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这5个部位出现疼痛,该注意了,别逞强!

疼痛,是人体遭受损害或者疾病侵袭的预警性信号,但并不是损害消失了或者疾病治好了,疼痛就一定会消失。

按照《中国疼痛医学发展报告》显示:当前我国慢性疼痛患者人数比过去有所增长,而疼痛也成为继心脑血管疾病、肿瘤之后的第三大健康问题。

对于男性来说,虽然他们的身体比女性更强壮,但有时也会因为粗心大意而导致身体出现一些问题。

当疾病发生时,有些男性会发现自己的身体感到疼痛。

因此,男性在身体出现这些疼痛时要提高警惕,这些疼痛可能是由疾病引起的。

男人出现这几种疼痛,该注意了,别逞强!

1、腹沟痛

如果突然发现自己的腹沟内侧疼痛并且伴随着肿胀,这个时候就需要特别注意了,这可能是睾丸扭转的症状。

由于睾丸扭转,睾丸的血液循环受到了伤害,导致睾丸缺血坏死。

对于身体出现这一症状,男性朋友需要指导的就是睾丸扭转的最佳治疗黄金期是发病后6小时内,如果及时治疗,可以挽救睾丸功能。

不过,也有些男性朋友已经感觉到有不适感,还是一直拖着不管,这样就会给身体带来更大的伤害。

2、小腿持续疼痛

如果脚背和小腿有持续性疼痛,尤其是在运动加重时,并且在休息后小腿持续疼痛还是没有消失就必须要警惕了。

可能是疲劳骨折,需要X射线扫描来诊断骨折的位置,因此,不要总觉得小腿疼痛是小问题,说不定这个时候身体已经出现一些问题了。

3、严重的背痛

如果你弯腰时出现腰痛,并且在休息和服用止痛药时没有任何效果,就需要警惕了。

这可能是由肾结石引起的,疼痛发生时会特别剧烈,如果不工作,就会出现持续性疼痛,这时候就需要及时进行CT检查了。

4、突然胸痛

突发胸痛也应特别警惕,这可能是一种心脏病。应该去医院进行详细的心脏检查,以确认是否有心脏问题,避免给身体带来更多的伤害。

5、腹部有强烈的刺痛感

当腹部有强烈的刺痛感时,这种感觉就像被刀刺中一样,可能是腹部器官的炎症,如胆囊炎和阑尾炎。

6、排尿痛

排尿时,如果有疼痛,要警惕,可能是泌尿系统疾病,如果尿液颜色发生变化,要注意膀胱炎的可能,尤其是经常抽烟的男性,发生的概率会比较大,所以如果你有排尿痛的现象,要及时做相关检查。

7、腿部疼痛

如果是小腿肿了,一碰就疼,从里到外都有烧灼感,可能是深静脉血液凝固异常引起的血栓形成。

如果不及时就医,会导致严重的肺栓塞,危及生命,最好尽快做静脉造影,确定血栓的位置和范围,然后用药物清除血栓。

当这些疼痛发生时,男性应该保持警惕。

不要以为只是小病小痛而已,平时自己多注意,出现问题及时就医,以免造成无法挽回的伤害。

毕竟,一些男性疾病在发生时会给身体健康带来更大的伤害,只有保持警惕和注意才能远离。

总之,男性朋友身体出现以上几种现象时一定要多加注意,避免给身体带来更多的伤害。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