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 > 正文

只有胖的人才会得高血脂吗 患上高血脂要多做这些事情

只有胖的人才会得高血脂吗

在大部分人的印象里,只有肥胖者的身体才会有高血脂。因此一些长得比较瘦、或者经常锻炼的人就会忽视对于自己血脂的关心。难道只有胖的人才会得高血脂吗?其实,当你感觉自己的身体有了下面这些异常,就得要注意一下了。下面,就让医生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1.白天经常犯困、头晕

假如你在每天的睡眠都充足的情况下,却依然觉得很疲倦,还会犯困、打哈欠。这时候就要注意一下是不是高血脂了。当我们体内血脂偏高的时候,血管的血液流通速度变慢,导致供氧不足,还会影响大脑的血液循环。有些人晚上躺床上应该睡觉的时候,精神很兴奋,早上一起床时候却会头脑不清醒、头犯困,平时的生活中也经常出现精神疲惫、头晕的情况出现。这些都是高血脂的征兆,这时候不管你胖瘦,都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2、视力模糊

除了我们本身眼睛存在一些视力问题之外,我们视力发生模糊还有可能是因为高血脂。这是因为长期的高血脂导致血液流通变慢,引发“动脉粥样硬化”。而我们的眼部周围就会因此而导致血液流变慢,供血不足的情况。这时候就会出现视力模糊、眼干眼涩的症状。

3.胸闷

天气炎热的时候,我们的身体经常会身体燥热、胸闷。这是因为天气炎热导致的我们火气变旺,记得及时补充水分、避开阳光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我们在天气正常的时候,还会发生胸闷气短的情况,就要注意是不是身体的血脂偏高了。因为血脂偏高会影响心脏正常的运动。所以我们在平时生活中要多注意,

4、脸上出现黄斑

血脂过高还会导致我们身体里的脂质不断积累。从皮肤上就可以看出来,比如一些黄色的斑块,或者黄色瘤。经常出现的部位有脸部、眼睑等。当发现自己或者身边的朋友出现这些变化,就要注意了。

患上高血脂要多做这些事情

1.经常进行一些有氧运动

当发现自己有高血脂倾向的时候,我们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一些锻炼方式。比较合适的有早晨进行一些有氧运动,比如慢跑等。

2.拒绝饮酒

日常生活中,常常会有喝酒的场合,医生建议大家尽量避免饮酒,这是因为酒精影响我们的胆固醇代谢,还会损害我们的肝脏。所以建议大家,当发现自己血脂异常的时候,尽量拒绝饮酒。

3.控制饮食

合理的饮食习惯有利于血管健康。要注意的几点有:每天的主食尽量以谷物为主;新鲜的蔬菜可以帮助我们祛除血管中多余脂质,所以日常要多吃;还有膳食纤维丰富的菌类也是值得提倡。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