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一岁宝宝吐奶严重什么原因 一周半宝宝吐奶什么原因

一岁宝宝吐奶严重什么原因

宝宝喂养时经常会出现吐奶的情况,面对宝宝吐奶,很多新手妈妈都特别紧张和害怕,也不知道如何去应对吐奶的情况。其实引起宝宝吐奶的原因十分复杂,我们有必要对相关信息进行了解。1岁半宝宝吐奶什么原因?

1岁半宝宝吐奶什么原因

三个月内的婴儿的胃容量很小,胃部肌肉也很薄弱,支配胃部的神经调节功能发育不够成熟,加上胃上端的门户贲门部位的闭锁能力还较弱,所以婴儿吃饱奶后,常常会向口里回奶,这实际是溢奶而不是吐奶,虽然看起来像吐奶。

婴儿在吸吮母乳时,往往会同时吸进许多空气,哺乳结束后,随着婴儿身体的移动或被翻动(如给他洗澡或替换尿布时),他胃中的空气会上升从气管里跑出来,由于胃部的肌肉控制力较弱,奶会随着空气一起出来,就出现了吐奶现象。这种现象是婴儿早期的正常现象,不是病症,对婴儿的营养和生长发育不会有什么影响,所以父母不必太担忧。

知道了原因,就可以知道,这种现象是可以避免的。只要母亲在哺喂时让婴儿的头部稍高,在哺喂后把婴儿贴胸竖起来抱一会儿,轻轻拍拍婴儿的后背,使他胃中的空气跑出来,然后尽量在半个小时内不要翻动婴儿或给他洗澡,就可以避免吐奶。

婴儿三四个月后,随着胃肌肉功能和神经调节功能的逐步加强,溢奶现象会自行消失。

喂养牛奶的婴儿会更容易吐奶,这是因为奶瓶橡胶乳头开口如较大会更易使婴儿吸入空气;另外奶瓶中往往会存有一定的空气,婴儿吸奶时不可避免地会吸进比母乳喂养时还多的空气,吃完奶后婴儿身体稍翻动就会出现吐奶,尤其是早产儿,由于胃部括约肌发育还不完全,对上涌的乳液控制能力较弱,吐奶会更厉害。

如何预防新生儿吐奶

新生儿发生吐奶,不仅仅是因为吃奶后改变抱姿引起的,更主要的原因还在于婴儿生理上的特点。首先,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婴儿的胃部构造以及他们吃奶方式上的特点

新生儿容易吐奶的原因在于他们的胃部和喉部还没有发育成熟

新生儿的胃部,从正面看是横躺着的,呈不稳定状态,同时贲门部位(胃部入口)还比较松。也就是说,大人吃饭时,当食物进入胃部后,贲门会通过收缩来防止食物逆流回食道;但由于婴儿的胃贲门部位还不能很好地进行收缩,从而导致进入胃部的奶汁等能比较容易地流回食道。另外,与大人相比,新生儿的喉头位置要高一些,再加上他们含乳头的方式比较笨拙,从而导致吃奶时空气容易与奶汁一起吸入胃部,所以当孩子打嗝或身体晃动时,吃进去的奶也就比较容易被吐出来了。

1岁半宝宝吐奶

宝宝出生之后的就需要喝奶了。宝宝的一天天长大主要就是依靠来自母乳或者奶粉的营养了。看着宝宝吃奶吃的很香,觉得实在是太可爱了。可是家长朋友们也会遇到宝宝吃奶过程中吐奶的情况。那么,一岁半宝宝吐奶怎么办?

首先家长可以分析一下,宝宝为什么吐奶。一般情况下,吐奶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宝宝身体不适导致的胃口不好,吃奶之后不消化,导致宝宝吐奶。另一种就是吃奶太快,或者奶水太多导致宝宝吞咽不及时吐奶。

吐奶之后,立即把宝宝头朝下,轻轻拍打宝宝的后背,将宝宝吸入的奶水拍出来,避免宝宝吸入奶水呛到,发生危险。

注意喂奶之间的时间间隔,不能过于频繁的喂奶,这样会造成宝宝肠胃不适。也要注意周围环境,最好是安静的环境,有利于宝宝专心吃奶。不会被嘈杂的环境打扰。

宝宝吐奶之后,可以少量喂水,及时补充宝宝所需水分。除此之外,可以喂一些小米粥给宝宝喝,这样做可以养胃,减少对肠胃的刺激。如果宝宝没有什么精神,就要及时带宝宝去医院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