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子宫肌瘤的症状表现 子宫肌瘤临床特征

子宫肌子宫肌瘤的症状表现

虽然说子宫肌瘤的饮食上并没有严格的约束,但是如果能够按照子宫肌瘤的病情的特点来进行饮食的情况下,对于身体也是非常有利的,所以,建议子宫肌瘤对于饮食有一定的注意,下面就子宫肌瘤患者在饮食上的注意事项进行总结:

1、饮食宜清淡,饮食应富含足够的营养,纠正偏食及不正常的饮食习惯,不食羊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等发物。

2、忌食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

3、禁食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4、多食瘦肉、鸡肉、鸡蛋、鹌鹑蛋、鲫鱼、甲鱼、白鱼、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香菇、豆腐、海带、紫菜、水果等。

5、避免高度紧张及精神刺激,保持乐观情绪及充足睡眠。

子宫肌瘤的病因相对来说比较复杂,子宫肌瘤可以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这样的情况下,建议是有一定的了解,在适当的时候,能够起到预防子宫肌瘤的作用,尤其是一些高发群体女性,对这方面更要重视。

疾病文章

子宫肌瘤手术前的流程

女性在社会中的角色越来越凸显,很多女性都是身兼数职,工作家庭两下兼顾,身心压力比较大,女性身体本身比男性脆弱,很多女性疾病在这个时候就会凸显了,比如说子宫肌瘤就是很常见的女性疾病,那么子宫肌瘤应该如何保养?阴式子宫肌瘤手术过程又是怎样的呢?下面就来说说这些问题。

子宫肌瘤手术是妇科最常见的手术,子宫肌瘤剔除根据手术路径有经腹、腹腔镜、阴式3种选择,其中腹腔镜与阴式手术具有微创的特点,是临床上子宫肌瘤剔除的微创方式。阴式子宫肌瘤易剔除,具有无切口(经人体自然腔道)、操作直接、具有开放式手术缝合的优势,但要求术者要有阴式手术的经验及对不同部位的肌瘤取出的技巧。高位肌瘤(宫底、宫体部)需翻转子宫后剔除,低位肌瘤可切开阴道前、后、侧穹窿部直接剔除。

对于多发性的子宫肌瘤剔除,腹腔镜下剔除存在一定的局限性,缺乏触摸感,只能靠术前B超或MRI的精确定位,再结合肌瘤在腔镜下所处的位置加以判定后剔除,有一定的盲目及不确定性,即使一个优秀的腹腔镜医师也容易造成肌瘤残留,而阴式肌瘤剔除是具有开放式肌瘤剔除的优点,可直接触摸,能达到“触到即剔掉”的效果,且子宫缝合及成形较好,故多发性肌瘤剔除阴式更具有优势。

子宫肌瘤术后注意事项

出院后腹壁的切口需保持干燥,一周后再沐浴(禁盆浴),因出院时缝线刚拆除,伤口还未完全愈合,况且切口的痂尚未脱落,因此不宜沐浴。当然全身皮肤仍需保持清洁以擦澡为宜,每晚或便后洗会阴。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很多人多已经了解了阴式子宫肌瘤手术过程,得病不可怕积极的配合医生进行治疗以及合理的术后休养是非常重要的,当然患者的心态也尤为重要,医学发达的今天很多不治之症都是可以痊愈的,积极向上的心态是康复的催化剂。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