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人体肝脏排毒时间 人体肝脏排毒时间是什么时候

肝脏排毒时间

我们的身体也会排毒,按照人体功能表,要合理的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保证足够的睡眠,第二天才更有精神。

21:00—23:00:人体淋巴的排毒过程。免疫系统活跃起来,你应该静下心来,听听音乐,使自己尽量的保持安静。这样免疫系统就会很顺利地完成排毒工作,让你的免疫力增加。

23:00—01:00:肝脏开始排毒。你就应该熟睡了,不要熬夜,此时你不睡觉的话,你的肝脏就会因此很累,肯定要受损的。

01:00—03:00:胆排毒的时间。此时亦应继续熟睡,以便有利于肝胆的排毒。

半夜—04:00:人的脊椎造血时段。必须要熟睡,千万不要熬夜啊!

03:00—05:00:人的肺开始排毒。平时咳嗽的人,此时就会加重咳嗽。但是,却不应该立即服用止咳药。以免抑制肺部废积物的迅速排出。

05:00—07:00:人的大肠在排毒。此时就是你上厕所的最佳时机。假如你没有大便,就说明了你有不正常的地方了,很需要去医院看看了。检查一下究竟是哪里出了毛病。

07:00—09:00:人的小肠开始大量吸收营养素。在这之前,你理应吃早餐。不然,整天的营养就会匮乏。治疗疾病的人最好6:30之前吃;养生的人可以在7:30前吃。奉劝那些不习惯吃早餐的朋友,务必养成每天吃早餐的好习惯,即便是拖到了9:00以后也要吃的。

人体肝脏排毒时间是什么时候

人们越来越重视给身体排毒了,身体的毒素过多会让疾病加重,尤其是肝脏排毒更为重要,那么肝脏怎么排毒吃什么药好呢?我们知道,枸杞和五味子茶是大家比较熟悉的具有中药成分的食材,但是不如直接服用中药更加的快速。大家最好找有经验的中医医生通过号脉来确定用药多少量,千万不可随意、盲目的服药。

1、五味子茶

五味子是养肝护肝的中药,现代研究发现五味子中的五味子乙素对降低转氨酶作用明显,可减少肝细胞变性、线粒体及溶酶体的破坏,从而减轻肝细胞的损伤,增强肝的排毒功能。取五味子(中药店有售)10克,加水500毫升,武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煎煮20分钟,取汁代茶饮,连饮2周。

2、枸杞

除了排毒之外,还应该提升肝脏抵抗毒素的能力。这种食物首推枸杞,它具有很好的保护肝脏的作用,可以提升肝脏对毒素的耐受性。食用时以咀嚼着吃最好,每天吃一小把。促使肝脏排毒的中药有哪些

3、六味地黄丸

由熟地黄、山茱萸(制)、牡丹皮、山药、茯苓、泽泻组成的六味地黄丸,六味药相互配合,补中有泻、寓泻于补,相辅相成,是通补开合之剂、滋补肝肾之方。用于肾阴亏损、头晕耳鸣、腰膝酸软、骨蒸湿热、盗汗遗精、消渴等症。

4、红枣

红枣不仅是一种深受老百姓喜爱的食品,也是一味常用的中药。中医很早就有用红枣组方的“养肝汤”来养肝排毒的方法。由于红枣内含有三萜类化合物的成分,可以抑制肝炎病毒的活性。此外,红枣还能提高体内单核吞噬细胞系统的吞噬功能,有保护肝脏、增强免疫力的作用。另外,一些慢性肝病患者的体内蛋白相对偏低,而红枣富含氨基酸,它们有利于蛋白质的合成,可以防止低蛋白症状,达到健脾养肝的目的。

5、百合

百合性平、味甘,含蛋白质、脂肪、脱甲秋水仙碱。具有益气补中、益肺止咳的作用,并可软坚安神。秋水仙碱具有抗肝纤维化和肝硬化作用,常食百合可防治肝硬化。百合鲜品富含黏液质及维生素,特别有益于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实为养颜美容之佳品。

如果用鲜百合,一定要将鳞片剥下,撕去外层薄膜,洗净后在沸水中浸泡一下,这样可以除去苦涩味。百合并不适合所有人,它性寒,比较黏腻,那些老是感觉肚子发凉、稍微吃一些凉东西就拉肚子、喜欢喝热水吃热饭的人还是少吃为好。

姜黄素能有效地抑制肝细胞微粒体细胞色素酶和谷胱甘肽转移酶的活性,又能抑制胶原合成和肝星状细胞活性而抗肝纤维化。

7、甘草

可减轻肝细胞变性和坏死程度,降低血清转氨酶活力,提高肝细胞内的糖元和DNA含量,促进肝细胞再生,对肝炎病毒有抑制作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