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德尔塔变异毒株传到台湾屏东 当地芒果被退

【环球网报道记者赵友平】台湾一些人嘴上的毒刀子,又扎到自己了。“德尔塔(Delta)”变异毒株传入台湾屏东,目前至少有12人感染该变异毒株。台湾联合新闻网、“中央社”等多家台媒消息,屏东县正进行大量筛检及疫苗接种,今天(27日)有农民反映该县枋山乡芒果连带被污名化,被退订及拒买,屏东县政府呼吁民众要理性。对此,有岛内网友问:那当初有想过万华人的感受吗?

德尔塔变异毒株传到台湾屏东 当地芒果被退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截图

德尔塔变异毒株传到台湾屏东 当地芒果被退

台湾“三立新闻网”截图

台湾本土疫情未歇,如今最早在印度发现的“德尔塔”变异毒株传进屏东枋山社区。26日,台湾地区疫情指挥中心证实,连同从秘鲁返台至屏东居家隔离的祖孙俩在内的12名确诊者中,有6例是受“德尔塔”变异毒株感染。27日,中时新闻网称,这12人全数感染“德尔塔”变异毒株。

台湾联合新闻网、《自由时报》称,“德尔塔”变异毒株传进屏东枋山社区,使正值量产期的枋山爱文芒果遭殃。吴姓、林姓等多名果农向屏东县政府反映,称有商贩盘商到枋山收购400多箱的芒果,结果到市场上,摊商询问得知是枋山地区的芒果后,大部分都拒收,400多箱只卖出五十几箱。陈姓农民则表示,这波疫情已让这一季芒果的价格降低,如今再发生“德尔塔”变异毒株事件,可说是雪上加霜。他这3天宅配(货物到家配送服务的通称)被退订了10多件,“再这样下去,芒果可能要倒溪里了”。

德尔塔变异毒株传到台湾屏东 当地芒果被退

屏东枋山芒果因“德尔塔”变异毒株传进屏东而被污名化,被退订。图自台湾“ETtoday新闻云”

“简直是莫名其妙!”屏东县议员卢玟欣也接到农民反映,称部分商贩接到消费者退单,消费者称枋山地区的“德尔塔”变异毒株传染力强,担心病毒随芒果传播到自己家中。《自由时报》称,这种落后的思考方式,实在让当地农民气结。

德尔塔变异毒株传到台湾屏东 当地芒果被退

屏东枋山爱文芒果被退订。图自台湾《自由时报》

德尔塔变异毒株传到台湾屏东 当地芒果被退

网上出现屏东农产品有病毒的言论。图自台湾《自由时报》

报道还称,针对当地农产品被污名化,旅居屏东的作家龙应台都看不下去了,她认为平常枋山人在生活资源相对薄弱的情况下,生活已经很辛苦,如今却在芒果收成时,出现退货潮,一年的血汗恐怕就要付诸流水,龙应台在脸书发文说,“现在怎么能退订了?反而应该加码、加倍网购枋山芒果,纸箱到了可以用酒精喷一喷,芒果皮可以用清水洗一洗”。

台湾作家龙应台呼吁大家切勿对枋山污名化。图自龙应台脸书

屏东县农业处也称,这种污名化方式太过离谱。屏东县农业处处长郑永裕说,网上有一些污名化枋山芒果的声音,目前接到农民反映被退订的情形大多是宅配,现在县里合作的电商不错,如果有农民被退订,县政府可以协助销售。

就在屏东枋山芒果被退订的消息传来前,民进党屏东县长潘孟安26日深夜就发文,称屏东的土地不会长病毒,屏东的天空不会飘病毒,他呼吁“勿将屏东污名化”,并称“嘴炮不会让病毒消失”。

台湾《自由时报》称,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的老家正好是屏东枋山乡,她也在潘孟安脸书的这条帖文下留言称:“感谢潘孟安县长和所有第一线防疫同仁的努力!为故乡加油,我们一起战胜疫情!”

德尔塔变异毒株传到台湾屏东 当地芒果被退

不过,潘孟安26日强调屏东的土地不会长病毒的说法,遭到岛内网友嘲讽:“知道万华人感受了吗?”“依照石崇良逻辑,屏东就是破口啊”。

网友口中的“石崇良”是台湾“卫福部次长”。台北市万华区茶艺馆出现群聚感染事件,石崇良6月11日在“立法院”接受质询时声称“疫情破口在万华”,引发轩然大波,更让万华人大感不满。

而在更早前的5月24日,亲绿的三立新闻一档政论节目在讨论台北和全台疫情时,屏幕下方出现“万华病毒跨县市流窜”等字样,随即在网络上引发谴责声。台湾民众党发言人杨宝桢也忍不住批评称,不要污名化万华,她还呼吁民进党当局抓假消息时不要双标。

对于“德尔塔(Delta)”变异毒株传入屏东,枋山芒果受牵连被退订,屏东县政府盼勿污名化,有岛内网友问:那有想过万华人的感受吗?↓

德尔塔变异毒株传到台湾屏东 当地芒果被退

有网友说,这都是挺绿的代价,乖乖吞吧!↓

德尔塔变异毒株传到台湾屏东 当地芒果被退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早在去年2月11日就已正式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命名为“COVID-19”,谭德塞强调命名必须避免使用不准确或是污名化的名称,而民进党当局此前多次对新冠病毒使用污名化称谓。有网友批评:污名化地方的“专家”就是民进党当局。

德尔塔变异毒株传到台湾屏东 当地芒果被退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