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窃取阿斯利康疫苗配方?英媒道歉了

据俄罗斯卫星网13日报道,英国《每日快报》修改了关于俄罗斯似乎窃取阿斯利康疫苗配方,以制造“卫星V”疫苗的文章并道歉。

据报道,英国《太阳报》日前刊发了关于俄罗斯似乎窃取阿斯利康疫苗配方,以制造“卫星V”疫苗的文章,其他媒体随即转发,其中包括《每日快报》。

《每日快报》官网12日发布通报称,“2021年10月11日的文章中错误地推断‘俄罗斯复制了阿斯利康疫苗的配方,并用于制造本国的疫苗’。我们注意到这是错误的信息,因为‘卫星V’疫苗的研发单位是加马列亚中心,这一点众所周知。”

该报承认,文中也含有其它不实信息。为了表达歉意,该报刊发了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的声明。

俄罗斯直投基金此前在新闻简报中称,关于“俄罗斯窃取阿斯利康疫苗配方”的文章是“假新闻和弥天大谎”。

延伸阅读:

“俄罗斯窃取阿斯利康疫苗配方制作‘卫星V’疫苗”?克宫回击英媒小报:很不科学

据俄罗斯卫星网11日消息,对于英国《太阳报》10日一篇题为“俄罗斯间谍窃取阿斯利康疫苗配方,用它来制作‘卫星V’疫苗”的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回击表示,这种说法就像这家报纸的定位一样,“很不科学”。

俄罗斯窃取阿斯利康疫苗配方?英媒道歉了

英国《太阳报》10日报道:“俄罗斯间谍窃取阿斯利康疫苗配方,用它来制作‘卫星V’疫苗”

“《太阳报》是一家众所周知的很不科学的报纸媒体。(所以)好吧,我们可能认为它发布的报道也一样不科学。”佩斯科夫说道。

卫星网称,在《太阳报》10日这篇报道中,这家媒体没有声明他们所谓的消息来源,也没有说清楚所谓“英国安全部门怀疑俄罗斯窃取阿斯利康疫苗配方”的证据。

(原标题:俄罗斯窃取阿斯利康疫苗配方?英媒为转发假新闻道歉)

来源:北晚新视觉综合中国新闻网、环球时报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