用于口气检测的人工模拟嗅觉分析系统,为口臭的诊断和检测带来新的发展。

治肾结石挂什么科室

治病需得对症下药,看病也得找对医生。因此人们去医院看病的时候,必须要找对相关的门诊科室,这样才能够更加清楚的检测出病情。每一个科室检查的病情也都是不同的,那么长期口臭应该挂什么科呢?

1、口腔科。长期口臭很有可能是卫生问题引起的,当然也不排除口腔疾病的原因。比如说龋齿、牙龈炎、牙结石等都能够引起口臭的情况,因此还是须得去口腔科检查排除病因才可以。

如果是因为炎症引起的口臭只需要消炎即可,如果是有牙结石的话可能还是需要通过深层次的洁牙才能够缓解口臭的情况。只要是卫生情况引起的口臭,一般口腔科都能够解决。但是平常也要注意口腔的清洁,否则口臭的毛病还会复发。

2、内科。有些口臭还有可能是由于消化道问题而引起的,比如长期的消化不良和内分泌紊乱也会引起口臭的情况。如果排除了口腔原因的话,那就只剩下消化道的问题了。因此可以去内科检查一下自身消化道的问题,如果是由于消化问题而引起的口臭,那么只需调理好肠胃即可。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