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手上长小疙瘩是什么原因 手上长小疙瘩很痒是什么原因

手上长小疙瘩

手足口病只要发现及时都是可以控制的,但由于手足口病的症状与很多口腔疾病症状极为相似,所以很容易因为误诊而错过治疗时机,而手足口病严重后的并发症是很难治疗的。发烧手上起疙瘩是手足口病吗?

发烧手上起疙瘩是手足口病吗

手足口病潜伏期一般在2-10天左右,开始阶段的外在表现和普通感冒发烧比较相似,但是随着病情的不断发展,会显现出一些具体的特征。

一般病例症状

顾名思义,手足口病最明显的症状出现在手、脚和口腔中,这三个患处会出现类似米粒大小和颜色的疱疹,患儿能感觉到疼痛,有的孩子可能在臀部或者肛部也会长一些。

患儿还伴随低烧(38°C左右)、皮疹等体征,不过通常都不严重,1-2周内会自然痊愈,而且没有什么后遗症。持续低烧可能会让小宝宝感到食欲不振、头晕头痛等,并不时出现咳嗽、流鼻涕的症状。

重症病例症状

极少数的手足口病患儿会出现呼吸系统、神经系统或循环系统的并发症,其中比较严重的病症有脑膜炎、脑脊髓炎、心肌炎、肺水肿、循环衰竭等等。

呼吸系统出现问题的表现非常明显,宝宝的肺部功能变差,呼吸变得急促或者困难,可能出现类似窒息的症状,严重的还会口吐白沫或者血沫。

神经系统受到影响的宝宝会变得精神涣散、恶心呕吐、嗜睡等等,出现一些无法控制的肢体反应,比如四肢抽搐、无力等等,严重可能会患上脑水肿、脑疝等。

手足口病的传播途径

与绝大多数传染病类似,手足口病的传播途径主要有以下几条:

1、饮食传播

手足口病的致病原因是肠道内的病毒,所以饮食传播是主要的扩散方式之一。被污染的水、不卫生或变质过期的食物都有可能将细菌不断扩散,引起宝宝感染。

2、飞沫传播

患儿的飞沫中可能带有病毒和咽喉的一些分泌物,几个小宝宝靠在一起说话时,病毒可能在不知不觉间就传播开来了。

3、接触传播

患儿玩过的玩具、用过的餐具、毛巾、被子、内衣等等都有可能沾染上细菌,健康的小宝宝接触到这些东西可能会让细菌有机可乘,还有宝宝过于密集的地方病毒传播得比较快,比如说幼儿园、培训班等等,老师和家长要格外注意。

小孩身上起红疙瘩很痒是什么原因

头皮上总容易长的“小疙瘩”是为什么

头皮问题1:角栓

表现:平时洗头时或者用手可以从头皮毛孔中揉出小颗粒

解决方案:洗发时揉出来的白色小颗粒其实是毛孔中的角栓,也就是我们平时说的粉刺颗粒。头皮出油量大,时间一长就会氧化变成固体,堵在毛孔的出口,就好像鼻子上的黑头一样。角栓虽然不会带来不适感,但长时间堵塞毛孔会影响毛囊健康,继而影响发丝的健康,让头发慢慢失去强韧和光泽,甚至还可能引起脱发问题。

清除这些氧化的角栓,首先要更换当下正在使用的洗发水,尽可能选择一些无硅油洗发水替代,虽然洗净之后发丝会有干涩的感觉,但却真正对维持头皮的健康更有利。另外,为了防止氧化油脂堆积,每周最好用上1~2次头皮去角质产品,保持头皮角质细胞正常的新陈代谢速度。

头皮问题2:小红疙瘩

表现:有小红疙瘩,不疼不痒,头皮有红血丝

解决方案:头皮上有少红疙瘩,但又不疼不痒,头皮上有红血丝,这很有可能是头皮敏感的表现。在这种情况下,建议使用一些温和,不含皂类清洁成分的洗发产品,并且注意洗发时水的温度,避免过热导致头皮皮下毛孔进一步扩张。另外,现在市面上很多品牌也都已经推出了针对敏感头皮的洗发、护发产品,不管是清洗发丝,还是安抚头皮,都能起到很好的舒缓作用。

头皮问题3:小红包

表现:有小红包,按压肿痛,有时会挤出白色分泌物

解决方案:头皮上有小红包,而且按压时会有很强烈的肿痛感,稍用力挤压会流出白色或黄色分泌物,这就说明头皮上菌群失衡,很有可能是感染了马色拉菌,这种情况经常会和头屑、头痒、头皮出油等问题一起出现。

马色拉菌是一种致病性真菌,是导致头屑的主要元凶,如果此时头屑和红包问题同时存在,不建议单纯用含有锌的去屑洗发水,效果肯定不会很好,建议尝试使用一

如何舒缓头皮敏感不适

头皮敏感有什么表现?

头皮敏感说明头皮的代谢以及皮下循环出现了问题,如果不及时改善,很容易出现更严重的不适感,还会影响头发的强韧,甚至导致掉发和脱发。

如果头皮经常发痒、干燥、易出油、紧绷、有痘痘,很有可能就是出现了敏感问题,如果自己也没办法很清楚的判断,可以到一些品牌的专门店(如馥绿德雅专门店,欧莱雅合作的部分沙龙等)进行头皮测试。

夏季怎么打理头发

洗护方式很重要

在洗发之前,先在发丝部位涂抹一些护发油或者护发素,轻柔按摩,帮助柔软发丝,之后用含有角蛋白或氨基酸成分的洗发水清洗,清洗完之后,涂上护发素或者发膜,用热毛巾敷一会儿,帮助营养成分渗透进毛鳞片,稍等片刻清洗。整个清洁养护步骤完成,在吹头发之前,再在发丝上涂抹一些质地轻薄易吸收的护发精华油,然后再吹干,头发就不会变得过于凌乱蓬松了。

选对适合自己的梳子

因为发质比较粗硬,一旦遇到静电头发就会凌乱,所以在选择梳子时也需要注意,最好选择木梳、排骨梳、九排梳或者类似tangle teezer的梳子,这样可以避免梳齿和发丝间产生过多摩擦。

吹头发也有技巧

在洗发后吹干时,一定要注意温度,用温热风最佳,不能高温风干,否则发丝中的水分会快速流失,毛鳞片打开,不仅容易让头发再次变得凌乱,还会影响发丝健康。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