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症 > 正文

单纯性肥胖症是怎么引起的 肥胖症的主要表现有哪些

单纯性肥胖症是怎么引起的

单纯性肥胖是肥胖症的其中一种类型,不爱运动、能量摄入过多、长期熬夜、嗜酒、心理因素以及遗传是导致我们受到单纯性肥胖困扰的主要原因,这些病因都属于可控的范围之内,因此我们可以通过及时远离并去除这些病因来防治单纯性肥胖。

单纯性肥胖这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发生主要是患者体内的脂肪细胞的数量以及体积出现不断的上升所造成,受到单纯性肥胖侵害的患者不会存在内分泌紊乱的情况,全身的脂肪分布也比较均匀。由于单纯性肥胖的发生会导致我们的个人形象受到极大的影响,还会使得高血脂以及高血压等疾病的发病几率显著上升,因此我们一定要通过及时去除远离单纯性肥胖的病因,以此来有效防治单纯性肥胖。

以下是造成单纯性肥胖出现的病因的介绍:

1、能量摄入过多是导致我们受到单纯性肥胖困扰的一个非常主要的发病原因。现代社会经济的进步发展使得食物的种类以及消费情况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们的生活中充斥着各种各样的高热量食品,这些食品的摄入会转化为脂肪储存在我们的体内,使得单纯性肥胖的发生。

2、单纯性肥胖的出现还有可能是不爱运动这种行为所造成,长期活动量过少不仅会引发单纯性肥胖,还会严重影响到我们的抗病能力。

3、心理因素也是促使单纯性肥胖形成的病因之一,我们自身的心理情绪会导致体内的新陈代谢率受到影响,长期被负面情绪所困扰的人群更容易发生单纯性肥胖。

4、遗传是单纯性肥胖发病的病因。如果我们的父母都存在肥胖的情况,那么我们自身受到单纯性肥胖侵害的几率将会更高。

5、熬夜这种不健康的生活行为习惯也会导致单纯性肥胖的发病几率上升,因为长期熬夜会影响到我们体内各个脏器以及系统组织的功能,影响到我们体内的新陈代谢率,从而促使单纯性肥胖的发生。

6、单纯性肥胖的发病原因还包括嗜酒。酒精的摄入不仅会导致我们的肝脏组织增添一些不必要的负担和损害,还会导致肥胖的情况发生,因此我们一定要通过戒酒的方式来维护自己的身心健康。

肥胖症的主要表现有哪些

现在社会上有一些女人比较矮,而且还总是喜欢吃富含高热量的食物,从而也就让自己变得很胖,甚至还有的人因此患上了肥胖症,同时肥胖症也是一个会严重影响人们形象的疾病,那么肥胖症的症状表现都有哪些呢?

1.一般表现

单纯性肥胖可见于任何年龄,幼年型者自幼肥胖;成年型者多起病于20~25岁;但临床以40~50岁的中壮年女性为多,60~70岁以上的老年人亦不少见,约1/2成年肥胖者有幼年肥胖史,一般呈体重缓慢增加(女性分娩后除外),短时间内体重迅速地增加,应考虑继发性肥胖,男性脂肪分布以颈项部,躯干部和头部为主,而女性则以腹部,下腹部,胸部乳房及臀部为主。

肥胖者的特征是身材外型显得矮胖,浑圆,脸部上窄下宽,双下颏,颈粗短,向后仰头枕部皮褶明显增厚,胸圆,肋间隙不显,双乳因皮下脂肪厚而增大,站立时腹部向前凸出而高于胸部平面,脐孔深凹,短时间明显肥胖者在下腹部两侧,双大腿和上臂内侧上部和臀部外侧可见紫纹或白纹,儿童肥胖者外生殖器埋于会阴皮下脂肪中而使阴茎显得细小而短,手指,足趾粗短,手背因脂肪增厚而使掌指关节突出处皮肤凹陷,骨突不明显。

轻至中度原发性肥胖可无任何自觉症状,重度肥胖者则多有怕热,活动能力降低,甚至活动时有轻度气促,睡眠时打鼾,可有高血压病,糖尿病,痛风等临床表现。

2.其他表现

(1)肥胖症与心血管系统:肥胖症患者并发冠心病,高血压的几率明显高于非肥胖者,其发生率一般5~10倍于非肥胖者,尤其腰臀比值高的中心型肥胖患者,肥胖可致心脏肥大,后壁和室间隔增厚,心脏肥厚同时伴血容量,细胞内和细胞间液增加,心室舒张末压,肺动脉压和肺毛细血管楔压均增高,部分肥胖者存在左室功能受损和肥胖性心肌病变,肥胖患者猝死发生率明显升高,可能与心肌的肥厚,心脏传导系统的脂肪浸润造成的心律失常及心脏缺血的发生有关,高血压在肥胖患者中非常常见,也是加重心,肾病变的主要危险因素,体重减轻后血压会有所恢复。

(2)肥胖症的呼吸功能改变:肥胖患者肺活量降低且肺的顺应性下降,可导致多种肺功能异常,如肥胖性低换气综合征,临床以嗜睡,肥胖,肺泡性低换气症为特征,常伴有阻塞性睡眠呼吸困难,严重者可致肺心综合征(Pickwickian’s syndrome),由于腹腔和胸壁脂肪组织堆积增厚,膈肌升高而降低肺活量,肺通气不良,引起活动后呼吸困难,严重者可导致低氧,发绀,高碳酸血症,甚至出现肺动脉高压导致心力衰竭,此种心衰往往对强心剂,利尿剂反应差,此外,重度肥胖者,尚可引起睡眠窒息,偶见猝死的报道。

每一个人都要去控制自己的饮食,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那样自己才不容易变胖,同时自己也就可以远离肥胖症,同时每一个人还应该去多多肥胖症,当自己患上肥胖症之后,就需要立马采取治疗,从而避免自己受到伤害。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