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产后月经时间长是什么原因 剖腹产后月经时间长是什么原因

产后月经时间长是什么原因

生宝宝后,女性的月经可能会出现一列的改变。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这是不是正常的现象呢。我们会感到担心惶恐。产后几时出现了这样的问题其实也不必太过于的在意,因为某些状况下他可能是正常的。比如月经推迟。那么你知道,产后月经推迟的原因有什么吗?

产后月经推迟的原因

1、乳期雌激素被抑制

新妈妈产后首要事情就是喂奶,身体也会作出相应变化。在哺乳期,随着体内的泌乳素升高,新妈妈体内的雌激素分泌会受到一定的抑制,同时卵巢对垂体促性腺激素的刺激不感度。所以在一般情况下,哺乳期不排卵也没有月经。

2、产后恢复排卵需要时间

从理论上来说,产后的子宫内膜组织形态会发生变化,一般卵巢功能在生完宝宝后33-42天后已经基本恢复,可以正常排卵。另外,在产后6周也可观察到排卵过后的黄体存在。因此,如果新妈妈没有喂奶,月经通常在产后6~8周内会来。研究资料显示,没有哺乳的产妇,有4O%在产后6周恢复排卵;到了产后8-12周,还没有恢复排卵及月经的产妇大约只占35%。哺乳的产妇,在产后12周约有25%会恢复排卵与月经,大多数哺乳产妇通常要到18周才完全恢复排卵机能。

3、产后出血≠真正的月经

需要新妈妈特别注意的是,产后阴道第一次月经样出血并不是月经来潮。实际上,通过测量产妇此时的基础体温可以发现,其中60%是无排卵的,严格来说是无排卵性月经,算不上是真正的月经。其出血量和持续时间较正常月经长得多,月经周期也不准,所以,很多妈妈产后一段时间内会出现月经不规律情况。

产后月经推迟怎么回事

1.子宫恢复较慢

产后月经不调和子宫的恢复状况有很大有关系,在怀孕期内子宫一直处于高度工作状态,生产后子宫需要时间恢复成原来的样子。有些体质较好的女性,加上调理得当,子宫恢复的速度会相对快一些,月经期相对会提前。一般不母乳喂养的女性,产后一两个月就会来月经,而母乳喂养的女性也会在半年左右来月经,有些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最长的可长达一年以上时间不来月经。

2.月经周期无规律

产后月经初来的几个月都会没有什么规律可寻,时长时短,天数时多时少,间隔也不以28天为单位,有时甚至四十多天都不来。这是因为女性内分泌失调的原因,人体在正常情况下内分泌都是平衡的,但因为子宫在孕育和生产过程中受损,还未恢复到最佳状态,导致了内分泌失调。还有一些妇科疾病也能导致月经周期无规律,如果产后一年左右月经周期还是无规律可寻的话,建议及时就医。

剖腹产引起月经时间长的原因

剖腹产后月经不规律是很多妈妈们会遇到的情况也是让她们头疼的问题,有些妈妈可能一个月来两次,有些却两到三个月才会来一次,有的量多有的量少,有的时间长优点时间短等。那么这是因为什么呢?剖腹产后月经时间长是怎么回事?下面让妈帮百科告诉大家。

隔时间等都和怀孕前不太一样了。产后月经不干净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哺乳干扰了女性内分泌系统,导致卵巢功能紊乱。另外,精神压力过大、产后肥胖或某些妇科疾病也可引起产后月经不干净。

也可能由于体内雌激素水平低,子宫肌瘤,息肉,内膜炎及宫内节育器原因引起月经不干净,月经不干净是指月经周期正常,经期超过7天以上,甚至2周方净者。中医学称之为“经事延长”。因此需要到医院妇科进行检查确诊,以便对症治疗。

大多数新妈妈产后第一次月经量会比平时稍多,出血时间稍长,这主要是由于产后卵巢低剂量雌激素持续分泌,造成子宫内膜增生、脱落引起的。有时,过度劳累、精神紧张也可能引起月经量过多。如果新妈妈患有子宫肌瘤、子宫息肉等妇科疾病,或出现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也会造成月经量过多。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