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七个月婴儿发烧的症状有哪些症状 婴儿发烧症状七个月

七个月婴儿发烧的症状有哪些

在夏秋交替之际,天气逐渐由湿热向干冷过渡,我们经历了漫长的夏日,身体的黏膜组织充血,致使细菌有机可乘,身体遭到细菌的入侵。这时的咳嗽症状主要表现为干咳、少痰、唇及咽喉干燥,这种情况我们一般称为“肺热咳”,对此症状不可盲目的使用抗生素类药物,尤其是针对小儿肺热咳嗽的治疗,尤需慎重。

一、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判断宝宝是否有肺热症状:

1、眼屎多。尤其是在早晨起床时,宝宝的睫毛常会被眼睛的分泌物黏着,孩子不容易睁开眼。

2、口气重,空气有异味,甚至会有口臭。

3、舌尖的颜色明显红于舌体。

4、咽部干痛,扁桃体出现红肿。

5、嘴唇发红,颜色鲜艳。

6、大便干硬且有臭味。

二、症状分类

需立刻就诊的咳嗽:

1、毛细支气管炎也是肺炎的一种,主要的临床表现是患儿的脸色不好,经常发紫,有时呼吸增快,加上吸气时胸壁下部会凹陷;

2、宝宝突然咳嗽变的很严重,而且呼吸困难,可能是有异物堵住了气管,宝宝容易误吞的东西有花生、铅笔套、药丸、纽扣、硬币等;

3、宝宝发高烧、咳嗽、喘鸣并伴有呼吸困难

可先观察,不急送医院的咳嗽:

1、宝宝咳嗽,而且痰多,但是不会发热,精神头比较好。

2、在宝宝感冒或发烧后,又一直老在咳嗽。

3、虽有一些咳嗽或发烧,但是精神很好,大多是感冒或扁桃体炎。

4、紧张时或运动后的轻微咳嗽。

婴儿长牙正常温度几度

长牙是宝宝在婴儿时期一定要经历的一个生理过程,一般的宝宝都可以慢慢的长出健康的牙齿。但是也有的宝宝在长牙的过程中出现一些身体上的不适,有的家长并不清楚宝宝的症状是否是长牙造成的。下面小编来告诉大家七个月宝宝长牙会发烧吗?

只是个别的会发烧不是说所有宝宝都会发烧,不用担心的。对于小儿发烧,如果是38.5度以下,不要吃退烧药,打退烧针,要给宝宝多喝水。注意环境温度是否过高。在炎热的夏季,气温很高,婴儿自身调节体温的能力又差,妈妈抱着婴儿时热气不易散发,使体温升高。但是这种发热一般时间不会太久,再给孩子放在凉爽的地方,稍微扇一扇,给孩子饮一些清凉的水果汁,或给孩子洗个温水澡,几小时后体温就会降到正常。

如何尽早发现宝宝长牙发烧

1、摸。平时经常摸摸宝宝的小手和颈部后面,既可知道宝宝体温是否正常,更重要的可以了解宝宝的衣着是否合适,穿得过多或过少都不利宝宝的健康和舒适。了解了宝宝的正常体温,一旦宝宝有发烧,你就马上能“摸出”。用手大致感觉出了宝宝的体温异常,可用你的额角接触宝宝的额角,如果明显感觉宝宝的额头比你的热,那么宝宝多半是发烧了。

2、看。如果宝宝脸部潮红、嘴唇干热、哭闹不安,或者没有食欲时,宝宝很可能是发热了。发热时身体的水分消耗较大,如果宝宝的小便比平时的尿量少,且小便发黄、颜色较深,宝宝也可能体温增高了。

3、测。用体温计测量体温是最确切的。通常用肛表测量小宝宝的直肠温度较确切(正常体温为37℃-38℃),也可测量宝宝的腋下或颈部(正常体温为36℃-37℃),测出的直肠温度需减去0.5℃,腋下和颈部温度应加0.5℃,得出的度数便是宝宝的现时体温,如此可知宝宝是否发烧。学龄前宝宝最好不要用口腔表测量体温,以免发生意外。

虽然宝宝常出现发烧的情况,而且短时间、低温度的发烧是宝宝自身免疫力出现的自我保护措施,家长是不需要进行特殊处理的。但是家长还是要及时的发现宝宝出现发烧的问题,并且注意观察宝宝的状况,以免宝宝出现高烧。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