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早餐最佳时间 早餐最佳时间不要晚于几点

早餐最佳时间

喝中药期间的禁忌是什么?喝中药虽然对治疗疾病有很好的效果,但是在喝中药期间,也有很多禁忌的,比如不能跟哪些食物一起吃,否则会产生严重的后果。那喝中药期间的禁忌有哪些呢?

1、在服药时不宜同吃某些食物,以免降低疗效或加重病情。服用清内热的中药时,不宜食用葱、蒜、胡椒、羊肉、狗肉等热性的食物;在治疗“寒证”服用中药时,应禁食生冷食物。服用这些药物时,如果吃了禁忌的食物,疗效就不理想甚至起相反作用。

2、服中药时不要喝浓茶。因为茶叶里含有鞣酸,浓茶里含的鞣酸更多,与中药同服会影响人体对中药有效成分的吸收,减低疗效;其他饮料如咖啡不宜喝;应以喝白开水为主。

3、伤风感冒或小儿出疹未透时,不宜食用生冷、酸涩、油腻的食物;治疗因气滞而引起的胸闷、腹胀时,不宜食用豆类和白薯,因为这些食物容易引起胀气。其他诸如水肿病人少食食盐;肝炎病人忌食辛辣、油腻。

4、哮喘、过敏性皮炎病人,应少吃羊、猪头肉、鱼、虾、蟹等。因为哮喘发作期间,蛋、牛奶、鱼虾等高蛋白食物会成为加重病情的“发物”,另外,由于疾病的关系,无论服用什么药物,凡属生冷、油腻、腥臭等不易消化或有特殊刺激性的食物,都应忌口。

5、药物剂量。药物剂量是药物取得疗效的关键。许多人认为中药药性缓慢,加大剂量就能见效快。其实,药物随着剂量的不同,作用也不一样,如有些人经常嚼食人参,或用来炖肉、煲汤,以达到保健作用,殊不知,人参吃多了可产生头痛、失眠、心悸、烦躁、便秘、血压升高等毒性反应。

6、服药。煎好的汤剂宜饭前1小时服;对胃肠有刺激的药物宜饭后服;滋补药宜空腹服;安神药宜睡前服;服药方法:一般每剂分2~3次服,1日1剂;如遇特殊情况,可以1日连服2剂,以增强疗效。

7、药引子。中药处方是按君、臣、佐、使组成的。使药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药引子。药引子多是药食两用之品,如生姜、葱白、酒、醋等,具有增强疗效的作用,但并不是所有方剂中都要用药引子,应根据病情,由医生来决定。

人类最佳睡眠时间是几点到几点

不少年轻人在周末或者是空闲时间都会选择睡懒觉来补充睡觉时间,睡懒觉虽然可以补充睡觉时间,但是长期睡懒觉的话,其实对身体非常不好。长期睡懒觉会让一个人直接错过早餐时间,而早餐长期不吃的话,对一个人的胃部会造成一定伤害。与此同时吃早餐的时间最晚不能够超过几点钟呢?

早餐在7-8点间吃比较好

刚才我们说过,早餐吃的太早会影响肠胃休息,在早上7、8点的时间,人体机能已经完全休息好,开始新的一天,这个时候吃吃早餐最合适。而且,早餐喝中餐之间间隔4-5个小时左右最好,这么算下来,早餐就应该是在7到8点间。早晨起床后,身体处于一种生理性缺水状态,在吃早餐之前,最好先喝一杯温开水,这样有利于肠胃恢复活动,还有助于身体排毒。早餐要吃的有营养:早餐要注意营养均衡,营养全面,为一天的生活补充能量。另外,吃早餐是不会长胖的,要减肥的MM们可以放心大胆的吃早餐哦!

早餐饮食的三大要点

1、早餐宜软不宜硬

在清晨,人体的脾脏困顿呆滞,常使人胃口不开、食欲不佳,老年人更是如此。故早餐不宜进食油炸、煎炸、干硬以及刺激性大的食物,否则易导致消化不良。

所以,早餐宜吃容易消化的温热、柔软食物,如牛奶、豆浆、面条、混沌等,最好能吃点粥。如能在粥中加些莲子、红枣、山药、桂圆、薏米等保健食品,效果更佳。

2、早餐宜少不宜多

早餐摄入的能量应占到全天总能量的25%~30%,一般吃到七成饱即可。饮食过量会增加胃肠的消化负担,久而久之,会使消化功能下降,胃肠功能发生障碍而引起胃肠疾病。另外,大量的食物残渣贮存大肠中,被大肠中细菌分解,其中蛋白质的分解物会经肠壁进入人体血液中,对人体有害,并容易患血管疾病。

3、早餐内容有讲究

早餐宜选五类食物: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如鸡蛋、牛奶、酱牛肉、豆浆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果汁、蔬菜、水果等;富含碳水化合物的主食,如面包、馒头、花卷等;富含水分的液体食物,如米粥、牛奶、豆浆、果汁等;开胃的、增加食欲的食物,如番茄汁、小酱菜等。相反,早餐不宜选用油饼、油条、炸糕、炸馒头片等油炸食物。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