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什么?外媒推算台湾打完疫苗要花6年多

【环球网综合报道记者赵友平】彭博社此前曾公布6月份"抗击新冠疫情韧性榜",中国台湾省5月份防疫表现从第15名惨跌到第44名。台湾中时新闻网消息,国民党"立委"洪孟楷称,根据彭博社分析,以台湾现阶段的疫苗接种率来推算,打完疫苗(疫苗覆盖率75%)要花6年2个月,令他难以置信。他痛批蔡"政府"必须负起最大责任,向人民道歉。

什么?外媒推算台湾打完疫苗要花6年多

报道称,洪孟楷6月30日在脸书发文表示,台湾在彭博社"全球防疫韧性排名"中惨跌至第44名,不仅如此,在彭博社以台湾现阶段的疫苗接种率来推算台湾打完疫苗(疫苗覆盖率75%)时间,要花6年2个月。对此,洪孟楷忍不住大骂:"天呀!难道这样的生活要持续到2027吗?"

洪孟楷称,台湾会沦落到如今状况,疫苗不够还不肯用最开放的态度面对,才是最大原因。他称,美国去年被疫情肆虐,染疫、死亡人数都是最高,但现在已可正常进行社交活动,甚至还能进场观看比赛,这都是因为疫苗接种率高的缘故。反观,台湾现阶段连疫苗都不够,更别提要冲高疫苗接种率,回过头来看台湾"行政院院长"苏贞昌在2月说的2000万剂疫苗,如今根本是个笑话。

什么?外媒推算台湾打完疫苗要花6年多

洪孟楷痛批,台湾要恢复经济活动、要重回正常生活,疫苗是唯一途径;蔡"政府"究竟是不是为了护航台湾自产疫苗,所以不断地卡民间购买疫苗?"卫福部"不断要求民间购买疫苗需要提供原厂证明?洪孟楷称,但现阶段我们打的疫苗,不管是阿斯利康疫苗还是莫德纳疫苗,都不是原产国原厂生产的,若自己做不到还一直要求原厂,是"双重标准""刻意刁难",只会让人民更加愤怒。"台湾从超前部署到现在需要即刻救援,‘政府’必须负起最大责任,向人民道歉"。洪孟楷称。

对此,有岛内网友讽刺民进党当局:心中只有股价,没有百姓!视人命如草芥,莫此为甚!↓

什么?外媒推算台湾打完疫苗要花6年多

有网友骂民进党当局:无能又无耻。↓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