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超20例核酸阳性,与甘肃嘉峪关或内蒙古额济纳旗相关

(健康时报实习记者徐诗瑜)

健康时报记者根据各地通报不完全统计,10月17日、18日陕西西安通报外地一旅行团来西安市一行7人核酸检测阳性后,截至10月19日下午2时,超20例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去过甘肃嘉峪关或内蒙古额济纳旗,超20例核酸阳性病例和陕西西安通报的旅行团相关联。

陕西西安:7例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7人去过嘉峪关和额济纳旗

据西安发布,10月16日17时至10月18日24时,西安报告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6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同属于一旅行团,7人乘飞机由上海经停西安飞往甘肃张掖,10月9日至15日,7人在内蒙古额济纳旗、甘肃嘉峪关等地旅游。另一确诊病例10月16日陪同上述确诊病例的3、4、5、6和无症状感染者在西安游玩。

宁夏:银川1例确诊病例与西安旅行团同游嘉峪关,吴忠1例阳性人员曾前往额济纳旗桐楠阁餐厅

据银川发布,10月17日13:30,银川市在追踪排查陕西核酸检测阳性人员(闫某、姜某,二人系夫妻)的密切接触人员中,检出1例阳性人员(艾某某),后确认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健康时报记者梳理艾某某流调情况发现,10月9日17:00,艾某某与陕西核酸检测阳性人员闫某夫妇在张掖市某饭店门口见面后回到宾馆;10月10日至15日,艾某某与闫某夫妇一行人租两辆车共同游览丹霞、嘉峪关、胡杨林等景区;10月15日12:06,乘坐火车K42(敦煌-北京)从嘉峪关站上车返回银川。

10月18日22:50,宁夏吴忠市人民医院在日常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中发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许某,经吴忠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仍为阳性。10月12日9:55,许某一行10人从浙江省杭州市乘坐BK2985航班(座位号20D),于当日13:00到达银川河东机场。10月14日至16日,乘坐包车到内蒙古额济纳旗胡杨林景区游玩,在额济纳旗县天赋商务酒店住宿,期间在杨老大餐馆、桐楠阁家常菜馆就餐。

甘肃兰州:新增6例核酸检测阳性病例,5人去过额济纳旗桐楠阁餐厅

10月18日15:58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报告该院一10:1新冠病毒混检管结果出现阳性,立即将10名被检者转入兰州市肺科医院进行隔离管控、进行单采单管核酸检测,经甘肃省、兰州市疾控中心复核张某核酸检测阳性。目前,已对张某的密接、次密接人员、风险监测人员开展全面排查追踪管控。与张某同行的4人及张某的密切接触者1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

病例1到病例5均有内蒙古额济纳旗旅居史,并与陕西确诊的上海阳性病例旅行团在同日同地同餐馆桐楠阁就餐史。

内蒙古额济纳旗:额济纳旗5例确诊病例,均在桐楠阁餐厅工作

据内蒙古卫健委,10月18日7时至10月19日10时,内蒙古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阿拉善盟额济纳旗5例,二连浩特市2例)。

10月19日,6名在阿拉善盟额济纳旗人民医院和疾控中心初筛阳性人员经阿拉善盟疾控中心复核,确定5人核酸检测阳性,经自治区临床专家诊断,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此5人均为陕西确诊病例姜某、闫某的密接人员,均在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桐楠阁餐厅工作,目前已转运至额济纳旗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密切接触者已进行集中隔离管控。

湖南长沙县:新增1例甘肃嘉峪关输入病例

据长沙县发布,10月18日,长沙县新增报告1例外省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甘肃省嘉峪关人,来长参加由江苏某企业举办的智能洗涤观摩活动。经初步核查,蒋某某,男,40岁。10月17日13:15到17:45乘坐EU2446航班从嘉峪关抵长。10月18日经长沙县第二人民医院告知核酸检测阳性后进行单人单间隔离。

贵州遵义:1例外省旅游返遵病例,曾前往额济纳旗

据贵州卫健委,10月18日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在对重点地区来返黔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中,发现一例甘肃等地旅居史人员核酸检测结果阳性。10月19日,经专家组诊断为外省关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健康时报记者梳理其流调发现,该病例10月9日至10月16日,在甘肃兰州、酒泉、张掖,内蒙古额济纳旗,青海西宁,重庆等地旅游。

北京丰台:新增1例核酸检测阳性病例,为宁夏银川病例密接

据北京市丰台区卫健委,10月18日晚22时,丰台区疾控中心报告1例甘肃来京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该人员乘坐K42次列车于10月16日抵京,为9车厢18号下铺宁夏病例艾某某的密切接触者。18日16时,该人员主动报告个人行程,丰台区卫生健康委接到报告后,联合相关街道和各部门立刻启动应急处置。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