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胎儿脐带绕颈一周怎么办 怀孕29周胎儿脐带绕颈一周怎么办

胎儿脐带绕颈怎么办

脐带是联系宝妈和宝宝的坚实纽带,对于可能出现的问题,比如脐带绕颈是要认真对待并加以处理的。但其实很少宝妈会知道不同发育期的胎儿出现脐带绕颈后应该怎么做?比如32周胎儿脐带绕颈一周怎么办?

32周胎儿脐带绕颈一周怎么办?

脐带缠绕是脐带异常的一种,以缠绕胎宝宝颈部最为多见,是脐带异常中最重要的类型之一。另有一种不完全绕颈者,称为脐带搭颈。其次为缠绕躯干及肢体,常被准妈妈们统称为脐带绕颈或脐带缠颈。脐带缠绕胎宝宝颈部发生率为20%~25%,其中脐绕颈一周发生率为89%,而脐带绕颈两周发生率为11%,脐带绕颈3周及以上者很少见,脐带缠绕胎宝宝躯干、肢体比较少见。脐带绕颈一周是较常见的,由于妊娠中期,羊水较多,或者脐带较长,由于胎动活跃,导致脐带绕颈,脐带富有弹性,脐带绕颈后,只要不过分拉扯脐带,不致于影响脐带的血流,不会危及胎儿。孕妇需要注意观察胎动,彩超检查脐动脉血流情况,做好胎心监护评分,学会使用胎语仪,在家中进行基础胎心监测,绘制标准监测曲线。另外,还要保持左侧卧位睡眠,使脐带血供丰富,就不会影响宝宝的发育。

如何预防胎儿脐带绕颈?

胎儿在母体内并不老实,会在空间并不很大的子宫内翻滚打转,经常活动。每个宝宝的特点不同,有的宝宝动作比较轻柔,有的宝宝动作幅度较大,特别喜爱运动。他在妈妈的子宫内活动、游戏,动动胳膊,伸伸腿,又会转个圈,这时有可能会发生脐带缠绕。脐带绕颈有具体以下原因:

1、脐带太长。

2、羊水过多:胎儿在里面翻滚,导致脐带纠结。

3、胎儿体型太小:子宫腔内活动空间大,胎儿翻滚导致脐带纠结。一般来说,脐带绕颈一圈的发生率约25%,绕2圈约7%,3圈则约为1∕200~1∕100。

怀孕29周胎儿脐带绕颈一周怎么办

脐带绕颈是指脐带缠绕住了胎儿的颈部,脐带绕颈是常见的脐带异常疾病,分娩时,我们常常能看到脐绕颈一圈、两圈的宝宝。有的准妈妈可能觉得脐带绕颈了,会不会勒疼宝宝的脖子,有危险吗,其实大家可能多心了。今天小编会和大家分享29周胎儿脐带绕颈一周解开的方法,一起来了解下吧。

脐带绕颈的原因

1、胎儿伸展和运动。胎儿在母体内,并不是乖乖仔,他们会翻滚打转,在小小的子宫里,脐带会缠住胎儿的颈部、手和脚。

2、胎儿小、羊水多导致活动空间大。如果脐带过长,胎儿过小,那么脐带就比较容易绕颈;如果羊水过多,胎儿在母体中的活动空间比较大,那么胎儿也很容易在自我运动的过程中绕颈。此外宝宝太活泼、运动频繁也会导致脐带绕颈。

脐带绕颈一周怎么办

1、数胎动

在日常生活中,孕妇要养成为宝宝计算胎动的习惯。胎动能够很好地反应宝宝的健康状况,如果发现宝宝胎动过于频繁或者偏少的话,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2、做检查

孕妇应该按时做产检,了解自己和宝宝的身体状况。羊水不正常、胎位不正常的孕妇尤其要关注宝宝的发育情况。

3、多注意

怀孕期间,准妈妈一定要避免过度运动。母体的运动会造成羊水或胎儿的运动,从而使得脐带缠绕住胎儿。此外平时睡觉时,保持左侧位。这些细节如果不注意,很容易导致胎儿缠绕的状况更加严重。

通过上面的讲解,如果再发生脐带绕颈的现象,我们的准妈妈就可以自行解开了。29周已经接近中晚期了,在这个时期,准妈妈一定也注意饮食和休息,身体如果感觉不舒服,应在家人的陪伴下寻求医生的指导,心放宽,凡事别太着急了。最后,小编祝愿准妈妈和宝宝健康快乐哦!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