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窦炎 > 正文

鼻炎怎么办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小孩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小孩鼻窦炎怎么治疗最好

小儿患有过敏性鼻炎怎么办,如何提前预防和后期治疗呢?现在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在生活中防治过敏性鼻炎,只要养成这些良好的生活习惯,疾病才会远离我们的。

常见的小儿过敏性鼻炎的症状包括:鼻痒(小孩经常揉鼻子)、交替性鼻塞(经口呼吸造成咽干、咽痛)、打喷嚏(通常是突然和剧烈的)、流鼻涕(多为清水涕,感染时为脓涕;)、鼻腔不通气(嗅觉下降或者消失)、头昏、头痛、耳闷、眼睛发红发痒及流泪(眼眶下黑眼圈是经常揉眼所致)。

现在秋天到了,又是小儿过敏性鼻炎高发的季节,很多家长都想知道,在生活中可以通过哪些来防治呢?在这里,专家就整理出了几下几项,供网友们参考:

如果小孩对毛皮或螨虫过敏,把羽绒枕头、羽绒被子等统统撤掉;

如果过敏非常厉害,可以用抗过敏的药,有局部用的,也有全身用的,2岁左右的小孩可以用局部喷鼻剂;内舒拿、雷诺考特、伯克钠等;

如果是季节性的过敏,可以用药度过这段时期,以后慢慢地不用;

如果是感冒后诱发的儿童过敏性鼻炎,主要是要锻炼体质,减少感冒,也能起到预防的作用;

如果是每年到了9、10月份都会出现过敏性症状的话,就要早一些用药以预防,那么到时即使出现了儿童过敏性鼻炎的话,也会减轻这种症状。

小编提醒:感冒的症状有时和过敏性鼻炎很相似,都有鼻塞、流鼻涕的症状,不同的是过敏性鼻炎一般是在气候交替、早晨起床或空气中有粉尘时发作的,这种现象一般持续10至20分钟,一天之中可能间歇出现,作为家长朋友一定要特别留意了,以免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

小孩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过敏性鼻炎是现代人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过敏性鼻炎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过敏性鼻炎一旦遇到过敏源就会立刻显现出症状,喷嚏不止,鼻子也会开始流涕,感觉非常不舒适。那么鼻子过敏性鼻炎应该怎么办?不知道的看过来哦。

方法一:加强锻炼。过敏性鼻炎的患者大多体质虚弱,才会让鼻炎乘虚而入,因此,锻炼身体,提高抵抗力是首要选择。我是坚持慢跑,特别是冬天,越冷越要起床锻炼,坚持用鼻子呼吸,虽然刚开始鼻涕不断,难受的不得了,但是,锻炼一段时间后,你就会发现症状缓解很多。

方法二:冷水洗脸。越是冬天越要坚持,洗脸的时候顺便把鼻腔洗干净。总之,当你感觉到鼻子不舒服的时候,就去用清水冲洗一下,也许,顺便就洗掉了过敏原。

方法三:盐水清洗鼻腔。在药店买个洗鼻壶,再买点无碘盐。用瓶装的纯净水溶解,浓度自己掌握,无需太浓。每天早晚洗一下鼻腔,效果非常好,鼻子很舒服。

方法四:热水烫脚。主要目的是加速血液循环,有鼻炎的朋友应该都有这个感觉,洗脚的时候鼻子通了,每天坚持泡上一段时间,有条件的可以买个洗脚器,可以电加热的那种,看着电视泡着脚,对鼻炎会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方法五:讲究卫生。不挖鼻孔,特别是不要用手和不干净的卫生纸去挖鼻孔,不舒服了就去找清水冲洗,找不到的时候就擤出来。另外,还要搞好家里和办公室里的卫生,特别要注意灰尘、花粉的进入。

方法六:药物辅助。过敏性鼻炎严重的时候会很痛苦,大家在坚持上述方法的同时,可以尝试一些外用药物来缓解痛苦。

本文详细介绍了过敏性鼻炎的应对措施。作为一名过敏性鼻炎的患者,你最好是认真参考一下本文内容,确定自己是过敏性鼻炎之后,最好是积极遵照本文的这些方法来改善自己的过敏性鼻炎的症状,这样就可以让你的过敏性鼻炎得到很好的治疗哦。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