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头痛 > 正文

偏头痛的原因是什么 偏头痛该怎么办

偏头痛的原因是什么

精神因素

当一个人在工作或学习上遇到挫折,也即是身心受到外界环境的不良刺激,常常因此感到郁闷、焦虑或者激动,负面情绪居多,长期这样下去的话就会导致偏头痛的出现。

饮食因素

大量摄入含有咖啡因的饮品,如咖啡、可乐等,使得血管扩张而刺激神经引发偏头痛;长期嗜酒,酒精中的乙醇作用于血管而引起的偏头痛;大量地吃巧克力、冰淇淋、奶酪、生乳制品等也会导致偏头痛。综合以上种种原因,大多是因为饮食不当而引起的偏头痛,因此我们要十分注意自己的饮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其他因素

天气的变化、海拔高度的突变、时区的突变、强光、嘈杂、空气的污染、闷热的房间等等因素均会引起偏头痛,此外,遗传、内分泌与代谢因素,对偏头痛都有一定的影响。

目前生活中,如何治疗偏头痛还没有准确的说法,但是偏头痛的危害我们是一定要知道的。

偏头痛该怎么办

1、水浸手缓解头痛

因为偏头痛是由于脑血管充血扩张,压迫脑神经而产生的。用热水浸泡手之后,血液聚留于手部,脑血管充血量会相应减少,这样就可以减缓偏头痛所带来的疼痛不适。

具体方法:将双手浸泡如热水中,随量以没过手腕为宜,浸泡约半小时,期间不间断的添加热水,以保持水温。

2、穴位按压止痛法

偏头痛发作时,如果没有条件进行止痛,可以先用双手拇指之间按揉双耳根向后的骨突起下部凹陷处,或者用双手搓对侧脚心,可以在一定的程度上减缓头痛不适。

穴位的按摩是可以有效的帮助缓解偏头痛的症状的,若是出现偏头痛的情况时,按压穴位进行治疗是非常好的选择。

3、葱泥外敷止痛

用新鲜香葱3条,姜皮半酒杯,酒糟一杯。将上述材料混合后捣烂拌匀,然后取其糊状物外敷于头痛处。

4、蒜泥止痛法

将大蒜子去皮后捣烂成泥状,然后分成两份,分别置于干净的纱布上,将其紧贴于两侧肘窝,外用胶带固定,可以治疗偏头痛。

5、巧用柠檬治偏头痛

将新鲜柠檬洗净后刮白瓤后,迅速将其贴于两侧太阳穴处,可缓解偏头痛引起的疼痛不适。需要注意的是必须要趁着柠檬的挥发成分蒸发之前贴敷方才有效。

6、白萝卜汁治偏头痛

用新鲜白萝卜一个,洗净后捣烂挤出汁液,然后在汁液中加入冰片1.5克(没有可以不加),让患者仰头,将挤出的汁液日入鼻孔中,并保持20分钟内不让汁液外流。每日2次,可改善偏头痛不适。

7、苦瓜蒂治疗偏头痛

将苦瓜蒂研磨成极细的粉末后,吸入鼻中,左边痛吸右鼻,右侧痛用左侧鼻子吸,直至鼻腔流出黄水后,疼痛即可缓解。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