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提高警觉!面对职场性骚扰女性应该怎么做?

那么,领导让喝酒,要硬喝吗?我们该如何去做,才能防止职场性骚扰?

作为一个女人,如何保护好自己,就成了一个难题,面对老板的骚扰,有些人选择默认,有些人选择挣扎,有些人会选择反抗。

但不管怎么做,吃亏的都是自己,你不给老板面子,老板给你穿小鞋,你若是默许,他就会变本加厉,你要是反抗可能连工作都丢了,朋友也没得做。作为女人,尤其是职场女性,有时候真的很难做。

不过,有些高情商的女性,她们懂得应酬,面对这样的场景,她们早就做好了准备,应付起来得心应手,还不怕老板报复,甚至还让老板另眼相看。

中国号称礼仪之邦,在日常个人礼仪,公共场所礼仪,公务商务礼仪之外,迎来送往,人情客往之类的应酬也是其中之一吧!

应酬之学,全真不可能,全假更不可能,核心要旨在于真假掺半,关键部分在于虚实结合。能够把握这个精髓的人,都是人精。

掌握分寸,是应酬的根本。不该你去的,你去了就是不合时宜。该你去的,你不去就是不懂规矩。

究竟遇上性骚扰,法律对劳工的保护有哪些?更重要的是,层出不穷的性骚扰新闻出现,工作者如何提高警觉?

很遗憾关于职场性骚扰的事件仍时不时跃上新闻版面。遇到性骚扰如何处理?可以从下列3个维度思考:

  1. 确认性骚扰行为类型。先定义是敌意型(无特定关系)还是交换型(权力监督关系)。

  2. 区分行为人有无肢体接触。肢体以外的如发表性意味言语、传送图片等,对于因教育、训练、医疗、公务、业务、求职或其他相类关系受自己监督、照护之人,利用权势或机会为性骚扰者,得加重处罚。

  3. 肢体接触是指由肢体接触,意图性骚扰,趁人不及抗拒而为亲吻、拥抱或触摸胸、臀部或其他身体隐之行为者。

雇主应打造防治措施,减少灰色地带

严格来说,雇主要保护好求职者与受雇人,只要是「执行职务」途中被「任何人」性骚扰,雇主都应负防治性骚扰责任,无论有无「关系上不对等」的情形存在。

包括同事对同事、下属对主管、主管对下属或无关第三人,像总机人员接到顾客打电话讲不堪入耳带有性意味的话,也涵盖在内。若公司内的雇员或公司以外的客户,乃至无关第三者,遭到性相关行为、言词进行侮辱、冒犯,则构成敌意式的性骚扰。

常见类型是性相关的言词玩笑、肢体碰触、追踪私生活或是疯狂传讯息告白、甚至是刺探隐私。例如在工作群组中,男性主管传清凉露点照或黄色笑话,造成女性同仁被冒犯、尊严受辱、影响工作。保障范畴不限于异性恋,也扩及不同性倾向。若男同性恋同仁对于其他同事传送关于同性恋且具有性意味、性歧视的图片、笑话感到不舒服,对他来说,同样构成敌意性工作环境。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