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婴儿打喷嚏有血丝怎么回事 婴儿打喷嚏鼻涕带血丝

婴儿打喷嚏有血丝怎么回事

1、改善环境、饮食调和。妊娠期鼻炎患者平时注意工作和生活环境的卫生,定时打开窗更新室内空气,勤洗头、洗澡,勤更换枕头、被褥,避免落尘和霉菌的滋生,避免吸烟及处在二手烟或污浊的空气中。孕期可多吃些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类食物,如青菜、西红柿、橙子、红枣、豆类、瘦肉、乳类、蛋类等,可以增强血管弹性,改善鼻腔黏膜的血流妊娠期鼻炎;尽量避免吃生冷的食品及饮各种酒类。

2、重视鼻腔卫生,积极预防感冒。做好鼻子的保护非常重要。秋冬寒冷季节或感冒流行期间,要尽量少去公共场所,外出需戴口罩,保持口鼻的温暖湿润,减少干冷空气的刺激;室内空气干燥时,建议准妈妈使用加湿器来补充空气湿度;避免过度刺激的气味,如蚊香、烧香、油漆、清洁剂等;对空气污浊的室内,可以用白醋熏蒸的方法来进行空气消毒。另外,要积极预防感冒,受凉后可及早服用生姜红糖水以驱除“寒邪”,以减少鼻窦炎发病机会。

3、保持心情愉快。保持良好的心情有利于准妈妈和胎儿的健康,要避免剧烈的情绪波动;经常大吵大闹或有忧郁情绪的准妈妈,应及时做好情绪调整。

4、坚持体育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孕妇应该避免导致人体抵抗力下降的各种因素,如过度疲劳、睡眠不足、受凉等,这是因为当人体抵抗力下降时,鼻黏膜调节功能差,防御功能低下,病毒会乘虚入侵导致发病。另外,如早晨慢跑、冷水洗脸、下午散步等可增强体质,提高人体对寒冷的耐受力,提高人体对不良条件的适应能力预防妊娠期鼻炎。

婴儿打喷嚏鼻涕带血丝

呼吸道疾病是很常见的,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出现呼吸道的疾病,当出现呼吸道疾病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的就是及时治疗,尤其是流鼻涕是很正常的情况,但是有些宝宝宝宝流鼻涕有血丝,那么现在就来了解一下宝宝流鼻涕有血丝是怎么回事?

宝宝流鼻涕有血丝一般是因为孩子的鼻腔黏膜娇嫩脆弱,所以当宝宝受到气候干燥,或者是气候有明显变化的时候,就会出现流鼻涕有血丝的现象,还有一点就是炎症感染等情况也会造成宝宝出现这种情况,因为鼻腔干燥,从而就会鼻黏膜充血水肿,在流鼻涕时就容易带有血丝。

宝宝流鼻涕有血丝应该怎样护理

平时要注意温度变化,在宝宝所处的室内,一定要避免室内干燥,更是每一天都应该保证宝宝的饮水量,其次要注意预防感冒的发生,还有就是偏食厌食的现象,应该多吃一些含维生素的食物,同时应该避免宝宝有抠鼻的现象,因为这个时候,宝宝如果扣鼻子的话,很容易加重情况。

宝宝流鼻涕是很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发现宝宝流鼻涕的时候,还带有血丝,那么就应该注意一下,很有可能是宝宝最近上火了,所以一定要多加注意,从而在日常生活中,应该让宝宝多喝水,保证体内不缺水分,假如流鼻涕带血丝这种现象一直维持的话,就需要及时就医。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