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女人血热的症状有哪些白头发 女人血热会长白头发

女人血热的症状有哪些白头发

1、精神紧张,压力过大,忧伤不止

精神紧张、忧愁伤感、焦虑不安、恐慌惊吓等都是造成少白头的原因。现代医学认为,不良的精神因素,会造成供应毛发营养的血管发生痉挛,使毛乳头、毛球部的色素细胞分泌黑色素的功能发生障碍,影响黑色素颗粒的形成和运送。

2、白发跟缺少营养是否有直接的关系?

实验证明,黑鼠如果一直进食缺乏叶酸、泛酸、维生素等的食物,鼠毛便会变成灰白色。另外,头发色素颗粒的颜色,往往和它含的金属有关。黑头发中的色素颗粒含有铜、钴、铁等元素,假如缺少这些元素,往往出现白发。此外。缺少蛋白质、严重营养不良等,也可长白发。

新加坡人一般上不缺乏营养,多数是因为工作压力,精神绷得太紧,肠胃无法有效地加以消化所吃下的食物,而造成营养失调,所以才有白发的出现。此外,体内微量元素的不足,也是另一个形成白发的原因。通过食用地下块根,如何首乌、熟地,甚至是常吃的马铃薯和芋头等,都可以从中吸收大量的微量元素,刺激发根,长出黝黑的头发。

3、患慢性疾病

一些人患有植物神经功能失调、甲状腺功能亢进、肺结核、伤寒、内分泌障碍等,也会出现白发。这是因为疾病破坏或干扰了毛乳头、毛球色素细胞的生长发育,使它失去分泌黑色素的能力,阻碍黑色素颗粒的形成。

4、白发源于虚”

事实上,无论什么原因导致的白发,都是由虚”造成的,即便是所谓血热引起的少白头,本质也是体内肝血肾精耗散引起的。

从中医理论来说,发为血之余,又发表于肾,所以说肾其华在发,当心肾不交(失眠,神经衰弱)时,或先天禀赋不足,或思虑过度耗伤精血,或担惊受怕伤肾精时,头发都会变白。

正常情况下,40岁后都会长白发,这是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肾的精气逐渐衰减,不能荣养头发,就会出现白发。这属自然现象,也不需治疗。但如果突然一段时间内头发变白,多是由于体内的气机紊乱造成的,这时针对病因采取治疗,往往白发能重新变黑。

5、遗传因素

少年白发也有一定的先天因素,在父母或家族血统中有类似的情况发生。

血热白发

血热白头也可以叫做为少年白头,它引发头发变白的缘故主要是情绪心理方面,而要治疗血热引发的白头发主要做的调理工作其实就是使血液凉下来。这里所说的凉下来是指血液的温度波动回归到正常人的范畴,对于这方面的方法其实很丰富,像是各种类型的药物治疗、食疗、按摩或者是日常调理。

血热白头发的治疗血热的情况类似,都需要凉血。血热白头发的治疗可以采用滋阴凉血、养血乌发、补肾安神的药物来治疗,同时可以配合一些外用药物、按摩等疗法。

血热白头发内服药物中,当归、首乌为首选良药。另外黑芝麻、核桃等都是促黑发生成的良药,可以长期服用。同时,白发少年应尽量少吃动物类油脂和白糖。

血热白头发除了用药物治疗外,还可以用食疗的方法来治疗,将桂圆肉、莲子、大枣和粳米煮成粥有滋补气血的功效,可以使头发变黑。此外,多吃一些富含优质蛋白、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的食物,可选择鲜鱼、牛奶、动物肝肾、黑芝麻、海藻类、新鲜蔬菜和水果等。多吃植物油,少吃动物类油脂,少吃白糖,可以用蜂蜜或红糖代替。

血热的人还要注意日常调养:不宜做日光浴,血热的人本来就阳气盛,如果在阳光下曝晒,吸收阳气,等于雪上加霜。要做温和运动,例如瑜伽,静态运动有利于调节体内血运,抚平情绪波动。保证在黄金睡眠时间(晚11点~早6点)的睡眠。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