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溃疡 > 正文

肚子胃溃疡 胃溃疡肚子胀怎么办

试述慢性胃溃疡的病变及其合并症

胃溃疡是一种慢性疾病,它对人体的健康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对我们来说,多了解些该病的相关症状,有助于我们及时的发现病情。那么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胃溃疡的症状有哪些。

胃溃疡疾病的症状:

(1)腹痛: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相似,常常具有腹痛的表现。胃体部溃疡的腹痛部位往往在上腹中线的左侧或左上腹部;位于胃小弯高位的溃疡,贲门或胃底部的溃疡,疼痛可出现在前胸的左下部位;胃溃疡位于后壁或向后穿透胰腺时,可以出现后背疼痛。胃溃疡的疼痛定位不如十二指肠溃疡那样局限。

(2)体重减轻:不少胃溃疡病人有明显的体重减轻,这是由于热量摄入减少的结果。胃溃疡病人常于进食后引起腹痛,不进食则不疼痛,因此为了减少疼痛,病人宁可少吃或不吃。由于食物的种类和量与疼痛有关,往往使病人过于慎重地选择食品或减少饮食量。由于这个缘故,长期热量摄入不足,便会导致体重下降,甚至营养不良。体重减轻有时相当显著,如果发生在40岁以上的病人,甚至会使临床医生疑为恶性肿瘤。

(3)出血:胃溃疡较十二指肠溃疡易出血,且出血量大,容易复发。

另外还有一些病人可以完全没有症状,只是在偶然的情况下或死后解剖时才被发现患有胃溃疡病;少数病人仅在发生了严重的并发症如穿孔,出血,幽门梗阻时才被发现。这些病人查体可无阳性体征。此外,还有一些不典型的症状,如食欲不振,饭后胀满,恶心,呕吐等,这些症状的出现并不一定标志着幽门梗阻的发生。临床上应注意加以鉴别。

胃溃疡给我们带来的危害不小,我们不容忽视它,在生活中要注意饮食,生活作息也要良好。如果发现有该病的症状出现,请要及时进行治疗,以便能早日康复!

胃溃疡肚子胀怎么办

准妈妈在怀孕期间的确是要注意饮食上的营养补充,但是如果饮食混乱也是会导致身体不适的。一些准妈妈反映说自己会有肚子胀气的症状出现,自己也不清楚是由于饮食不恰当引起的还是由于其他原因引起的。下面围绕这这个问题,跟着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怀孕初期激素分泌改变所致肚子胀。怀孕中后期的时候子宫扩大,压迫到肠子,使得肠子不容易蠕动,导致了孕妇肚子胀。

大部分的孕妇,胀气最严重的时候,就是在怀孕后的前3个月,还会并发一些恶心、呕吐的症状,过了这段时间就会慢慢减缓。如果孕妇本身就有肠胃方面的疾病,如便秘、胀气、蠕动能力较差,或是肠胃炎、胃酸过高,甚至是胃溃疡等疾病,孕期胀气的时间会持续比较久,持续到怀孕四五个月左右。

出现了遮阴的情况,孕妇应该少量多餐─帮助胃部消化速度进行。要有效纾缓胀气,必先从饮食入手。若然孕妇感到胃胀气的时候,还进食大量食物,就会增加肠胃消化的负担,令胀气情况更厉害。所以,孕妇不妨从一天吃三餐的习惯改至一天吃六至八餐,每餐份量减少的方式来进食。注意每一餐不要进食太多种类的食物,也不宜吃过于流质的食物,因为流质并不一定好消化。反之孕妇可选半固体食物如麦皮进食。

面对怀孕时期的各种妊娠反应,准妈妈应该在前期的时候,通过了解,对妊娠反应有一些认识才不会再反映出现时有所慌乱。在怀孕期间,准妈妈应该多补充营养,但是不要一味的进补,在日常生活中可以进行一些类似于散步等等的活动。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