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拉肚子怎么办 拉肚子吃什么好得快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11岁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宝宝拉肚子是由多种因素导致,像胃肠炎、细菌感染、寄生虫、抗生素、牛奶过敏、食物因素,所以对拉肚子的情况应当对症治疗。

11岁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建议查血常规和大便常规。如果,有细菌感染的证据,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上述抗生素(头孢克污等)。如果,尽是单纯的病毒感染,建议用些抗病毒(利巴韦林颗粒等)的药物就可以。腹泻严重的话,建议积极补液治疗(口服补液盐或静脉补液),不要让孩子出现脱水的情况。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给试用思密达(特别提示:思密达的用法一定要科学:一定都要用50-100毫升的水稀释后口服。只有这样方可以使药物覆盖以肠黏膜上,起到止泻的作用)。

宝宝拉肚子的原因

胃肠炎:(也称为肠胃感冒)是胃和肠道的一种炎症,可以引起婴儿、儿童和成人的腹泻。胃肠炎很常见,可以由很多不同的病毒引起。最常见的病原是轮状病毒,由于腹泻住院的小朋友中有一半是感染了这种病毒,好发于秋末冬初。如果你的宝宝拉肚子,并伴有胃痉挛、呕吐、低烧,那很可能是胃肠炎。请注意,如果宝宝吃的或喝的不多,可能会失去很多水分。

细菌感染:严重腹泻(有时伴有呕吐),同时有腹痛、血便、发烧,往往是病毒或细菌(大肠杆菌、沙门氏菌等)引起的。这种感染有些是可以自愈的,但有些也可能非常严重(比如由半生不熟的肉类里含有的大肠杆菌引发的感染)。因此,如果你的宝宝有上述症状,就应该带他去看医生。医生会给他做检查,还可能会做大便培养来看看是否是由细菌感染引起的。

寄生虫:寄生虫感染也可能引起腹泻。比如贾第虫病(也叫梨形鞭毛虫病)就是由一种寄生在肠道内的、要在显微镜下才能看到的寄生虫引起。集体生活时寄生虫很容易传播,而且需要特殊药物治疗。所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比如更换尿布后勤洗手,是终止寄生虫感染传播的最好方法。

抗生素:如果你的宝宝在抗生素治疗期间或治疗后发生腹泻,可能与药物有关。告诉医生,看看是否可以换用其他药物或疗法。

食物因素:喝太多果汁(尤其是含有山梨醇和高浓度果糖的果汁)或太多含糖饮料也可能会使宝宝肚子不舒服,大便变稀。给宝宝少吃点这些食物,应该1周左右就能好转。建议不要给6个月以下的宝宝喝果汁,6个月以后,每天果汁的摄入量也不要超过大概113~170毫升。配方奶冲调不当也可能引起宝宝拉肚子,所以当你冲奶时要按比例加水。

牛奶过敏:牛奶过敏的现象并不少见,也能引起腹泻,有时候还能引起呕吐。如果你的宝宝对牛奶过敏,他可能在喝了以牛奶为原料的配方奶或吃了奶制品(如果他已经开始吃辅食)后几分钟到几小时的时间内就会表现出过敏症状。如果你怀疑宝宝拉肚子与牛奶有关,请找医生详细咨询。

宝宝拉肚子吃什么好的最快

宝宝腹泻,在用药问题上妈妈要谨慎,因为婴儿的胃肠功还没有发育完善,胃肠道的抵抗力比较差,很容易感染,如果用药不当反而会加重病情。家长一定要在用药前咨询医生,给与相应治疗。宝宝腹泻用药是很关键的,饮食调节也是非/p>

如果出现严重腹泻,建议最好带宝宝检测一下大便常规,看一看是否有脂肪颗粒。宝宝拉肚子是婴幼儿最常见的胃肠道疾病。宝宝拉肚子的根本原因是免疫功能差,对病毒细菌的抵抗力弱,当肠道受到感染时,便很容易感染拉肚子。

宝宝急性拉肚子期间,要适当短期禁食,一般不超过8小时。也要适当补液,也要少食多餐,必要时也可以让宝宝口服健脾养儿颗粒和思密达,及贴小儿腹泻贴,效果良好。

同时,如果宝宝喂食太多,造成积食也会引起宝宝拉肚子。另外,过敏体质,感冒等也会伴有拉肚子症状。宝宝如果吃过于油腻的食物也容易导致宝宝拉肚子。

宝宝两个月拉肚子吃什么好的最快

宝宝积食会拉肚子吗

很多的宝宝在成长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的问题,常见的就是会有积食的问题,而且也是比较普遍的问题,有的时候新手爸爸妈妈们也是不知所措,其实也是很正常的情况。如果饮食不当或喂养方式不妥都可引起腹泻。宝宝腹泻的话,可以给予肠道益生菌或助消化的中成药物调节肠道菌群,帮助消化,饮食要注意少食多餐,清淡为主,以免加重胃肠道负担。

除了一般饮食引起的腹泻,还有就是孩子积食导致的不爱吃饭,孩子积食的时候也是会不想吃饭,一直的哭闹,其实对身体的影响还是很大的。食不好,冬天明明是胃口大开的时候,宝宝按理会比以前要吃得多,但最近却好像不开胃一样,食量减少,对食物也不感兴趣。

小孩积食怎么快速消食

一般的积食就是需要停止吃很多的食物,选择适合宝宝的流质食物来进行喂养,喝一点帮助消化的食物,增强宝宝的脾胃运动。让宝宝清淡饮食,改为少食多餐、控制食量。给宝宝喝点益生菌,增加肠道有益菌,帮助其消化。增加脾胃的运化功能从而改善宝宝的症状。

饮食上面改变之后,其实父母们也是可以选择按摩来帮助宝宝消化,而且可以很好的增强宝宝的肠道蠕动,帮助宝宝减轻很多的痛苦。当小孩子出现积食,适当按摩宝宝的腹部,通过按摩保健,可以增加宝宝肠胃的蠕动,促进消化,提高腹部的温度,从而帮助缓解积食所带来的疼痛。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