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失眠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经常失眠是什么引起的

失眠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怀孕时的睡眠对孕妈妈和宝宝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总有孕妈妈在怀孕期间或多或少的会失眠。这对于本身就辛苦怀胎的孕妈妈来说就更加痛苦了。这时候,准爸爸们可要好好的照顾我们的孕妈妈了。那么,怀孕的时候失眠要怎么办呢?为什么会失眠呢?

怀孕失眠怎么解决办法

9点后,宝爸可以给孕妈按摩头部来帮助孕妈们睡眠。手法以轻松舒缓为主,期间可以放点轻松的钢琴、或者小提琴的音乐。

有人做过一个奇怪的实验,测试不同材质的床垫、床单对于人睡眠的影响。结果显示床垫在软硬适中的时候人最容易入睡。而床单则是丝质以及天竺棉材质的最容易让人入睡。如果有失眠困扰的孕妈,一直没有很好的缓解这个问题,不妨让床铺更软点,或者换套丝质或者天竺棉材质的床单试一试,能不能改善睡眠情况。

百香果是个好东西,不仅治便秘特别有用,而且还有舒缓人的情绪,安抚睡眠的作用!觉得烦躁无法入睡的孕妈不妨试一试。很多孕妈是因为尿频才睡不好的,所以尽量来说,睡前不要喝太多水,能减少上厕所的次数,会让睡眠质量好一些。

很多孕妈怀孕期间忧思太重,但又无处发泄。跟家人讲,他们未必理解你。跟一些朋友讲,她们没怀孕也未必理解你。这些烦躁的事情积累在心理就容易让孕妇睡不着。所以白天可以和加的孕妈好友多吐槽一下发泄一下情绪,或者自己写博客、日记发泄。这样能舒缓一定的压力,晚上睡眠质量可能有所提高。

怀孕期间失眠的原因

1、妊娠反应因素:对于一个女性来说,在期盼孩子呱呱坠地的10个月中,在喜悦的同时,也会有不少忧虑和烦恼。在妊娠6周以后,孕妇就会出现食欲减退、偏食、恶心、呕吐、头晕、倦怠等,称之为早孕反应。到第13~14周时孕妇的睡眠会明显减少。

2、各种疼痛因素:孕期有几种疼痛、往往是引起失眠的主要因素。头痛:少数孕妇会出现一种日趋严重的头痛和失眠,有时还伴有呕吐,看东西模糊;同时有下肢水肿、血压升高、尿中有蛋白,这就是妊娠高血压综合症。

腹痛:有的孕妇,尤其子宫后倾的孕妇,在怀孕初期感到骨盆区域有一种牵引痛或下坠感。倘若怀孕期间下腹痛比较剧烈,日益增大的子宫进入骨盆,还会引起髋关节的疼痛,造成成夜间觉醒多,睡眠少。

3、仰卧因素:孕妇长期采用仰卧位睡眠,久之可形成失眠

经常失眠是什么原因

在当今社会,很多人都受到失眠的困扰,如果女人长时间出现失眠的话,危害是巨大的,首先,经常失眠的女人会衰老的更快,其次,经常失眠的女人特别容易长胖,还有会出现记忆力减退、反应能力下降等诸多症状,严重的还会引起一些疾病,所以一定要及时解决失眠问题,导致女人经常失眠的原因有下列这些。

(L)精神因素:心理因素如焦虑、烦躁不安或情绪低落、心情不愉快等,都是引起失眠的重要原因。生活的打击、工作与学习的压力、未遂的意愿及社会环境的变化等,会使人产生心理和生理反应,导致神经系统的功能异常,从而引起失眠。

(2)躯体因素:失眠的身体疾病有乳腺疾病、更年期综合症、月经不调还有一些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等一些常见病。

(3)环境因素:环境的改变,女人的生理和心理素质比较脆弱,如乘坐车、船、飞机时睡眠环境的变化;卧室内强光、噪音、过冷或过热都可能使人失眠。有的人对环境的适应性强,有的人则非常敏感、适应性差,环境一改变就睡不好。

(4)化学因素:服用中枢兴奋药物可导致失眠,如减肥药苯丙胺等。长期服用安眠药,一旦戒掉,也会出现戒断症状——睡眠浅,噩梦多。茶、咖啡、可乐类饮料等含有中枢神经兴奋剂——咖啡碱,晚间饮用可引起失眠。酒精干扰人的睡眠结构,使睡眠变浅,一旦戒酒也会因戒断反应引起失眠。

(5)原因不明因素:有些病人无明确原因时也可出现失眠。

一次性或急性失眠,病程小于4周;短期或亚急性失眠,病程大于4周小于3~6个月;长期或慢性失眠,病程大于6个月。

按严重程度分类:轻度,偶发,对生活质量影响小;中度,每晚发生,中度影响生活质量,伴一定症状(易怒、焦虑、疲乏等);重度,每晚发生,严重影响生活质量,临床症状表现突出。

1、入睡困难.

2、不能熟睡,睡眠时间减少.

3、早醒、醒后无法再入睡.

4、频频从恶梦中惊醒,自感整夜都在做恶梦.

5、睡过之后精力没有恢复.

6、发病时间可长可短,短者数天可好转,长者持续数日难以恢复。

7、容易被惊醒,有的对声音敏感,有的对灯光敏感。

8、很多失眠的人喜欢胡思乱想。

9、长时间的失眠会导致神经衰弱和抑郁症,而神经衰弱患者的病症又会加重失眠。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