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月经前水肿体重增加 月经前水肿体重增加怎么治疗

月经前水肿体重增加怎么治疗

有的女生每个月来月经都会出现推迟几天的现象,也有的女生每个月来月经会出现提前几天的现象。但是,有的女生月经一直都不来,这个情况就比较严重。那么月经一直不来什么原因是什么?下面由小编为你解答。

月经一直不来什么原因是什么

月经失调常常会困扰着我们女性朋友,从而影响着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健康,所以我们必须寻找相关的措施去调理和治疗这一问题。其实引起这一问题的因素有很多很多的,做常见的就是月经推后了。那么,月经迟迟不来的原因有哪些?

月经迟迟不来的原因有哪些

1、子宫原因。也叫子宫性闭经。女人不来例假的原因是因子宫有问题而引起的闭经,例如先天性无子宫、子宫发育不良,或儿童期间疾病累及子宫内膜,发生了粘连或瘢痕,虽然卵巢功能很好,女性特征发育正常,但无月经。出现月经初潮以后患病,例如子宫内膜结核、子宫内膜血吸虫病、子宫内膜化脓或刮宫时刮掉了子宫内膜基底层时,不能对卵巢激素发生反应而发生继发性闭经。

2、卵巢原因。也称卵巢性闭经。正常月经的发生,女人不来例假的原因是由于卵巢分泌的激素作用于子宫内膜,使之发生变化,然后脱落、出血而形成。如果卵巢不能分泌激素,则子宫内膜不发生变化,月经将自然停止,例如先天性卵巢发育不良、卵巢早衰等。这种原因的闭经,常伴有女性特征退化现象,如乳房变平等。

3、垂体原因。称垂体性闭经。脑垂体位于大脑的下方,体积很小,但统帅着全身的内分泌器官,当垂体功能变化时,卵巢功能降低。常见的脑垂体病变是肿瘤和垂体功能低下症。

4、中枢神经系统原因。中枢神经系统包括大脑和下丘脑,它们统帅着脑垂体的活动,间接控制卵巢功能。当中枢神经受刺激时,卵巢功能变化而引起闭经。如失恋、丧失亲人、工作失败时,可以突然闭经,下丘脑肿瘤也会引起闭经。

5、其他原因。这一类包括的范围更广,例如患全身性疾病、内分泌疾病,化疗期间,急剧消瘦以及患多囊卵巢综合征等。

月经前乳房胀痛体重增加是什么原因

其实很多女孩子都没有记录月经周期的习惯,可是身体却会提示自己月经快要来了。因为很多人在来月经之前,身体都会出现一些症状。比如有些人会出现乳房胀痛的情况,也有些人会提前有痛经的表现。而今天我们主要来了解下月经前水肿体重增加是怎么回事呢?

一般来说,经期前一周左右,受激素的影响,体内水分滞留会比较多,这时体重会增加;而其他时间体内水分会回复到正常水平,特别是经期后一周,一般代谢会稍快,体重的变化也会多一些。其实我们完全不必如此忽悲忽喜,这完全是我们体内的雌性激素在作祟。一般来说,经期前一周左右,受激素的影响,体内水分滞留会比较多,这时体重会增加;而其他时间体内水分会回复到正常水平,特别是经期后一周,一般代谢会稍快,体重的变化也会多一些。

女性月经的时候会有些脾气暴躁等等现象,由于子宫和乳房的膨胀吸收大量水分体重也会有所增加,但是月经后会恢复正常。如果感觉吃的太多了,可以在月经后一周内减肥,月经后一周减肥效果是最好。女性在经期内荷尔蒙波动很大,可以影响脂肪的燃烧,然后在月经的最后2天和月经后的一周被大家成为“减肥福利期”。

以上就是小编介绍有关月经前水肿体重增加的相关内容了。看完之后,是不是感觉这也是属于正常的呢?其实我们每个女性的身体体质都是不一样的,如果月经前出现了水肿的情况,那多半也是正常的,大家不必过于担心。希望本文可以帮助到大家。

月经前水肿体重增加多少

月经初潮是女性成熟的标志之一,在正常情况下,经期一般是每月一次,每次持续一周左右。经期期间女性的子宫打开,身体很容易受到外来细菌的感染。而且有的女性在经期还会出现水肿的情况,水肿的情况因人而异,那么经期水肿体重增加5斤怎么办?

这是正常的,是身体水肿了,不是变胖了,只要患者饮食保证没多,那么就不是胖,月经期间水肿会好转,所以说不必太纠结体重问题,因为体重本身就是有波动的,就算体重有增加那也是正常合理的。

如果患者吃了比较咸的含钠高的食物,就算热量是低的,那么也还是会增加体重,因为高钠会使水分停留体内,导致水肿、增加体重,但这与脂肪肥胖是两码事。但是往往人们发现自己重了就以为是自己胖了。其实存在很多误区,不要一概而论。

经期水肿的原因

月经是女性的一种正常生理现象,但有时也伴有身体的种种不适,除了人们熟知的痛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外,还可能会出现浮肿。

产生经前浮肿,是由于经前体内雌激素水平升高使钠水潴留。中医上称为经行浮肿或经来遍身浮肿。多因脾肾阳虚,气化不利,水湿不运,或因肝气郁滞,血行不畅。

在经期期间,由于女性的身体素质不同,所以表现出来的症状也有所不同。想要不水肿的话,要在饮食上特别的注意,减少对于食盐的摄入,保证饮食的清单。同时要保持正常的作息时间,还要进行适量的运动,才能安慰的度过经期。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