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脸上长了好多小疙瘩还有点痒怎么回事

最近脸上长了好多小疙瘩,还有点痒

新生儿时期容易出现像新生儿湿疹、新生儿肺炎以及黄疸等疾病,对于这些疾病要及时的治疗,否则会加重病情。那宝宝脸上长疙瘩又痛又痒还脱皮怎么办?

宝宝脸上长疙瘩又痛又痒还脱皮怎么办

像这种情况可能是湿疹,也可能是日晒性皮炎导致的。

新生儿湿疹是什么

婴儿湿疹是婴儿时期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属于变态反应性(或称为过敏性)疾病,至于确切的病因有时很难找到。通常把婴儿湿疹称为“奶癣”,如果用治疗“癣”的药物来治疗婴儿湿疹,病情会加重。

婴儿湿疹是遗传性过敏体质对环境中某些因素的过敏反应。其确切的原因还不十分清楚,目前多认为与遗传和免疫异常都有关。这种婴儿常伴其他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哮喘性支气管炎、荨麻疹等疾病。治疗新生儿湿疹专家推荐苦参皮爽康,中草药配方,效果确切,治愈后不复发。新生儿湿疹患者平时多注意饮食,避免刺激发病部位。

新生儿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由内外因素引起的过敏性皮肤炎症。因造成过敏现象的原因不同,可将患儿分为先天性遗传性过敏体质与后天接触性变态反应原两类。

新生儿疾病之新生儿湿疹的护理

1、保持皮肤清洁干爽,给宝宝洗澡的时候,宜用温水和不含碱性的沐浴剂来清洁宝宝的身体。患有间擦疹的宝宝,要特别注意清洗皮肤的皱褶间。洗澡时,沐浴剂必须冲净。洗完后,抹干宝宝身上的水分,再涂上非油性的润肤膏,以免妨碍皮肤的正常呼吸。宝宝的头发亦要每天清洗,若已经患上脂溢性皮炎,仔细清洗头部便可除去疮痂。如果疮痂已变硬粘住头部,则可先在患处涂上橄榄油,过一会再洗。

2、避免受外界刺激,父母要经常留意宝宝周围的冷热温度及湿度的变化。患接触性皮炎的宝宝,尤其要避免皮肤暴露在冷风或强烈日晒下。夏天,宝宝运动流汗后,应仔细为他抹干汗水;天冷干燥时,应替宝宝搽上防过敏的非油性润肤霜。除了注意天气变化外,父母不要让宝宝穿易刺激皮肤的衣服,如羊毛、丝、尼龙等。

3、修短指甲,若患上剧痒的异位性皮炎或接触性皮炎,父母要经常修短宝宝的指甲,减少抓伤的机会。

脸上起了痤疮疙瘩

背上长痘痘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背上长痘痘(脸上长痘痘的位置图)是因为背部是肺部的反射区,如果经络不通就会长痘痘,再加上背部油脂分泌旺盛的话也会长痘痘。

背上长痘痘的原因

一、油脂分泌不调

当你一整天都靠着椅背,或者穿不透气的布料,很容易会大量分泌油脂激发背上的痘痘。

1.一般因为油脂分泌不调而发出的痘痘都是泛红的,并且有时会带微痛感,所以千万不要用搓澡巾或者磨砂的东西大力搓背,让痘痘破裂发炎。

2.有人习惯了沐浴露洗后的润滑感而不习惯了肥皂,但其实肥皂有很好的控油能力和杀菌效果,大家可以选择一些手工肥皂,美观到你可能都会认不出它的本尊是一块肥皂!

3.除了日常的清洁,有条件的还能选择草本精华的身体乳进行按摩润肤。

二、毛孔堵塞

到了夏天,有些人简直就成了汗人,动不动就满身大汗,而汗液又没有及时排出就会造成毛孔堵塞形成痘痘,这种痘痘大多是呈白色带小颗粒的,还能挤出。

1.这时候赶紧把头发扎起来吧,捂着头发细菌更加猖狂。

2.当痘子成熟之后可以拿专业的挤痘棒挤掉。

3.处理完之后,可以进行消炎镇定。

背后长痘痘怎么办背后长痘痘彻底去除的小窍门

三、血液循环不畅

每天都伏案工作,背部长时间得不到舒展也会引发痘痘。

1.每久坐2个小时就请站起来活动活动你的身子骨,做做小幅度的拉伸动作;注意要选择适用于身体肌肤的精油,并不是所有精油都能用的,如果是平时的精油用在身上那就不是祛痘了,是播下了长痘的种子堵塞毛孔。

2.每周建议可以做个背部推拿来舒缓肌肉,或者刮痧,有助于排出体内的毒素。只要刮到微微泛红就足够了,刮完痧之后要等3个小时毛孔闭合了才能洗澡哦!

四、体质问题

背部是肺的反射区,肺热或者是经络不通都会造成背部长痘。建议,平时可以多吃白色清热食物,例如银耳、雪梨、白合、白箩卜等。

五、个人卫生

流太多汗水,衣服贴在背上,又未及时换洗,很容易滋生细菌,所以,要勤换衣服,尤其是内衣。此外,我们每天都会接触到灰尘,床放久了也会脏,要清洗干净,把床整理搽洗干净,比如枕头,席子要洗干净,还要暴晒,床板搽洗掉灰尘,经常3–4个月换洗一次,最好挂上蚊

帐,减少天花板的灰尘低落在床上。洗澡后记得要擦干身子,因为洗澡之后来不及擦干身子,衣服湿着粘在背上容易滋生细菌。

背上长痘痘的解决办法

使用灭菌型的洗涤用品

后背长痘痘可能是细菌滋生导致的。所以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换洗衣服。建议使用含杀菌成分的卫生洗涤用品来给身体杀菌。建议经常使用热水洗澡,因为热水能够有效。

勤于清洁寝具

因为,寝具用久了不去清洁,就会滋生螨虫。因此,我们要定时清洁一下,最好是利用阳光暴晒一下。阳光可以使我们被子里的水分蒸发,时被子变得蓬松柔软,更加保暖。阳光中的紫外线还能有效杀菌。如果你的房间内采光不足,这时就要使用紫外灯杀菌或是艾草、苍术等烟熏杀菌。

饮食清淡

平时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平时喜欢吃油腻、辛辣、油炸等食品的朋友请注意咯,因为经常使用这类食物也是后背张痘痘的原因喔!因此,平时应该少吃或避免吃这一类的食物多食用水果蔬菜,荤。菜以蒸煮等清淡方式为主。

清热解毒

如果一个燥热上火也会导致后背长痘痘喔!因此,我们要及时降火!平时要多喝点水,水能促进新陈代谢,排毒养颜。最好就是喝一点降火的饮品:例如菊花和雪梨干加冰糖泡水还有冰糖炖雪梨。

背上长疙瘩痒怎么回事

1.背部本来就是人体皮脂分泌最旺盛的部位之一,而且这个部位的角质层又特别厚,新陈代谢比脸部缓慢,约1个半月循环一个周期,毛孔就会经常被阻塞。

2.背部皮肤又整天被衣服包裹、摩擦,出汗一多,在高温潮湿的环境下细菌更容易滋生,痘痘跟着就会冒出来。

3.长期处在空气质量低的环境下,毛孔内难免会堆积了许多的肉眼看不到的小细尘,如果不能砌底清除,久而久之就会形成毛孔堵塞导致背上长痘。

4.现代人的压力过重引起内分泌失调也是背部发痘痘的很大成因。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