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节炎 > 正文

产后关节炎的原因 产后关节炎吃什么好

产后关节炎的原因

很多女性在产后没有注意保养,致使风邪入骨”,导致产生产后关节炎。具体原因如下:

1、产后大汗淋漓,而未保暖,感受了风寒之邪。

2、产妇所住房屋潮湿阴冷。或是生活在在寒冷地区,常常在寒冷环境中工作,寒邪入机体内,久而久之下肢凉、痛、强直,活动受限,行走困难的老寒腿病。产后女性怕冷怕湿,处于寒冷地区更易得产后关节病。

3、产妇感受门窗过道之过堂风的侵袭。

4、坐月子期间对着电扇、空调吹风,均可致患风寒病。

4.产妇过早劳累或使用冷水洗衣。女性在产期接触冷水所致的产后风湿,症状是长期肢体关节疼痛,手接触冷水时疼痛明显。

5、产妇过早行房事。

6、产妇淋雨受湿。妇女产后由于胞宫受伤出血,导致血脉空虚,元气大伤,经络、血脉肌肉筋骨空虚,如果外邪乘虚而人,就会使肌肉、关节疼痛酸困沉重,怕风怕冷,从而导致此病。

7、产后产妇情绪不好,过度伤心或郁郁寡欢,也较容易患上产后风湿或关节炎。

8、人群中有一些人特别怕冷、怕风,吃不了冷食、冷饮;夏天穿不了短裤、女士穿不了裙服等。这类人属于体质虚寒,所以特别容易得风寒症。患了风寒症体质更虚,常形成恶性循环。

产后关节炎吃什么好

食疗也是治疗产后关节炎的好办法,黑豆、猪肾、羊肉、鸡蛋等都是产后除湿的好食物,可以多吃。

饮食保健是风湿病人治疗、康复过程中不可缺少的措施。人体从饮食中得到的营养素有蛋白质、脂肪、糖、维生素、无机盐和水,这些营养素是维持生命不可缺少的物质。对病人来说,饮食与药物同等重要。

产后风湿食疗偏方:

1、猪肾汤:猪肾一具糯米50克;当归15克;知母10克;葱白7个;芍药15克;治产后肾虚,四肢疼痛。以水1200—1300毫升煮猪肾,待水煎成800—700毫升,去猪肾入诸药,慢火煮至400—300毫升时停火,一次服。

2、附子100克干姜100克羊肉300克炖服食疗,隔三差5一次,调理一个月左右即有明效3、苡米粥:苡米仁150克薄荷(另包)15克荆芥(另包)15克豆豉50克,将荆芥、薄荷、葱白、豆豉洗干净后,放入干净的锅内,加水1500毫升,烧开后文火煮10分钟,滤汁去渣,将苡米仁入砂锅内,加入药液,煮至苡米仁裂开酥为度。健脾祛湿,散风除湿。治风湿阻络而一身尽痛,筋脉挛急,屈伸不利。

3、取黑豆15克,将其炒至半焦,泡入黄酒中一星期左右,每日3次,每次15~20毫升,饮服。

4、生地粥:生地25克大米75克,将生地切碎,用适量清水煮约半小时取汁,复煎第二次。合并两次药液去渣,浓缩至100毫升左右备用。养阴生津,适用于阴虚痹患者。

5、取小鲫鱼适量,用香油将其炸酥研面,温黄酒送服,尤适宜产后臂痛抽筋者。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