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婴儿感冒可以洗澡吗 2个月婴儿感冒可以洗澡吗

婴儿感冒可以洗澡吗

幼儿急疹出疹后能洗澡吗,相关人士表示,这出疹期间是不能够洗澡的,这样很容易对宝宝的健康产生影响,也会影响质量效果。不过在痊愈之后就可以洗澡了,家长朋友可以阅读下面的材料来了解一下。

幼儿急疹出疹后能洗澡吗

出疹期间不可以洗澡,应该等病愈后再洗澡,可以再复查一下血常规检查,看具体情况如何,根据检查选择治疗。

幼儿急疹又称婴儿玫瑰疹、烧疹,是人类疱疹病毒6型感染引起的常见于婴幼儿的急性出疹性传染病。发病时后背、脖子等全身各处出现不规则的红斑,3-5天出现轻微的感冒症状或持续高温,退烧后12-24小时内出现疹子。大部分宝宝在1-3天症状就会消失。宝宝不会觉得瘙痒,除特殊情况外1周左右就会痊愈,所以不用特别担心。

幼儿急疹有两个阶段,在5-15天的潜伏期后,首先出现如下症状:

1、体温突然达到39℃-40℃,而且会持续发烧三四天,但孩子的精神、食欲状况比较好。

2、用退烧药后烧退,药效一过又开始发烧。

3、高烧时,多数会腹泻,大便糖稀,而很少流鼻涕、咳嗽,或症状轻微。

4、有时出现高热惊厥,有些孩子还会出现咳嗽、颈部淋巴结肿胀、耳痛等症状。

5、血常规检查显示白细胞降低、淋巴细胞明显升高。

幼儿出急疹的原因

幼儿急疹的发病原因主要是人类疱疹病毒6型感染以及宝宝免疫力低下所导致,具体为:

1、人类疱疹病毒6型感染。

幼儿急疹病原体为人类疱疹病毒6型。由于人体对此病毒感染后会出现免疫力,所以很少出现再次感染,因此病毒的传播原不仅是已患病的宝宝,更为常见的是父母及家人中的健康带病毒者,可经呼吸道飞沫传播。胎儿可以通过胎盘从母体得到抗体,出生后4个月时抗体阳性率为25%,11个月时为76%,5岁时90%,17岁时达98%。幼儿急疹多见于6-18个月的宝宝,3岁后少见,春、秋雨季发病较多,没有男女性别的差异。

2、宝宝抵抗力低下。

1岁以内的宝宝发育不完全,抵抗疾病的能力差。特别是6个月后的宝宝,来自于母体的抗体等抗感染物质以及铁等营养物质水平慢慢下降,而宝宝自身合成抗体的能力还不完善。所以,宝宝抵抗感染性疾病的能力逐渐下降,容易患各种感染性疾病,尤其常见的是感冒、发烧。

2个月婴儿感冒可以洗澡吗

宝宝在刚出生后抵抗力差,需要从母乳中获取抵抗力,妈妈们也尽量让宝宝远离细菌较多的环境,如果宝宝不小心感冒了,妈妈们一定要随时注意宝宝的身体情况,因为宝宝没法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感受,而延迟治疗很可能给宝宝带来一辈的都无法挽回的遗憾,那么,2个月宝宝感冒能洗澡吗?

俗话说:“要想小儿安,三分饥和寒”。如果宝宝感冒不严重的话是可以洗澡的,但是洗澡一定注意温度,快点洗,暖和点。衣服穿多了不易于散热,出汗后更容易感冒。

2个月宝宝感冒怎么办

1、感冒初起时,出现打喷嚏、流鼻涕、鼻塞等现象。这时要给宝宝多喝水,增加VC的供给量,可喝VC泡腾片或鲜榨橙汁,增强抵抗力。如果认为宝宝是受风或受凉感冒,应该先吃点小儿感冒冲剂,注意保暖,不要吹风,尽量控制呼吸道感染的扩散。

2、宝宝鼻塞时,注意清理一下鼻屎,加大空气湿度。可用热毛巾捂一下鼻翼,配合按摩鼻翼。

3、如果出现咳嗽症状,要提高警惕了。一般出现咳嗽一定要去医院检查一下,主要目的是让医生听一下有无支气管或肺部炎症。如果没有炎症,只是上呼吸道感染,这时不要吃医生给开的抗生素类药,更不必打针甚至挂吊瓶。感冒多半是由于病毒引起的,吃抗生素丝毫无效,只能破坏自身肌体免疫力。

4、如果仅是感冒引起的咳嗽,可以适量吃药。还有一个重要的家庭护理方法就是煮冰糖川贝梨水给宝宝喝。

小编在上面给大家介绍了2个月宝宝感冒后能不能洗澡以及感冒后应怎么办的一些知识,希望能给各位家长带来一点帮助,宝宝在生命之初,抵抗力比较差,恢复能力也比较弱,父母在孩子生病时,应当遵循医嘱不能给孩子乱用药,新生儿的身体太脆弱了,不恰当的抗生素可能会给孩子带来致命的伤害。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